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1000字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1000字(一)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該片通過四個部分——《承諾與期盼》、《正風肅紀》、《狠抓節點》、《黨風正、民風淳》,向我們展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制定八項規定,狠抓作風建設取得的成效。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這是一個定位非常準確的命題。"作風建設"顧名思義是"黨的作風建設",更具體一點則是"公權力的作風建設",自古權和利是一對相生相伴又相互矛盾的共同體,從歷代帝王將相到當代共黨執政,公權力的腐敗墮落沒有中斷,同時對公權力的正風肅紀更沒有絲毫的鬆懈,並會永遠凌駕於一切歪風邪氣之上,永遠走在時代的前沿。

  "圖功易,成功難成功易,守功難守功易,終功難。"這是雍正帝對年羹堯因居功自傲而濫用職權的劣跡所作的警告,然年羹堯利欲熏心,借權力之便大肆斂財,擾亂了朝政,敗壞了官場風氣,終究是邪不勝正,年羹堯至死不改的驕奢淫逸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中國在經歷了侵略者的野蠻洗劫后頑強拼搏,以勢不可擋的勁頭蓬勃發展至繁榮強國,這一切成績歸功於黨。然而正如雍正帝所言,"成功易,守功難",成功本已不易,面對不軌之國的虎視眈眈,仍有不少革命的蛀蟲居安不思危,清正廉潔的作風正經受嚴重的損害,腐敗現象蔓延,從個人犯罪發展到集體犯罪、行業犯罪,與黑社會相勾結,一個案子一揭出來就是一大串、一大片,有的領導班子一揭出來就"一窩端".守功不易,終功更難。

  都說共產黨史是一部艱苦奮鬥史,可見黨的成功一步步是得來不易,黨之所以取得了最終的勝利,與自建黨以來所形成的優良作風是密不可分的。艱苦時代,黨積極將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際相結合,從實際出發,發揚實事求是的優良作風黨的各級組織和黨員幹部同黨內外的群眾結合在一起,密切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一切為了群眾,一刻也不脫離群眾,發揚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作風黨員幹部及時正確處理和有效解決黨內矛盾,克服缺點,糾正錯誤的科學方法,發揚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作風。

  在缺衣少食戰火不斷的困難時期,革命先烈尚能頂住壓力發揚優良作風,然而時代在進步,人們的思想卻在退步,和平年代出現了種種不和諧因素,着實汗顏。《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猶如一記警鐘,用血淋淋的事實案例警醒黨群內外,用鐵錚錚的法紀政令約束權利行為,用殷切切的承諾期盼感化愛國同胞,用堂正正的黨風民風激勵民眾上下。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上,黨更是將"依法治國"這一主題推上頂峰,全民聚焦,全黨聚思,旨在凈化黨風黨紀與社會風氣,將權力關到籠子里,以實現法治中國夢。

  陰影只會在陽光的背後存在,陽光所及之處,陰影必無處遁形。"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般公僕情懷的"焦裕祿精神"是陽光有着赤膽忠誠的愛國情懷、全心全意的奉獻精神、嚴謹求實的科學品質、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的"錢學森精神"是陽光激情滿懷、奮發有為求進取,克己奉公、清正廉潔強自律的"牛玉儒精神"是陽光……歷史沉澱下來的優良作風是太陽,前人繼以發揚創新的先進精神是陽光,有太陽的熱力輻射,有陽光的明確引導,便沒有永遠走不正的路。

  作風建設任道重遠,註定黨的奮鬥腳步永遠在路上,"活動收尾決不是作風建設收場",生命不息,行動不止,歷史使命越艱巨,我們越要增強憂患意識、從嚴治黨,使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永葆青春。

  教師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1000字(二)

  根據市農委的安排部署,市疫控中心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觀看了《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專題片,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幹部,我感觸頗深。

  它使我眼前一亮,深刻體會作風建設的重要性。

  作為市疫控中心的信息員,我第一時間接到了市農委關於觀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專題片的通知,在請示領導批示的同時,心裡感嘆,又要看長篇論述的專題片。在下載了四集視頻后,我看了看標題—"承諾與期盼"、"正風肅紀""狠抓節點","黨風正,民風淳",感覺這幾個簡潔的標題有點意思,想看看裡面到底在講些什麼。我最感興趣的是第四集—"黨風正,民風淳",剛看幾分鐘就被故事性拍攝、當事人講訴、結合中央八項規定的渾厚講解所吸引,不由得,我有了把這四集全部好好看的想法。《黨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四集專題片,追溯了作風建設的歷史和發展,講訴着各級部門貫徹落實八項規定、遏制四風的真實案例,使我深深體會到,作風建設不僅僅是黨本身的建設,更是帶動社風民風健康淳樸的有力抓手,是對廣大人民群眾熱切期盼的鄭重承諾。作風建設是黨的立命之本,發展之基,是中國共產黨帶領我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基礎保障。

  把握好底線,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

  在觀看過程中,我對一句話印象尤為深刻——"在正風肅紀面前,無論是高壓線,還是低壓線,都是不能觸碰的底線。"古人說,人要有所為有所不為。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我們要時刻銘記我們的入黨誓詞,時刻銘記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是代表着黨的形象,我們的行動助推着黨領導中國前進的步伐。我們不僅僅是個人,我們更是8000多萬中國共產黨隊伍的一份子,我們的行動是要遵循一個共產黨員的基本操守,我們只有在黨的規矩框架內,才能完成自己的人生道路和職業生涯。

  放眼身邊,民風社風發生明顯變化

  自八項規定出台以後,老虎蒼蠅一起打,懲處力度空前,處理程序透明,它以明確的條款規範着黨政機關的工作,以實際的執行力震懾着各種違紀行為,同時也潛移默化地影響着並改變着民風和社風。從農村走出來的我,見證着宴請理由從婚喪嫁娶逐漸升級到為父母辦壽、為子女辦升學,甚至到當兵、搬家、留辮子……芝麻大的事都是宴請收禮金的機會,平均禮金也從10元上升到200元。曾經每每與母親聊起一年來隨禮的事情,母親會表現出十分的無奈狀,但是現在,母親說最近隨禮的情況明顯減少了,基本上就是婚喪嫁娶,也沒有因為其他事由宴請的情況了。從前,社會上總有一些炫富、拼爹的扭曲行為,現在也基本上不見了。社會的風氣清了,民俗的風氣淳了。八項規定帶動着正能量的循環傳遞,為社會健康發展規範着道路、縮短着路徑。

  以身作則,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去年,在市疫控中心黨總支的帶領下,我認真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相關文件通知和領導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內涵和精髓。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把黨的正確主張變為群眾的自覺行動。黨的事業最終是讓人民收益,黨的事業關鍵在於每一個共產黨員的努力。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作為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我要從自身做起,以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約束自己,嚴格執行八項規定,堅決反對"四風",認真踐行三嚴三實,無論在工作和生活中,弘揚社會公德,倡導文明新風,以自己的規範行為凝聚起黨發展的正能量。

  是啊,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人之初,性本善,從2歲小朋友都信手拈來的詞句,我們曾經也是津津樂道,我們學習雷鋒,我們給老人讓座,我們拾金不昧……那些違紀被處分的人應該也有過這樣的曾經,只不過他們在關鍵路口走了岔道,走了彎路,何不保持曾經的純真去成就永久的輝煌;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既然入黨,既然為官,你就不屬於你自己,你就是黨的一部分,你所從事的事業就是黨的事業,你的行為、你的一舉一動代表着黨的形象,所以我們必須沿着黨規定的路徑前進,不偏不移,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才能實現黨領導中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