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中午時看的《七號房的禮物》,哭得稀里嘩啦,也沒心情吃飯了,隨便吃了個石榴,便睡下了。

  是的,我說的石榴是那種青色的,不用剝皮就可以吃的石榴。被朋友、同學糾正多次,說那不叫石榴,叫番石榴,說那種紅色外殼的,剝開皮來一粒粒那種才叫石榴。我說,哦,這樣啊……然後下一次,我還是說,石榴。

  居然大中午的做了一個夢,夢見我跟他生了一個小孩,是個女孩子。我們都還在上學,沒地方養她,於是,我們把她帶回宿舍來照顧。宿管阿姨一開始怎麼也不同意,死活不讓我把孩子帶進宿舍來,然後那孩子說話了,她說,阿姨,我會很乖的。後來阿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就讓我們一起進來了。我用一隻手抱着她,另一隻手給孩子她爸爸發微信,說,我會照顧好她。

  之所以會做這樣的一個夢,除了受電影的影響,我以為還因為我們前幾天一起討論過得話題。我問他,如果我懷孕了,你會怎麼做?他回,我會讓你去打掉,我說真的。我愣了一會。他又補充,會不會覺得我很殘忍?我想了差不多一分鐘,對於我來說很漫長的一分鐘,然後回他,不會,我也會去打掉。

  我並沒有說,是現在懷孕。

  電影中的父親是個智障殘疾人士,在一個小女孩意外摔倒導致直接身亡時,他正好在現場,因為那個小女孩說她知道哪裡還有美少女書包賣,他才跟着去的。在小女孩倒地后,他想對小女孩進行緊急救治,於是他解開小女孩的衣物好讓她透氣,按壓小女孩的胸部好讓她通氣,還對小女孩進行人工呼吸……而這一切,正好被一個路過的大媽看見了。後來,這位父親被灌與強姦后再殺人的罪名,進了牢房。那位死去的小女孩的父親是當時的警察局局長。儘管後來通過牢房裡所有人的幫助,這位可憐的父親終於能完整地說出事情的經過,並很有可能推翻之前警局迫於壓力強迫加誘騙做出來的認罪書。最終,這位父親被威脅說,只有他死,他的女兒藝勝才能活。由於智商的缺陷,以及深切的愛女之心,他選擇了認罪。最終被判處死刑。

  在這位父親進入牢房開始,一直到被執行死刑,他的女兒藝勝總是被當成禮物送進牢房裡來與她的父親相聚。這個牢房是七號房。

  我想,這就是這部電影名字的由來吧。

  就像是受了詛咒一樣,世上的父母都像沒有選擇一樣很愛很愛自己的孩子。即使像電影中這位父親,是智障殘疾人士的他也沒有任何選擇地被詛咒着。而這樣的詛咒,總是溫暖而幸福的。會有眼淚,那是感動和觸動。

  當然,世上人口那樣多,總會有那麼幾個人渣,那是一群讓人心寒的存在。並無時無刻不接受着所有人的鄙視。

  這樣的詛咒是上帝發到人間的甜蜜糖果。

  至今仍被電影中的父親深深感動着。

  由此,想起了我的爸爸。雖然長得很兇,脾氣還不太好,甚至有時會覺得他有點火爆,但不得不承認的是,我的父親,他也是一位非常偉大的父親。其中的甜蜜與幸福,足以讓我一生都覺得自己是個幸運兒。但我不想寫出來,因為他是我的爸爸,跟你們,似乎沒有半點關係,更重要的是,我相信你們也有屬於你們的幸福。其實,最重要的是,我捨不得與你們分享這些屬於我的財富哈哈哈。

  請原諒我的自私。

  先寫到這吧,我得去給我老爸打電話去咯哈哈哈。



七號房的禮物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