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動畫片花木蘭觀后感

動畫片花木蘭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動畫片花木蘭觀后感(一)

  五老村小學三(七)班哈露清

  今天我們觀看了一部動畫片,名字叫《花木蘭》。

  花木蘭從小就知道孝敬自己的父母,知恩圖報,知道自己的父親年老體弱,如果去參軍的話就不可能再回來了。於是她不顧自己是個女孩子,毅然女扮男裝,替父從軍。想想我們現在個個都是獨身子女,不愁吃、不愁穿,就像生長在蜜罐子里一樣。認為現在的一切都是父母應該為我們做的,根本感受不到這是父母對自己的愛。因此也就談不上去感恩了。

  記得有一次,媽媽買了一隻烤雞回來,等到晚上吃飯的時候,我發現最愛吃的雞翅膀不見了,於是就不高興了,向媽媽發起了脾氣:"媽媽,你為什麼你偷偷把雞翅膀吃了,不留給我?"媽媽反問道:"為什麼好吃的東西非要留給你先吃呢?孔融三歲就知道讓梨,你都已經上學了,怎麼還不懂這個道理呢?"媽媽的話讓我啞口無言,想想自從上學以來,老師就一直教育我們要學會感恩,頓時感到羞愧萬分,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從此以後,我就會有意識地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減輕他們的負擔。比如吃完飯後收拾餐桌,自己的碗筷自己洗;有空的時候幫助媽媽理菜;父母累的時候幫他們捶背。這些事情雖然幫不上父母多大的忙,但是能讓父母感受到了我的心意,他們都說我長大了,變得懂事了。

  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匈奴人打了敗仗以後悄悄地混進城,把皇帝抓了起來,機智勇敢的花木蘭與戰友們齊心協力,解救了皇帝,同時也趕跑了匈奴人。我覺得花木蘭真的好勇敢,面對兇狠的敵人,一點兒也不害怕,反而顯得非常鎮定。想想自己要是在平時生活中遇到了歹徒或者小偷,準會害怕得要命,躲得遠遠的。再看看那些不顧個人安危,見義勇為的人,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

  點評:學會感恩,首先要感謝父母,這是影片帶給你的,也是你帶給大家的。你是一個懂得感恩的孩子,是一個善良的孩子。

  動畫片花木蘭觀后感(二)

  我最喜歡看動畫片了。今天我們在學校看了《花木蘭》的動畫片,這部電影一年級時看過,現在看還是一樣的鮮新鮮、好看。

  這部電影說的是:古時候,匈奴人經常侵略我們國家,國家對本國的男子徵兵。因為,花木蘭的父親年紀大了,身體又有疾病,花木蘭不忍心讓父親去前線,又想為國家效力,所以瞞着家人女扮男裝,替父從軍。在對匈奴的戰鬥中,剛開始遇到很多挫折和失敗,但是,花木蘭並沒有喪失信心和勇氣,在朋友和戰友的幫助下,終於打敗了匈奴的軍隊,還解救了我國的皇帝。最後,花木蘭立了戰功回家以後脫下戰袍,才恢復了原樣。

  看了這部動人的影片,我深深地為花木蘭對父親的孝心,對國家的報國之心和戰場上的英勇無畏所感動。我做為一個小男子漢,沒有遇到過花木蘭所遇到的困難,我們在生活和學習上的困難,怎麼能和花木蘭相比呢?今後我在生活和學習過程中,想一想花木蘭的信心和勇氣,讓自己克服所有的困難,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動畫片花木蘭觀后感(三)

  今天,我看了《花木蘭》這部動畫片。這部動畫片主要講的是在古老的中國,花木蘭看到殘疾的父親要去打仗,保衛國家。她心裡想:"父親年齡這麼大了,走路都不穩,上了戰場必死無疑。"她便女扮男裝,替父從軍。

  來到了前線,她認識了許多士兵,驚訝地發現匈奴很兇殘,當匈奴衝下山來攻擊他們,花木蘭不怕危險,把一枚炮彈射向雪山,造成雪崩,匈奴大敗。木蘭立了大功,但是她被發現是個女的,軍隊就不要她了。可是,花木蘭並不灰心,她沒有回家,她識破了匈奴的陰謀,最後導致匈奴大敗。

  這部動畫片真好看,我覺得最精彩的地方是匈奴追殺花木蘭,花木蘭不顧一切救出了李翔。她被追到房頂沒有退路,聰明的她拿出扇子擋,匈奴的劍戳到了她的扇子,她一抖扇子,竟然把劍抖到了自己的手上。在小龍的幫助下,他們用煙花把匈奴炸死,狡猾的匈奴真是自作自受。

  我覺得花木蘭很有孝心,在北方匈奴侵犯,皇帝徵兵時,傷心的花木蘭害怕年紀大又殘疾的父親會一去不返,她不顧自己的安危,就趁着夜晚女扮男裝,偷偷替父從軍。

  我還覺得她是一個堅強的女孩,遇到困難不害怕,從軍之後,花木蘭靠着自己的毅力與耐性,通過了許多困難的考驗,不再笨手笨腳,成為軍中一員勇敢的大將。她被趕出軍隊,被拋棄在冰天雪地的邊疆,她卻還暗暗地幫助他們打敗匈奴。

  她更是個勇敢的人,在戰場上,自己遇到了很大的危險,但是她不顧自己的生命,用炮彈打向雪山,引起雪崩,消滅了匈奴軍隊。木蘭最後協助朝廷大軍抵擋了匈奴的侵犯,救了全中國。

  總之,我覺得這部動畫片很好看,因為又驚險,又刺激,還特別搞笑。我也很喜歡花木蘭,我覺得她是一個十全十美的女將。



動畫片花木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