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我的旗觀后感

我的旗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旗觀后感(一)

  20多年前的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新疆南部的阿克蘇地區溫宿縣農民胡達拜爾地·依明和朋友們趕着馬車送兒子去看病。途中,馬車陷入泥石流之中,就在這時退伍軍人羅強挺身而出,挽救了他們,但羅強卻英勇犧牲,退伍前這名戰士是一名升旗手。懷着對這名戰士的感恩之心,對國旗的崇敬之意,胡達拜爾地·依明決定以後每天在村委會升國旗,讓五星紅旗永遠飄揚在家鄉的天空,這一堅持就是20餘年。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也是為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60周年而拍攝的重點影片《我的旗》裡面的故事。

  9月1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阿克蘇地委宣傳部、溫宿縣委宣傳部、溫宿縣文化體育廣電局及新疆大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拍攝的影片《我的旗》在烏魯木齊舉行首映式。

  電影《我的旗》在充分尊重原型人物生活真實的基礎上,把愛國主義的重大主題融於普通百姓的尋常生活之中,用血濃於水的生死情義來呈現軍民團結、民族團結的時代價值,充分接地氣,充滿正能量,具有很強的情感衝擊力和心靈震撼力。該片選題準確,主題重大,品質優良,較好地體現了小題材、大主題:小人物、大情感;小成本、大品質的創作追求,體現了於細微處見真情、於平凡處見功力的藝術特色,是我區本土電影創作的又一部精品佳作,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據悉,2013年4月起,電影《我的旗》的創作團隊多次赴阿克蘇地區溫宿縣,走訪胡達拜地·依明本人及其家人、親屬及當地幹部群眾,搜集豐富創作素材。為保證影片攝製的藝術質量,大森公司聘請國內知名導演和主創人員與疆內優秀專業人員組成高水準的拍攝隊伍,採用一流的拍攝器材與設備,並從中央戲劇學院、新疆藝術劇院、喀什話劇團、阿克蘇市文工團等藝術院團挑選優秀演員擔任本片主要演員。

  該片於2013年12月21日在溫宿縣塔格拉克牧場開機拍攝,2015年7月完成製作。該片將作為新疆成立六十周年重點影片於9月份在全疆公映。

  當日,胡達拜爾地·依明老人也趕到首映式現場,他告訴記者,今後他還將繼續堅持升國旗,還會將這個儀式傳給兒子。

  我的旗觀后感(二)

  慶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重點影片《我的旗》在新疆人民劇場首映,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學軍出席首映式並講話。

  李學軍說,這是一部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的影片,它將愛國主義的重大主題融於普通百姓的尋常生活之中,把中華民族知恩圖報、重信守諾的傳統美德和實現偉大"中國夢"的時代精神有機融合。相信通過影片的播映,將充分發揮文藝作品宣傳、教育、引導的作用,將我區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新疆精神,樹立"五個認同"、"三個離不開"思想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據悉,該片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阿克蘇地委宣傳部、溫宿縣委宣傳部、溫宿縣文化體育廣電局及新疆大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拍攝,新疆大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擔攝製工作,將作為自治區成立六十周年重點影片於9月份在全疆公映,由自治區電影發行放映公司發行。

  影片《我的旗》取材於阿克蘇地區溫宿縣普通農民胡達拜爾地·依明二十餘年如一日堅持升國旗的真實事迹。通過一位普通農民在邊防戰士捨生忘死搶救群眾英勇行為的感召下,二十餘年如一日堅持在村裡升國旗的故事,弘揚了愛國主義、民族團結、軍民團結的時代主旋律。影片在充分尊重原型人物生活真實的基礎上,用血濃於水的生死情義來呈現軍民團結、民族團結的時代價值,充分接地氣,充滿正能量,具有很強的情感衝擊力和心靈震撼力。

  據了解,2013年4月起,電影《我的旗》的創作團隊多次赴阿克蘇地區溫宿縣,走訪胡達拜地·依明本人及其家人、親屬及當地幹部群眾,搜集了豐富創作素材。於2013年12月21日在溫宿縣塔格拉克牧場開機拍攝,2015年7月完成製作。



我的旗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光輝的旗幟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