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裝修心得

裝修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裝修心得

  提起裝修,接完房子的業主們是既期待又發愁。早一點入住新居是每個業主都非常期待的,但幾個月裝修的日子是令人難熬的,許多業主都為此發愁。如何順利地渡過這個難關,並最終迎來最後的喜遷新居,這就需要對裝修方面有所了解。作為曾經的裝修菜鳥,現在願意把自己裝修過程中總結的一點經驗奉獻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從中有所啟示,更完美地裝修好自己的新居。

  一、 處理好與裝修人員的關係

  從開發商手裡接了房子后,每個人都憧憬着把自己的新居裝得漂漂亮亮的,於是便有意識地開始到書店淘時尚裝修雜誌,或者上網瀏覽別人的裝修經歷,甚至還定時收看起中央電視台的《交換空間》,心裡總是在想,自己的房子也裝得這麼漂亮該多好啊!

  於是你便開始了尋找裝修公司的旅程,而且是通過各種渠道去了解,有時還要像特務一樣對自己有意向的裝修公司展開調查,不過,建議你還是找較有影響的品牌裝修公司,永遠記住:大品牌有保證。等你入住后就知道,有影響的品牌裝修公司的價格雖然要高些,但讓人放心。經過千挑萬選,好不容易裝修公司算有了眉目,但你別以為有了裝修公司從此就輕鬆了,實際上裝修的苦與累才剛剛開始。

  裝修用的輔材雖然由裝修公司負責,但主材還是要自己買的,這些材料跑下來,你不瘦幾斤都感覺對不起你的房子,更何況裝修公司有時還要惹你生氣呢。通常合同在沒簽之間,裝修公司把你捧得高高的,你真有了當上帝的感覺,但合同一簽后,你立馬就會成為孫子,與項目經理搞好關係是必須的,儘管有時你對他很不滿意,另外不定時地請工人吃飯好像也成了潛規則,否則你知道這些人在給你裝修時都“裝”了什麼呀,花錢買放心吧。

  因此在這裡特彆強調,選擇裝修公司很重要,選擇了什麼樣的裝修公司,就決定了你的新居可能的裝修效果。

  為了使裝修效果能讓自己滿意,有時難免與裝修工人發生矛盾,你還要學會溝通,請吃飯、談生活、道苦衷、聊難處……沒辦法,這時的你一定要有大局觀,裝修房子都是在曲折中前進的,為了自己的愛家,有時還是忍忍吧。

  好不容易裝修的日子算結束了,裝修后的效果總會讓你有那麼幾點遺憾,不是這裡不太理想,就是那裡不太到位,但總體效果只要還是合格,那你就可以在心裡感謝上帝了。如果總體滿意,環保條件也達到了入住要求,恭喜你可以喬遷新居了。

  二、 要特別注意防水施工

  如果你能夠處理好與裝修人員的關係,你在搬進新家后將深刻地體會到自己受益無窮,不僅是裝修效果令你滿意,一些容易出現的隱患也會得以避免。裝修過程中最常出現、也最怕出現的隱患莫過於房屋漏水了,無論房屋外觀裝修得如何令你滿意,但只要出現房屋漏水,就會給你帶來無窮的煩惱。

  常見的房屋漏水是牆壁出現水印,然後是霉斑或返鹼,再后就是牆漆脫落,這樣的情況開始只是對自己的起居產生影響,但日久天長,漏水積存較多以後,將給樓下鄰居的房屋或者傢具帶來影響,遇到通情達理的鄰居還好,別人只是要求你儘快維修,遇到態度不好的鄰居,可能引發爭吵或者賠償。為了儘快維修好房屋,你將把原來裝修好的廁所、廚房或者陽台打爛,重新找人裝修。

  如果真要出現漏水的事情,將會讓你煩不勝煩,所有搬進新居的喜悅也將會一掃而光。實際上這些煩惱都是可以避免的,因此在這裡再次提醒你:找一個好的裝修公司真的很重要。

  一個好的裝修公司,在裝修時對防水工程也非常重視,畢竟出現漏水后,他們來維修也是很麻煩的。因此,他們在布好水管好,通常會進行“氣壓測試”,一方面測試管子的承受能力,另外更主要的是測試是否漏水,尤其是管子的接口部位是否有漏水的地方,這方面通過測試后,他們便開始做防水工程了。

  許多業主會說了,開發商不是已經做過防水了嗎?是的,通常開發商都在交房以前做過基礎防水,並且在交房時做閉水實驗,通過後才交房,但在實際的裝修過程中,由於裝修工人要在牆面或者地面鋪設管線,對原來的基礎防水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損傷,因此裝修時必須要做二次防水。

  做防水時一定要監督着做才好,但主要注意的有兩點,一是要選信譽好的防水材料,這樣用起踏實。如重慶本土口碑很好的勞亞爾防水;二是要監督裝修工人規範施工,包括做兩遍防水,施工的牆面高度,以及需要着重處理的線槽等細節部位,甚至每次防水施工的間隔時間都需要注意。當然,最後的閉水實驗是必不可少的。

  三、 選購性價比高的材料

  在裝修房屋的過程中,選擇材料是一件大事情,如果沒有請裝修公司做的話,那就讓許多業主更加無法把握,畢竟許多業主在裝修方面都是菜鳥級別,用什麼材料,選哪個品牌,在頭腦里都沒有多少概念。

  謙虛使人進步絕對是真理,請了裝修公司至少可以讓你少買輔材,讓你省了不少心。不過,建議你不要為裝修公司從材料中賺了好多而上火了,別人是做這個生意的,自然要賺錢的。別人有自己的渠道,進貨自然要便宜些,假如你自己買可能用的錢更多。

  如果你在購買材料方面的確沒什麼經驗,那就請繼續看下面的文字吧,因為學習好這些文字,可能會讓你省很多錢呢。

  由於我裝修時輔材部分是由裝修公司負責的,我就不具體談輔材這一塊了。不過無論是主材還是輔材,選擇知名品牌的材料是王道,什麼鴿牌電纜、天力管、多樂士漆(我用的是鱷魚漆)一樣都不能少,不過說到ζ嵋注意一點,不要聽說是哪個品牌就以為可以了,因為即便同一個品牌的漆還分很多種類,有貴的也有便宜的,質量的好壞從價格上也會有個判斷了,我當時就是抄好自己所用鱷魚漆的型號,到市場上進行了了解,最終還行,屬於中上。

  主材方面是材料的主要部分,也是你花錢的最多的地方,實現合理地分配自己的開支,事先必須要有個規劃。儘管許多業主在網上鼓吹量力而行很有市場,但我覺得在裝修上這個說法有時就不是太適用。裝修有自己的特點,那就是不容易重來,假如裝修也能像積木那樣倒是沒什麼,錯了咱推倒重來就是了,而裝修的一次性決定了你沒有重來的機會,除非你有足夠的銀子。

  在此強烈建議,購買材料時一定要買性價比高的材料,如果實現這個目標呢?可以參考一下幾點:

  一要貨比三家,這對菜鳥級業主更是如此,也許你會說太累,既然想少用錢,那累點兒是無論如何是躲不過的;

  二要多關注市場變化,尤其是節假日更要注意了,這時一些大的賣場會藉助節假日來拉動人氣,搞一些大型的促銷活動,商家也會有相應的配合,在這樣的活動中,買的東西多了,細算下來,會讓你省下一筆錢,而且在大型賣場買的材料質量也有保證;

  三要對自己狠點,有的時候兩個品牌之間會有很大的價格差,比如九牧的水管、龍頭、花灑會比其他品牌的同類產品價格高很多,但為了避免漏水,建議不要猶豫,直接買九牧就是了;

  四要養成臉皮厚的習慣,購買材料必定要和商家打交道,那麼一定要學會砍價,別不好意思,如果你不喜歡講價,那就意味着你可能要損失更多的錢。要勇敢地砍,努力地砍,要有“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的勇氣,即便商家不高興,大不了咱重新再談,商家只要有利潤,最終生意還是要做的。

  五要量力而行,儘管前面我說了這個不太適用,但在買材料時這個也必須要考慮到,比如手上錢緊,買地磚和牆磚時,咱就不要去看諾貝爾和馬可波羅,我就選的蒙娜麗莎,廣東貨,性價比不錯。

  裝修中將遇到許許多多的問題,有的時候會讓你感覺到很累,但想到即將入住的新家,便覺得這些累也是快樂中的煩惱,能夠這樣累並快樂着,也是一種福份,所以一個個生動有趣的裝修故事才會發生在我們這些草根業主的身邊,而且還在不知疲倦地繼續上演着。



裝修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