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公司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公司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公司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5月17日公司組織了一次全體員工的拓展培訓,第一次參加這樣的集體培訓,心裡很緊張也很興奮,拓展培訓對於我來說還是很陌生的,經過一天的培訓下來,也使我受益匪淺,感觸頗深。

  經過一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達了訓練基地,教官首先給我們作了簡短的介紹之後,把我們一行人分成了兩個隊伍。教官要求我們兩隊在十五分鐘之內選出各隊的隊長,想好隊名,口號,隊形,隊歌。一開始大家都還摸不着頭腦,慢慢的你一言我一語的就進入到了角色,並很快地完成了任務。

  教練帶着我們來到了訓練場地,看着那一排排的高架子,讓人心裡多了幾分害怕。果不其實,第一個項目就是高空走鋼絲,也叫做“相依”,就是需要兩個人爬到高空的鐵絲上,相互依靠,支撐着走鋼絲,看着同事們一個個都上去了,有興奮的,也有害怕的,輪到我時我卻膽怯了,最終這個項目我沒有做,後來想想,真應該上去嘗試一下,挑戰一下自我,不能心裡害怕就放棄了。在我們的工作中,生活中也會遇到很多的困難,在面對困難時是選擇挑戰還是退縮,關鍵在於自己的態度,只要相信自己,走出第一步,也許就能抓住屬於自己的機會,實現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第二個項目是“背摔”要求團隊中的一名隊員背對大家站在一米多高的平台上,其他隊友在平台下兩兩搭檔雙手交叉搭在對方肩膀上依次排開,形成一個人墊,而後平台上的隊員詢問大家是否準備好了,待一切就緒之後,由頭至腳向後倒下去,由下面的隊友接住。這個項目看似不難,實則需要隊友之間百分百的信任,因為信任,背摔的隊員才會放心的倒下去,面對身軀碩大的隊友,從高高的平台上倒下來,衝擊力可想而知,台下每一個人的手臂已經酸痛,但為了隊友的安全,沒有一個人撤退。就是這種責任感的支撐,這個項目才能順利完成。其實聯繫到實際工作中,信任是我們開展工作的基礎,我們在工作中離不開同事的協助,只有互相信任,才能在需要的時候得到別人的幫助。

  之後我們兩隊還玩了個比賽的小遊戲,叫做“有軌電車”,八個人一組腳踏在兩塊木板上,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向前挪動木板,看似簡單,其實只要其中一個人的動作不協條,都會連累到其他人停下來,而使整個隊的前進速度慢下來,在工作中也一樣,大家都是一個集體,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使整個團隊走向成功。

  讓我最感動、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項目是“畢業牆”一座四米多高的平面牆,表面光滑,沒有任何依託,項目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內將全部人員不藉助任何工具爬過一個四米高的牆。所有隊員需要全部跨越!面對4米高的牆,絞盡腦汁都想不出一個人如何翻越,大家積極商量出如何跨越、第一個讓誰跨越、在最後一人的時候如何上去等關鍵性問題。目的明確、計劃可行,於是身強力壯的男生們毫不猶豫的壘出兩層人牆,先讓一個男生上去,而後一個個女生踩着男孩們的肩膀被送到牆上再由上面的人拉上去,這中間沒有一個人抱怨被踩踏的多麼疼痛,沒有一個人氣餒不可能完成任務,有的只是加油聲、吶喊聲。只剩下最後一名隊員時,由於沒有了其他人的協助,跳上去又抓不到手,大家都特着急,積極地想到各種辦法,沒有一個人想到要放棄,最後由他們上面拉着另一個男孩垂下手來,終於夠到了下面人的手,終於通過全體隊員的努力協作我們越過了這堵畢業牆,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大家一起興奮的鼓起掌來。這個原本以為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在集體的努力下,竟然完成了,可見集體的力量之大。我們每個人都激動不已,畢業牆讓我們化為一個整體,在困難面前,決不退縮,決不放棄。在工作中也是如此,遇到難題時,我們首先要有計劃,有目的的去突破道道難關,,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責任,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感謝公司給了我們大家這麼好的一次培訓體驗,這不是一次普通的郊遊或者娛樂活動,而是一次非常有教育和紀念意義的體驗式培訓。我也為我能處於這樣一個有默契的團隊而感到榮幸,我相信,在我們這個大家庭中,不論我們接下來會面臨怎樣的困難,我們都能夠手牽着手共同去克服,因為我堅信:團結就是力量!



公司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戶外拓展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