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草房子》讀後感1000字

《草房子》讀後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草房子讀後感

  那天無意之中翻開了《草房子》這本書,看了一小部分覺得還不錯,就接着往下看,沒想到越看越想看,書中的情節竟然吸引的我夜不能寐。所以我用了三天的時間就讀完了這本書,真的很喜歡這本書。書中刻畫的一個個人物都讓我印象深刻。

  當我讀到秦大奶奶為了保護自己家的地和學校抗爭的時候我覺得很有意思,為一個小老太太的行為覺得可笑,為她的精神覺得敬佩,也為一個老人的無奈覺得可憐。後來她為了救學校的孩子差點被水淹死,她的善良感動了學校的人,學校也不再趕她,可是她卻執意要離開,這就是互相都理解了對方,為對方着想了,同樣是一件事,卻出現了截然不同的兩種變化,讓人覺得這個社會和那個社會其實是一樣的,人性都是善良的,但想法都是不同的,如果都能為別人想一下,可能事情其實都很簡單!

  當我讀到細馬那部分的時候,仍然是為了人性而感慨!邱二爺富有的時候總覺得細馬是衝著他家的財產,但當他們一無所有的時候,才真正體會出了細馬對他們的愛,也許拋去了外在的東西,人們才能真正體會人的真誠和愛。財富和權力有時候會蒙蔽了我們的眼睛,其實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心!

  當我讀到杜小康的時候,我真的很喜歡杜小康,一個乾乾淨淨的有些傲氣的小男孩,沒有因為家道中落而自暴自棄,而是越來越堅強,跟着父親去養鴨子,經歷了一個小孩子不應該經歷的事情,但是卻成熟的比誰都快,最後成為了一個精明的小商人,他的堅強和勇敢讓我這個大人都佩服!

  當我讀到蔣一輪老師和白雀的愛情時,我很遺憾。桑桑以一個未成年人的角度去看待大人的愛情故事,那種懵懵懂懂的感覺和被繳入大人世界的興奮的心情,我們大人是不會懂得的。

  當我讀到桑桑生病的那段的時候,我很為他可惜,而且為他擔心,他真的會死嗎?一個這麼可愛的小男孩,難道作者最後的結局是以他死為結束,將他的記憶永遠留在這個年齡嗎?永遠留在這個草房子嗎?他的父親背着他到處尋醫,再也不在乎他的榮譽和他的學校他的事業了,一切都沒有兒子的命來得重要,當一切要失去的時候,他才明白!為什麼人要醒悟的那麼晚呢?幸虧最後孩子好了,沒事了,如果真的就這樣死了,我想他一定會遺憾一輩子!擁有的時候要珍惜,一定要陪孩子走過他的每一個階段,讓你的人生不要有遺憾!當我看到桑桑帶着妹妹柳柳爬到城牆上時,我不禁為這個小男孩的責任感和毅力感動!

  讀了這本書,在好多地方我都熱淚盈眶。到現在再寫這些感受的時候我還在激動,還在感動,還在心動。作者追求的是永遠,永遠的人性本善,永遠的情感,雖然社會在不斷變化,但人心其實沒有什麼變化。真是一本好書,等我兒子長大了,我一定要讓他好好的讀一讀這本書,強力推薦!



《草房子》讀後感1000字 標籤:草房子 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