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時代發展的要求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時代發展的要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全黨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實踐活動。這次教育活動充分體現了時代發展對每個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關係到黨的執政能力的提高和執政地位的鞏固,關係到黨和人民事業的興旺發達和國家的長治久安,關係到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成敗。做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思想上充分認識到這次在全黨開展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要自覺地投入到教育中去,結合自身實際受到再教育,在教育中得到再提高。

  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提高自身素質

  我們黨在80多年的奮鬥歷程中,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相續產生了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三大理論成果。“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發展的最新成果,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是對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新的要求。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堅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聯繫自身實際,我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重大意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是一名有着30多年黨齡的黨員,回想30多年前在黨旗下宣誓:“為人民的利益,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深深感到做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和使命,同時感到自豪。30多年過去了,用黨章對照自己深感到有很大差距。突出表現在,在改革開放市場經濟的新形式下,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領群眾為實現黨的任務目標,去努力奮鬥作用發揮的不夠明顯。要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我將從以下三個方面提高自身素質:

  首先要注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堅定共產主義信念不動搖,始終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發揮好共產黨員的先鋒和模範作用。

  其次要加強自身的修養,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文化、新技能,以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的頭腦,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工作實踐。

  第三事事處處體現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在實踐中發揮應有的示範帶頭作用,在崗位上體現出模範行為,勤奮工作,敬業奉獻,廉潔奉公,多做貢獻。

  只有自身素質提高了,才能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才能在今天這個改革開放、發展市場經濟的歷史新時期,正確對待名譽、地位、金錢、權利、苦樂、生死等世界觀的基本問題,才能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與國家、與他人的關係,才能始終保持住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導工作實踐

  我們國家已步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需要廣大共產黨員不懈地努力工作,為建設小康社會而奮鬥。在我所後勤管理體制改革不斷深化的過程中,我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所肩負的責任。自己應當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結合工作實際,扎紮實實地推進後勤體制的改革,從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將後勤管理體制改革工作落實到實處,努力實現“建設可持續發展的、充滿創新活力和競爭力的、能夠支撐和保障研究所科研工作運行的新體制、新機制”的後勤管理體制改革總體目標,為研究所創新工程做出貢獻。在後勤體制改革過程中,要始終貫穿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先進性這個環節,模範地帶領全體職工不斷學習、勤奮工作,從實踐中學、從群眾中學,集中群眾的智慧,將後勤體制改革引向深入。“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要通過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做指導,工作中要努力實現:政治上要立場堅定、思想上要與時俱進、要樹立勤奮努力,愛崗敬業,默默奉獻的積極向上的精神;努力培養求真務實、埋頭苦幹、扎紮實實工作的作風;立足本職崗位,創一流業績,以自己的實際行動體現共產黨員先進性。

  當今,我們正處在改革開放的最好時期,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要在當前全黨開展的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以創新的精神和創新的意識,樹立爭創一流工作業績意識,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貢獻,發揮好共產黨員的模範和先鋒作用。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時代發展的要求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科學發展觀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