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戶外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戶外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戶外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2013年8月23日我所工作的**集團組織了一次為期三天兩夜的戶外拓展訓練,我有幸參加了。通過這次活動,我不僅考驗了自己,突破了自己,增加了自己的集體責任感,歸屬感,更從中體會團隊力量,每個活動項目都讓我受益匪淺,感想頗多。

  23日到達萬仙山訓練基地后,發服裝,分配房間,軍事素質訓練,開營儀式陸續進行,集團一共39人參加了這次拓展訓練,分為兩隊:亮劍隊,烈火隊。我有幸被選為亮劍隊的隊長。我們建立了自己的隊呼,隊歌,並且每人都起了代號,宣讀了開營誓詞:今天,我們將開始新的征程,站在生命的起點上……我將和我的同伴一起攜手並進,榮辱與共,我將為團隊奉獻全部的智慧和能量。

  隨着開營誓詞的宣讀我們開始了為期三天兩夜的拓展訓練,我們先後參加了多個項目的訓練,有驛站傳書;垂直打擊;信任背摔;管理金字塔;激情節拍;信任行走;員工自畫像;七巧板;畢業牆等。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信任背摔這個項目。

  信任背摔這個項目的目的在於增進夥伴之間的信任。大家輪流登上兩米左右的高台,腳後跟伸出台沿大概三指的寬度,背對台下站立,雙手自然交叉於胸前並用繩子套住。其餘夥伴在其正後方兩兩相對而立,從台根向外排成一隊,雙手相互握緊對方手腕,交錯於胸前,結成臂網。台上的報位:“準備好了嗎?”,回答均是整齊嘹亮的“準備好了!請相信我們,我們一定支持你”然後後仰,落入下面的夥伴組建的臂床上。對台上背摔的人而言,由於看不到背後的情況而產生“我摔下去會不會受傷”的焦慮,此時能否調整自己的心態,相信同伴的力量,果斷、勇敢地向後倒下去,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站在2米左右的背摔台上,毫無顧慮地躺下去,需要的不僅是勇氣,還有對台下隊員的充分信任。但我堅信只要克服心理恐懼,相信夥伴,我就一定能夠做的到。當我背對着大家說出“準備好了嗎?”我的隊友高喊:“準備好了……”的回應時,我毫不由於的向後直直的倒下。傾倒的瞬間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只能用心靈感受夥伴的信任,此時的我只有信賴,別無選擇。當我在失重的驚懼中倒在隊友彈性而牢固的臂中時,倒在團隊溫暖的懷抱時,感覺到心裡是那麼的踏實。那從心底發出的安心,讓我深刻地感觸到信任的重要性,團隊每一位隊員溫暖的雙手,永遠留在了我的記憶里。同時也讓我感到:只有充分信任你的同伴,相信你的集體,他們才會在你需要幫助時給你最無私、最真誠的支持;只有信任你的同伴,相信你的集體,我們在集體中才會有歸屬感和責任感,而台下的隊員同樣要有團結協作的精神,要有承接住上面隊員的勇氣、信心和責任。

  背摔,讓我深切懂得:在平時的工作中,只有你信任別人,拿出你的真誠對待別人,別人才會信任你,當你遇到困難時,大家會毫無保留地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你,得到別人的幫助是一種幸福,能幫助別人更幸福。

  背摔,喚醒了我的記憶,是的,團隊,只有團隊是最重要的。我感謝團隊,感謝給我支撐的那些溫暖的雙手,感謝教練,再次教會我相信自己,更要相信夥伴,信任是合作的前提,合作是成功的基礎。

  一次新的自我超越、團隊熔煉,使我感慨萬千:夥伴們愛的呼喚,“準備好了,請相信我們,我們一定支持你”,簡短的話語給了我無窮的信心與力量。在信任背摔,在2米高的站台上,在一無依靠的周圍,在看不到同事們熟悉面孔的那一刻,這呼喚是生命與生命的交錯,是生命與生命的凱歌,是生命與生命的交融,是生命與生命的相容,更是生命與心靈的合二為一;是支持,是鼓勵,是信任,是感動,是我們更不能用語言形容的相通!是集體的力量,是團隊的精神,是大家同舟共濟的再現。

  “背摔”這項運動看起來似乎很平常,其實它驗證了人與人之間心靈的交流和可信度,只有充分的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隊友,才能毫無顧忌的摔下去。在工作中,我們也要相信自己,相信團隊的每一個成員,同心協力完成每一項工作。

  三天的訓練有苦有累,有歡笑有淚水,很快我們來到了畢業牆進行最後的畢業項目。對面着4.2米高的光滑牆面,沒有任何工具,要靠所有隊員搭人梯一個個的翻越。此刻所有的隊員都鑒定了一個信念,那就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爬上去,而且用最快的速度不落下一個隊友。在這個項目中,我不想說我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是無窮的,也不想說集體的能力是偉大的,更不想說人的潛能是無限的……這個項目給於我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為第一個爬上牆頭,堅持救上個一個又一個同伴的同事感動!為在下面咬着牙甘當基石,讓一個個同伴們踏着自己的肩頭求生的同事感動!為指揮同夥兒逃生,用自己的雙手將同伴們一個一個高高舉起的同事感動!直到牆下只剩下了一個同伴,再沒有人給他當基石供他向上攀爬的時候,於是,一個一個隊友從牆頭上伸出手來,牆下的隊友堅定的抓住了牆上同伴的腿。當最後一人成功躍上牆頭的時候,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那一刻,我們真的抑制不住的哭出聲音,汗水,淚水交織在一起……

  這次拓展訓練的過程中,我得到的收穫超出了以往閱讀書籍獲取的間接經驗和總結。我總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一是分層管理、明確領導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責任,發揮個體的主觀能動性,使其既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又思考怎樣做好。

  二是做事要先做計劃,再開展行動。這就是“磨刀不誤砍柴工”的道理。

  三是遇到問題應學會換位思考。在工作中,不要為表面的現象所困擾,有些現象其實是主觀的臆想,需要你的耐心和智慧,通過分析、判斷,充分了解它的本質,通過組織、協調達到目標,通過溝通交流,才能建立多贏的局面。

  四是要學會相互配合。在工作中,各部門之間需要溝通和信息的共享,需要相互配合和協調,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務。

  五是要看到差異。容納差異,協調差異,利用差異,在差異中取長補短,在差異中塑造一個完美的集體、完美的團隊。

  六是要以大局為重。我們的集體是個團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特點、生活習慣、喜好、長處和短處,這些習慣,有些對團隊有利,有些對團隊有害。在實際工作中要正確區分個人和團隊的利益,不能把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帶到工作中來,要積極、快速的轉換自己的角色和心態,準確定位,服從安排。為了完成團隊的任務,我們必須遵守紀律,團結協作,揚長避短,甘於奉獻。

  這次拓展訓練改變了我的思維模式,超越了自我,認識了團隊的巨大力量,也領悟了創新的重要意義。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奉獻我個人的全部智慧與能量,與同事團結合作,為**集團的發展全力以赴。

  2013年8月29日



戶外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