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新疆禮讚觀后感

新疆禮讚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新疆禮讚觀后感(一)

  ""揚灰路""水泥路"變成了寬闊的柏油路,地窩子、土坯房變成了林立的高樓,毛驢車變成了小汽車……新疆好!祖國好!!"10月7日晚上,第二師二十二團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首次"弘揚兵團精神模範個人"的勞模周大紅和家人坐在電視機前觀看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大型文藝晚會《新疆禮讚》,看到一幅幅美麗的畫面后勾起了對新疆60年發展變化的回憶。連日來,該團萬餘名群眾觀看了中央電視台和新疆電視台轉播的晚會,紛紛禮讚新疆。

  該團駐八連的師市訪惠聚工作組和連隊班子組織了全連100餘名居民集體收看了節目,工作組幹部向江霞告訴筆者:"通過觀看,我們對訪惠聚工作有了更深的體會,決心全心全意地工作,為新疆的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貢獻,給新疆添彩。""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發展更加快速,我也通過種地和農機入股發家致富,現在住上了新樓房、開上了小汽車" 該團八連職工李新華在目睹今天新疆各族人民火熱的生活時感同身受,"感謝新疆的好政策。"看到新時期新階段新疆的巨變和成就,該團一連副連長李鋒深情地說:"我是一名湖南大學生,紮根新疆已經20年了,新疆是個好地方,我深深地愛上了這片土地。""經過多年的努力,我們連從昔日的鹽鹼灘變成了如今的生態文明小康連隊,我為自己是新疆人自豪"該團六連職工劉艷麗邊看電視邊感概地說,"老一輩建設新疆不容易,作為兵團第三代,我們更要學習好生產技能和軍事技能,為新疆美好的明天努力。"

  新疆禮讚觀后感(二)

  9月30日21時,裝修一新的新疆人民會堂里,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文藝晚會《新疆禮讚》盛大上演。六十年滄桑巨變,一甲子春華秋實。新疆人的幸福與驕傲,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的各民族兄弟姐妹情深,都濃縮在了這台精彩的晚會裡。

  歌曲《光榮的使命》講述一代代屯墾戍邊的兵團人建設新疆的故事。歌舞表演《戈壁灘上蓋花園》,則講述了如何從風沙漫天的戈壁灘上,拔地而起一座花園式的城市——克拉瑪依。

  這兩個節目都勾起了劉健老人長長的回憶。1965年,20歲出頭的劉健從天津調來新疆工作。那時的劉健正值妙齡,如今整整50年過去了,70多歲的她已是花白了頭髮。

  "當年為了開發建設新疆,我們從天津來到新疆。就像節目中演的一樣,修路、架橋、種樹,從戈壁灘上建起一座座城市。再看看今天的新疆,高樓大廈林立,交通四通八達,現代化的城市令人眼花繚亂。我們都是新疆變化發展的見證人,新疆的明天一定會更好。"精神矍鑠的劉健老人語氣鏗鏘有力。

  以自治區"訪惠聚"活動為背景創作的音樂劇《連心橋》,講述住村工作組給村裡修建一座"連心橋"的感人故事。"過去木橋常常斷,今天大橋立眼前",村裡的群眾讚譽住村工作組:"講解政策,解決困難,家家人心暖;同吃同住,同甘共苦,咱的貼心人;解決民生,百姓受惠,致富道路寬。你們就像遠方飛來的幸福鳥,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咱心間。"新疆師範大學大一學生娜菲莎汗?阿麗馬斯是一位來自塔什庫爾乾的塔吉克族姑娘。音樂劇《連心橋》深深打動了她,一邊看節目一邊偷偷抹眼淚。她說:"訪惠聚工作組在南疆書寫了許許多多暖心感人的故事。

  劇中工作組為了不驚擾村民,起了大早準備離開,沒想到村民們早早就等候在村口為他們送行了,一位老媽媽和孫女還送來熱騰騰的饢。尤其是當孫女聲淚俱下地回憶村裡沒有修建大橋之前,老支書為了送孩子上學而犧牲的故事時,我的眼淚模糊了雙眼。就像劇中唱的那樣,工作組就像遠方飛來的幸福鳥,給我們南疆老百姓帶來幸福。"由100多名小學生用維漢雙語表演唱的《我們的祖國是花園》贏得陣陣掌聲。這個反映新疆雙語教育成果的節目獲得眾多觀眾的點贊。

  "我也是一名舞蹈演員,從專業的角度來說,孩子們表演的相當棒,雙語說的也棒極了。我們在媒體上了解到,截至2014年底,全疆接受學前和中小學雙語教育的雙語班學生已超過200萬人,我們的雙語教育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學好雙語,非常重要。"觀眾穆拉丁為這個節目豎起了大拇指。

  音詩畫《援疆紀事》邀請了援疆幹部用詩歌的方式講述援疆故事。有舍小家為大家的援疆女教師,有治病救人無私奉獻的"饢餅醫生"……他們來自山東、山西、湖南、廣東、遼寧……?一個個感人的援疆故事讓帕提古麗?吾甫爾為之動容。直到整台晚會結束,帕提古麗?吾甫爾還是不能平復自己激動的心情。她手捂着胸口,告訴記者說:"我很激動,很感動,心裡有千言萬語,卻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我是新疆人,看到那麼多省市的兄弟姐妹來援助新疆,來建設新疆,我從心底里感謝他們。"唱起來,舞起來,共圓祖國夢想。晚會結束,觀眾以持久的掌聲報以傾情演出的每一名演員,報以為新疆穩定發展無私奉獻的每一分子。

  走出新疆人民會堂,打出租車回家。一上車,司機師傅問:"是來看60周年大慶文藝晚會的吧?我在廣播里聽了一些,晚會很精彩,明天我要看重播。"車窗外,張燈結綵的烏魯木齊,人們三三倆倆地在路燈下散步……



新疆禮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