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50字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50字(一)

  中央電視台播放了與中紀委宣傳部聯合製作的四集電視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該片以大量翔實的第一手材料,展現了中央堅決整肅"四風",推進作風建設的堅定決心,展現了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嚴格監督執紀的堅決行動,展現了中央八項規定實施兩年來黨風政風改進、社風民風轉變的重大成果。不僅成為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共同的"興趣點",更攪動官方、民間輿論齊唱"同一首歌",構築了一道"現象級"的年度文化景觀。作為一名審計人,觀后感觸頗深。作風建設,是一個政黨自我進化、自我調適、順應時代發展的需要,審計機關作為國家的監督部門,既肩負着反腐倡廉的艱巨使命,也面對着各種腐蝕、誘惑的衝擊和影響。

  老子有云:"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審計機關要想擔當起反腐倡廉的歷史責任,首先就必須搞好自身的廉政建設。審計人員要牢固樹立廉潔從審理念,增強反腐倡廉意識,不斷提高職業道德素養,增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的能力,做到政治清醒、思想堅定、生活廉潔、情趣健康,自覺抵制腐朽思想侵蝕,始終保持廉潔、清正的作風,確保廉潔自律,爭做新形勢下廉政審計的標兵。

  一是開展廉政宣傳教育,推進審計人員思想建設。增強廉潔自律的自覺性,準確把握新形勢下反腐倡廉建設的具體要求,正確認識各自崗位的廉政風險,切實增強崗位廉政、勤政意識;組織學習中央黨風廉政規定、中央省市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各項規定以及審計紀律等各項有關廉政從業規定,引導審計人員崇善棄惡,提高其凝聚正能量和抵制腐敗行為的能力;開展黨的宗旨和革命傳統教育,引導審計人員不斷增強和保持為人民服務的意識。

  二是抓制度建設,提高審計機關的內部約束力。審計機關要建立健全廉政建設的防禦系統,建立目標管理機制,明確廉政建設的總體方向和階段性目標;建立業務管理機制,強化對審計行為和審計質量的全程控制;建立內部財務管理機制,嚴格監督經費支出情況;建立政務公開機制,實行審計項目程序、審計結果等公開;建立紀律約束機制,嚴格執行審計執法紀律和審計"八不準"規定。

  三是做好內部廉政風險防控和外部監督制約。審計機關要堅持以監督促廉,對廉政建設實行嚴格的監督,結合單位實際,認真排查崗位職責、業務流程、外部環境等方面可能發生的廉政風險點,及時完善相關措施,做好內部廉政風險防控;同時完善外部監督機制,嚴格按照審計紀律回執要求,提請被審計單位出具審計組執行廉政紀律情況,確保審計人員廉潔從審,同時藉助第三方專業力量進行獨立複核,進行外部有效監督和制約。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緩;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棄滯。作風建設是攻堅戰,也是持久戰。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50字(二)

  連日來,央視綜合頻道連續播出中紀委宣傳部警示教育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引起了觀眾的普遍熱議。與以往明顯不同的是:此次紀委的警示教育之受眾範圍已經面向了全國,不再像以往那樣僅僅針對官員層面;警示片的內容風格也不再以突出嚴厲查辦違規違紀官員為主,轉而以平實樸素的語言,簡單直白的陳述現實中的作風流弊。它似乎是在喚醒民眾心底的良知與正義,在着力營造不想腐的黨風政風氛圍的同時,喚起民眾回歸善良淳樸的民風。

  眾所周知,十八大以來,我們的黨中央以反"四風"為突破口,全力打擊各類腐敗行為,掀起了反腐敗的嶄新一頁。有資料顯示:自2013以來,全國共查處副部級以上幹部40餘人,其中正國級一人。高調反腐和"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反腐新舉措的強力實施目前已經對貪腐分子形成了強大的震懾,而腐敗分子如同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反腐氛圍也已經在全國基本形成,官員不敢腐的局面也已成為了普遍現實。

  儘管人人都痛恨腐敗,但人人在各種物質誘惑面前都有可能敗下陣來。能不能禁得住各種"糖衣炮彈"無孔不入的侵蝕,這的確是對每個執政官員長期的考驗,更需要他們的長期堅持。一直以來,我們的黨為了防止官員腐敗,從制度上、從作風整頓上、從嚴肅腐敗案件的深度查處上屢施重拳,但腐敗現象卻仍有一顆顆毒瘤屢禁不止、屢查不絕,反之似乎更有愈演愈烈之勢。究其原因,制度建設與日新月異的現實境況相比永遠是滯后的、是有漏洞的。因此,將腐敗現象控制在最小限度需要的是強大的信念做支撐,需要執政者們普遍築牢非己莫貪的思想藩籬。

  從不能腐到不敢腐再到不想腐,言之簡單,實踐起來需要很長的路要走。中紀委的廉政警示片無疑在傳達着這樣一個反腐理念: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從看似尋常的節點禮品贈送入手,從婚喪嫁娶的傳統習俗入手,從每一位公職人員的工作作風入手,警示片以近年來查處的作風問題之典型教材娓娓道來,如春風細雨般向世人倡導重拾簡樸風俗振興國家夢想的深刻道理,其良苦用心希望民眾能夠從思想上理解,從行動上切實轉變,如此才能收到良好的作風效果。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作風建設就如同那涓涓小溪,如同那已經邁出的堅實腳步永遠在路上。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內心發生改變,良好的黨風政風終究會形成,善良淳樸的民風也終究會回歸中華大地,我們的國家也就一定能夠實現民族復興、國家富強!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6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