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醫院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醫院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提振信心 執行到位

  ——醫院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2016年3月15日下午,我參加了醫院組織的中層幹部管理培訓講座,主講人是香港聯成國際教育集團首席金牌講師鄧偉成先生,題目是"醫院西點執行力".鄧老師三個小時的講授,內容生動務實、震撼觸動、充滿正能量!讓我感受很大,結合我的實際思想和工作情況,談談自己的心得體會:

  一。準確定位自己、要勇於奉獻、做醫院資產型人才而不是負債型人才

  前者是積極、主動、努力奉獻、充滿正能量的職工,讓人神清氣爽!後者是消極、被動、拖沓敷衍、充滿負能量的職工,讓人萎靡氣滯!醫院需要無私奉獻精神,離開它,發展無從談起!我覺得是切中核心,一個人需要精、氣、神,你一旦擁有它,就會戰勝克服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困難!對照自己的情況,本人還需要提升正能量,自覺培養奉獻意識,和醫院發展方向一致,努力工作,努力做醫院資產型人才!

  二。管理要做到動力、協調、效率、持續,對事不對人

  管理工作是複雜多變的,要做好管理,就要協調好諸多方面的工作,做"友情領導",多關心下屬的思想動態和工作學習生活情況,幫助下屬成長進步!對於打造和諧團結的團隊,這是至關重要的!同時在實際管理工作中,按照規章流程,對事不對人,這方面我需要加強提高,改進工作思路和方法,關心下屬,幫助下屬提升發展,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讓職工發自內心的信服,服從大局,這樣才能凝聚人心,才能蓄積發展動力!

  三。時刻把醫院利益放在首位、工作以身作則

  當個人利益和醫院利益發生衝突時,應該以醫院利益為重,以身作則,作為一名中層幹部,和醫院整體戰略要做到思想、方向、行動三個統一!平衡責任、權力、利益三者的關係,帶領自己的科室團隊,聚焦醫院發展定位和目標,不折不扣跟着醫院發展方向走下去!

  四。要絕對支持服從醫院發展決定、學會服從是一種責任

  醫院的良性發展,中層幹部執行服從程度決定成敗!中層幹部不落實醫院發展戰略、團隊執行不到位、團隊不發展等負面因素,直接制約醫院的長足發展!不服從的五種情況:1.思辨主義:自我崇拜,自以為是;2.為別人想;3.完美主義;4.逃避主義;5.忘記主義:自欺欺人。以上種種披着服從外衣實為不服從的情況,在科室和我自己身上或多或少存在着,甚至有些方面還很嚴重!難免心生愧疚,醫院發展日新月異,真的到了需要進一步轉變思想觀念的時刻了!今後自己應該學會絕對服從醫院的工作要求,包括帶領科室所有的醫護人員,科室所有醫護人員只有步調一致才能聚力謀進!

  五。獨立履行職責、獨立承擔責任、獨立做出結果

  醫院所有工作的付出本質是結果交換,達到患者的業務需求,讓患者滿意,醫院才能發展生存下去,醫院發展和職工福利待遇也是息息相關的!中層幹部和職工執行是有結果的行動,不是看你的工作過程,沒有結果的付出是一文不值的徒勞無功!執行力是把目標轉化為結果的能力!一名合格的中層幹部要努力做到"獨立履行職責、獨立承擔責任、獨立做出結果"三個獨立!對照自己的科室管理工作,離以上三個獨立標準要求還有很大差距,還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在不斷提升自己綜合素質的同時,努力實踐管理工作效果,不斷達到三個獨立的要求,真正努力做到每一項執行都有預期的良好結果!

  以上是我的一些培訓心得體會,總體感覺是耳目一新,使我找到了科室管理良策,自身信心大增!今年醫院制定的"16610工程"目標任務定位準確高遠,任務艱巨務實!

  讓我們在春天裡再取醫院、科室發展管理的真經,結合我們自己的實際,找出差距不足,明確發展對策,努力實踐工作,勇於奉獻服從,為醫院美好的發展目標的如期圓滿實現努力踏實工作,再接再勵,再立新功!提振信心,執行到位!---2016年與大家共勉!!

  (門診黨支部:急診科 路勝昔)



醫院中層幹部培訓心得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醫院見習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