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6春晚觀后感

2016春晚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6春晚觀后感

  猴年話猴說春晚感受精氣神

  大年除夕之夜,中國各族幹部和群眾,同全球華人、各國朋友在共享2016年央視猴年春節聯歡晚會中守歲,滿懷感念之情告別了碩果累累的農曆羊年,又滿懷信心之義迎來開啟新航程的農曆猴年。

  作者:薛寶生

  新華網2月7日作出報道說,春節,是中國人最隆重的傳統節日。2月6日,農曆除夕前一天,中國共產黨中央、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6年春節團拜會,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向全國各族人民拜年!向港澳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拜年!向節日期間仍堅守崗位的勞動者致以誠摯的問候!

  實際上,這不僅是春節團拜會,每逢重要傳統節日,比如:元旦、春節,黨中央、國務院也都會以各種方式,向父老鄉親、向社會各界送去新年祝福,表達誠摯問候,可謂接地氣、聚民力、暖人心。而在中國人心中分量最重的傳統節日——春節,濃濃的年味兒則凝聚着中華民族最珍視的情感,天涯之遠隔不斷遊子心底最溫暖的牽挂。回家團圓、孝老祈福,濃縮着無盡的骨肉親情和家國情懷。這就是習近平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對中國農曆春節的重視,對全體人民群眾的關愛。

  在農曆猴年春節到來時,我們觸摸黨中央、國務院舉行的2016年春節團拜會的熾熱溫度,會有更深刻的具體體認。猴年,作為屬相本命之年,舉國上下,網絡上下,更為突出講述農曆猴年所有的明顯特徵。這在2月7日之夜,也是大年除夕之夜,體現得更為充分、生動、鮮活,其講述升華到了一台背景性強、回顧性強、思想性強、藝術性強、綜合性強、導向性強、鼓舞性強的全民欣賞、天下華人同樂的央視春節聯歡會上。晚上8:00分,2016年央視猴年春節聯歡晚會精彩亮相,震撼登場。場內場外,一片歡騰,靚麗的舞台,釋放着傳統節日文化與現代節日文明深度交融的感染力,祥和氣氛特別濃厚。這預示着新的第一年,中國更加蓬勃向上,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我們注意到,為了更好地展現新年新氣象,2016年央視猴年春節聯歡晚會不僅推出“康康”吉祥物,為全國人民、天下華人和海外朋友打上“齊天大聖”的深刻烙印,還特別安排了3個傳統文化節目供觀眾欣賞。其中,戲曲《戲游花果山》最具“猴年”特色。而今年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甄子丹,表演的武術節目《天地人和》,則令人在笑聲中受到教育和啟發。由該台晚會策劃甲丁親自設計音樂、服裝的雜技節目《直掛雲帆》,成為重點打造的節目之一,閃爍着政治與藝術相結合的大亮點。

  甲丁此前曾介紹說:“李白的詩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這個節目的靈感。演員需要在一個支柱上完成各種高難度動作,而這個支柱是可以360度旋轉的,演員時而升到高空,時而降到帷幕後,在背景畫面的映襯下,給人一種人在風浪當中上下翻飛的感覺。”甲丁的介紹,果不其然,效果極佳。這個節目展現出來的智慧與力量,不正是中國人民在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團結奮進,氣沖霄漢,改革創新,振興中華的精神風貌嗎

  這讓人們對於“猴年”特定含義的了解、理解和掌握,更為深刻。在動物世界中,猴屬於最高等的一個種類,也就是靈長類。在十二生肖中,猴佔有最顯要的順序位置,為第九位。根據日曆推定,今年是丙申,屬於火猴年。猴在生肖中,無疑代表長久、尊貴、仁義、靈活。有這樣的四句話,可以表達此意。即:申猴為九寓壽長,位居至尊不張揚,金猴有尾仁義在,靈話應變享安康。

  猴的習性,猴的脾氣,猴的舉手投足,都表現出猴的靈性的可貴,值得人類考究和借鑒。比如:猴子善學,什麼都可以試一試,學而知之,學而得知,學而進之,學而明之,這些都是有參考價值的做法。猴子聰明、機敏、靈巧,也是值得關注的特性。猴子隨意,自由自在,猴子大度,不結死扣,嘿嘿一笑了之,儘管有時吱吱叫,但與人類友好相處的善性,更是我們感興趣的地方。農曆猴年話猴,感受2016年央視猴年春節聯歡晚會,我們確實有必要來一番“猴氣”,大增“精氣神”。

  孫濤、邵峰表演的小品《放心吧》,通過手機詐騙電話“你猜我是誰”,引發了一連串的戲劇性誤會。整個故事演繹的淋漓盡致,跌宕起伏,真實中有誇張,虛構中有幽默,對話連貫,邏輯性強,寓教育於諷刺之中,聽得真切,看得清楚,記得明白,其欣賞價值可謂不菲。而爆出的“笑點”則彰顯正義,“好人多”,“放心吧”,這就是家與國都需要的“精氣神”。

  大年除夕之夜,中國東南西北中的各族幹部和群眾,同全球華人、各國朋友在共享2016年央視猴年春節聯歡晚會中守歲,滿懷感念之情告別了碩果累累的農曆羊年,又滿懷信心之義迎來開啟新航程的農曆猴年。每一個人都會沾上猴的“靈氣”,讓全民族的“精氣神”發力,2016年中華大地必將綻放輝煌。



2016春晚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