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法院系統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最基本準則和要求的思考

法院系統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最基本準則和要求的思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對於法院系統來講,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提高法院幹警隊伍素質,增強司法能力的有效途徑。筆者認為,法院系統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最基本準則和要求是:

  一、做好有堅定的理想信念、維護司法公正的表率,就是體現了法院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必須把堅定的理想信念作為首要的基本問題來解決,作為強基固本的基礎工作來抓。如何做到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維護司法公正的表率:一是要牢固樹立審判事業的堅定職業信念和對法官職業的執著追求;二是要做到懷有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不負黨和人民的厚望;三是要以快捷、公正、高效的審判工作和執行活動贏得社會公眾的信任。

  二、做維護人民群眾利益的表率,就是體現了法院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法院各個部門、各個工作環節上都要求親民、便民、利民,體現人文關懷,展示文明形象。即通過完善審判管理,切實改善工作環境,落實方便當事人訴訟措施和機制,儘可能使其具有親切感、便利感,消除畏懼感、厭煩感;通過推進審判方式改革,在公正的前提下,提高審判效率,減少當事人的訴累;通過改進審判作風,規範着裝、用語、舉止,遵守司法禮儀,給群眾一張笑臉、讓群眾一個座位、遞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群眾一杯熱茶,是司法文明落實到法院工作的各個環節和具體實踐之中,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多辦利民之事。為群眾排憂解難,克服辦案久拖不決,摒棄不廉潔不檢點行為。

  三、做法官職業道德修養的表率,就是體現了法院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人情、關係的干擾無處不在,金錢、物慾的誘惑日漸增多,腐蝕與反腐蝕鬥爭更加激烈。這就要求法院法官必須具有最起碼的職業道德、職業素質。因此,法官必須加強世界觀改造和黨性鍛煉,強化自身的道德良知,具有高度的責任感和道德自制力,法官必須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以德立身、以德勵志、以德謀政、以德服人;法官必須自覺地抵制吃喝玩樂、酒綠燈紅的不良行為的侵蝕,警惕享樂主義和個人主義腐朽思想的滲透;法官必須保持純潔的交友圈、娛樂圈和生活圈,不為利所誘,不為情所累,不為色所惑。

  四、做敬業奉獻的表率,就是體現了法院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一是要增強責任意識,努力做到平常時刻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難時刻豁得出來;二是在工作中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以自身實際行動體現先進性和時代精神;三是樹立與時俱進、昂揚奮進、負重前行的拼搏精神,永不滿足,超越自我,不懈追求,勇於挑戰;四是潛心於法律知識的學習,審判業務的鑽研,潛力於處理好每一起案件,寫好每一份司法文書。有一流的工作標準、有一流的服務態度、有一流的業務技能。

  五、做清正廉潔的表率,就是體現了法院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主觀上擺正心態,客觀上廉潔自律,主觀客觀相結合就做到了清廉。一要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放上鼠標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家園規範業外活動,慎入社會場合;二要約束自己的生活方式,遠離紙醉金迷和聲色犬馬,獨善其身,保持法官公正的形象;三要對鮮花與掌聲要心如止水,不為高職所誘,不為榮譽所迷,不為威脅所屈,保持一種“壁立千仞、無欲則剛”的精神氣度。

  六、做勤奮學習的表率,就是體現了法院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要理解學習不僅是個人行為,更是一種社會行為;學習不僅是個人需要,更是社會責任;學習不僅關係個人進步,更關係到黨和國家的興旺發達。對法官來說,學習是工作的需要,現在人民群眾對司法公正的要求不斷提高,而法官自身的司法能力還不能適應人民群眾的需求。為此,客觀上要求法官從容應對時代的挑戰,增強與時俱進、主動求知的學習意識;客觀上要求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視為一種覺悟、看作一種修養;客觀上要求法官必須堅持學以致用、學以致能、學以致問、學以致樂,努力形成新理論、新本領、新技能。使自己擁有調研決策能力、把握全局的能力、解決具體問題能力、高超的司法能力、掌握審判知識的能力.



法院系統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最基本準則和要求的思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廉政準則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