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反腐倡廉,紀檢幹部更應帶好頭

反腐倡廉,紀檢幹部更應帶好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紀委系統2個月內3名官員被調查。(新京報 5月20日)

  相隔僅10天,中紀委內部又一名官員被查。昨晚20:10,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案件查處欄目發文通報:中央紀委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眾所周知,反腐敗關乎到中華民族是否能夠實現偉大中國夢,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所以我們必須把腐敗消滅。在這場艱苦綽絕的戰鬥中,只有管好紀檢監察幹部隊伍,才能有一支能夠戰鬥的隊伍,才有過硬的打鐵墩子,才能贏下這場戰鬥。

  習近平總書記告訴我們:打鐵還需自身硬。在全國聲勢浩大的反對腐敗戰鬥中,紀檢監察幹部,最為關鍵。一支紀律嚴明、作風優良的軍隊,將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一支管理嚴謹、作風過硬的紀檢幹部,將讓貪腐分子聞風喪膽。

  然而,要有一支素質過硬、紀律嚴明、有戰鬥力的紀檢監察隊伍,首先要嚴格管理,抓好作風建設,提升他們的政治素質和作風素質,紀檢幹部要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在不斷學習和求索中構建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政治標準、更強的能力水平、更好的工作作風和更嚴的政治紀律,承擔起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而神聖的使命。

  其次要對紀檢監察隊伍嚴格要求,對政治素質差、有違紀違規的幹部,堅決進行懲處,用反面典型教育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做到用法律監督別人,自己也受法律監督。

  同時,紀檢幹部更要加強作風建設。要始終站在黨和人民根本利益的立場上,正確處理個人和組織、整體和局部的關係,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維護團結統一。要克服作風漂浮、心浮氣躁、脫離實際、脫離群眾等突出問題,以紮實的作風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要堅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始終保持高尚的人格和淡泊的心境,始終保持昂揚向上、開拓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做政治堅定、勤政為民、求真務實、改革創新、團結和諧、清正廉潔的表率。



反腐倡廉,紀檢幹部更應帶好頭 標籤:反腐倡廉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