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員工拓展培訓心得:在"烈火"中洗禮

員工拓展培訓心得:在"烈火"中洗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員工拓展培訓心得:在"烈火"中洗禮

  伴隨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我們開始了為期兩天的拓展訓練。

  我們被分成三隊:烈火隊、泰山隊、鋼花隊。我是烈火隊的一員。"百鍊成鐵,千煉成鋼",身為鍊鋼人就是要有火一般的熱,煉好每一種鋼,這也是我們隊名的由來。

  第一項挑戰是"穿越雷區".一部分人記有雷處,一部分人記無雷點,一部分人記觸雷后回來的路,個個都積极參与但最終失敗了,在規定時間內所有人並沒有通過雷區。我們仔細分析了原因:分為兩個小隊后,慣性思維使我們有了打敗對方的念頭,資源不共享;遇到阻礙不敢打破常規果斷去試探標有"警戒"的捷徑;沒有明確思路。由此,我們也獲得了寶貴的心得經驗:在工作中,我們雖然被分成若干班組、若干工段,但我們不是競爭對象,我們依然是個整體,工作中要經驗共享,資源共享,遇到困難共同克服;工作中要勇於創新,不斷進步,生產的鋼種要適應市場;困難來了,要服從領導,共同去面對。

  第二項"空中抓杠",我們完成得非常漂亮,最好成績27秒完成整個流程。心得:領導人的魅力在團隊中起着決定性作用,一開始還有人說自己恐高、年歲大了等等,但在張玉環副總工完成後,所有人也都完成了跳躍;幹什麼都要有勇氣,不逼自己一把,就不知自己有多強;每個人都需要大家的鼓勵;每一步都要做好,每個環節都不容忽視,我就是因為在平台上沒往前挪那麼半步,導致沒能抓住吊在前面的橫杆。

  第三項是"生死電網".當最後一個人穿過去的時候,教練吹響哨聲:22分37秒。按規定的30分鐘,我們算是完成得不錯。但按每個人穿越為20秒計算的話,我們這樣的成績就太衰了。計劃不完美,哪個人要過哪個網,誰先誰后不明確,導致開始穿網了還在商量,浪費時間。這足以說明一個完美的策劃是多麼重要。在穿網過程中,有人為了幫忙抬夥伴衣角觸碰了電網,導致此孔被封,重新再過。這告訴我們,自己的團隊中也有這麼一些好心辦壞事的人,我們對其要寬容,不要橫加指責。

  "驛站傳書"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個環節。開始我們分數處於前列,最後一局的卻成為"季軍".第三局開始之後,每個隊員都以為勝券在握,可在進行中有人說了話,違規扣分,沒有把1+1=2寫在黑板上,只寫了個2,不得分。啟示:自亂陣腳不如原地不動,當我們不能為團隊做出貢獻時,我就要做到不給團隊拉後腿;當我們的產品沒有好的突破的時候,我們節約成本,減少質量事故也同樣是好的。最讓我意想不到到的是我們為什麼沒有請外援,讓外面路人或旁觀者幫我們"傳書",年齡越大我們的思想越是被禁錮,所以在日後工作中要虛心聽取意見,勇於改變,必要時尋求外援。

  我們是生產單位,"接力傳球"正是我們的工作形式,鍊鋼部不正常,煉鐵、軋鋼就都不能正常。再在延伸到我們的內部工段與工段之間,班組與班組之間,甚至個人與個人之間,都是一個道理。我們身在一個團隊之中,我們就要以整個團隊着想,要積極不要消極,要主動不要等待。再就是"不倒森林"的失敗,告訴我們越是認為簡單的事,越是讓思想麻痹,放鬆警惕,越是着急,越是錯誤連連,越是埋怨,越是起反作用。

  通過這次培訓,我深刻認識到突破慣性思維、挖掘自身潛能、熔煉團隊的重要意義。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帶着自己的兄弟們更好得完成各項任務與指標,帶好兵,打好仗。

  (鍊鋼部 屈國旭)

  拓展培訓心得:我們是最棒的團隊

  作為三山鍊鋼三連鑄的一名職工,很榮幸能參加公司組織的這次戶外拓展訓練。短短兩天的拓展訓練,我們團隊經歷了失敗的苦惱,也感受到了勝利的喜悅,每個隊員都深深體會到團隊力量的魔力。這次訓練,也讓我深深理解:要想成功,首先要將自己融入團隊中。要有明確的目標,和必勝的信心,同時要付出自信的堅持與努力。

  這次拓展訓練給我留下的印象極深,得到的知識與心得體會也非常豐富。總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熔煉團隊:要有團隊意識,分層管理,明確領導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各盡所能,有利於明確責任,發揮個體的主觀能動性,使其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知道怎樣正確的把事情完成。

  突破自我:要不斷提高自身素質,遇事要沉着冷靜,不急不躁,用穩定的情緒,智慧的頭腦,敏捷的思維與行動去處理問題,路雖遠,行則必至;事雖難,做則必成。

  激發潛能:在工作中做到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可以引發自己潛能的機會,相信自己,同樣的環境比思路,同樣的思路比執行,同樣的執行比細節。你的能量無法想象。

  非常感謝公司組織這樣的活動,不但讓我們放鬆了身心,增加了同事之間的互相了解,更為重要的是,讓我們重新認識了自己,認識了自己所在的團隊。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把拓展訓練中的經驗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用一顆感恩的心,真誠回報公司,盡心盡責,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為公司做大做強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鍊鋼部 齊恕昌)



員工拓展培訓心得:在"烈火"中洗禮 標籤:軍訓心得 戶外拓展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