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做人民滿意的教師演講稿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做人民滿意的教師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做人民滿意的教師演講稿

  渭南市實驗小學 李文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站在這裡進行演講,這是對我的成長發展的一次鞭策,讓我感到無比地幸運和光榮。我們的教育離不開學生,離不開家長,離不開社會的監督,所以必須堅持走好群眾路線。為實現“打造人民滿意的教育”的整體目標,我們一線教師必須端正工作態度,改進工作作風,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人人爭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一說到教師這兩個字,總會讓人想到春蠶,蠟燭,孺子牛等字眼。是呀,從古到今,人們給予了老師太多的讚美和稱謂:有太多的教師用愛心撐起了愛的晴空,也有太多的教師用生命詮釋了這一職業的無私和偉大。大家還記得汶川大地震吧,在多少學校有多少震撼靈魂的師愛在閃光:抓緊講台的雙手,用力拱起的脊背,用血肉之軀為講桌下的孩子撐起生命的天空的是教師;面對房倒屋塌,原本可以保住自己生命,卻留下來疏散學生,最終也沒有走出教室的是教師;在廢墟上一趟一趟的搬運碎石,卻全然顧不上自己的孩子也被埋在深深的泥土裡的也是教師。在這一刻,教師的靈魂被定格並成為永恆,在這一刻,教師的人格升華並且光照千秋。教師對學生的愛就是這樣偉大而崇高,就是這麼平凡而無私。和他們相比,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和他們相比,自己又是多麼的幸福和幸運。和他們相比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愛崗敬業,為人師表,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做一個踏實肯干執着追求的人民教師呢?

  在此之前,你和我或許都沒有感覺到這份職業的崇高與偉大,不會覺得我們所擁有的是這麼珍貴。生命是多麼美好,捨生取義又是多麼偉大的抉擇。他們的高尚行為,讓我覺得做一名老師,尤其是一名普通的老師更加任重而道遠。

  彈指揮間,十幾年的歲月,在一節節充滿遐想,啟迪孩子心靈的課堂中,在一節節豐富多彩充滿童趣的小學數學課中輕輕劃過。記不清自己在做數學教師和班主任至今,多少次早來晚走,記不清多少次因身體欠佳上課時頭暈還繼續給孩子們上課的情形,也記不清自己教學任務和學校工作任務繁多,而將教案課件等拿回家,等孩子睡熟后掌燈夜戰的歲月。默然回首十幾年的教學生涯,有風有雨,有苦有甜,有喜悅也有煩惱,有成功也有遺憾。雖然腳印參差不齊,深淺不一,但每個腳印都傾注了我的愛心和辛勤的汗水!對於這一切,我無怨無悔。因為我心中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做一個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多年來腳踏實地的工作使我更加成熟地認識到做一名老師的真正含義,甘於奉獻,執着追求,不求索取是我的座右銘。因為學校是一個讓我愛着的家園。這裡有精明強幹的領導班子,這裡有勤勤懇懇,工作任勞任怨的教師,這裡還有認真負責,每天早來晚歸,工作紮實,視生如子的班主任老師。他們都在為我校的教育事業默默的耕耘着,奮鬥着,從他們身上,我感受到了濃濃的育人氛圍,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更多的有價值的東西。和他們相比,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努力工作,愛崗敬業呢?

  所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必須盡全力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我覺得必須忠於黨的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熱愛教育工作,為人作風正派。只有具有這些思想品質的人員,才能在教育工作中做到愛崗敬業,成為人民滿意的教師。恪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依法執教,廉潔從教,絕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絕不誘導學生購買各種學習資料;絕不利用工作之餘做有償家教;絕不收取家長禮物。熱愛每一個學生,關心每一個學生,做一個讓學生滿意的教師。讓每一位學生都學有所長,讓每一位家長能看見自己孩子的進步。做一個讓家長滿意的教師。

  其次,作為一名教師,在即將開始的新一輪“大家訪”活動中,善待學生,要用放大鏡去發現學生的優點,對待學生犯的錯,不要一味的指責打罵,要認真的分析孩子出錯的原因,找到孩子心靈的震撼點,讓他們醒悟,並從此奮進。另外,要繼續深入家庭,聯繫家長,與家長面對面交流,探討教育方法,了解家長所思、所憂、所盼,廣泛徵集家長意見或建議,與家長齊抓共管,攜手育人。

  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雖然我早已知道,那間教室里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塊黑板定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筆畫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淚滴。但我仍用我手中的粉筆,繼續延續着我平凡的故事。做一個平凡的靈魂營養師,做一個平凡的心靈導航員,做一個人民滿意的教師。



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做人民滿意的教師演講稿 標籤:群眾路線 為人民服務 愛的教育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