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450字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4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450字(一)

  央視播放的四集電視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就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整肅"四風",改進作風建設的不平凡的歷程。該片通過對話違紀人員,感受他們的反思痛悟,反思奢侈靡費的變遷。因此,筆者認為,該片應該作為黨員幹部警示教育的必看政治課目,成為各級正風嚴紀的活教材。

  事實證明,清官和貪官雖有着本質的區別,二者的過渡卻是一個漸變的過程。我們相信,官員在為官之初,都會恪守本份,牢記"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一些官員隨着權力的增大,就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經不起誘惑,手中的權力就淪為謀取私利的工具,逐漸走向腐化墜落的萬丈深淵。通過播放專題片,讓黨員幹部通過典型的案例和真實的場景再現,切身感受到"貪廉一念間,悲喜兩重天"的真諦。讓在職官員明白,從位高權重的領導幹部淪為人人唾棄的腐敗貪官,這是從天堂到地獄的墜崖之變,這是在職官員必須牢記的前車之鑒。一步走錯,步步錯。為官者,必當警醒,否則,下一個就輪到自己而悔之晚矣。

  黨員幹部從專題片中學習和領悟國家正風肅紀的重要性,讓在職官員的思想靈魂經常性地受到觸動,才會築牢思想防線,增強拒腐防變能力,牢記權力就是責任,做到"敬畏法律、珍惜現在、不忘責任、自立慎獨",當個好官,當個清官,才會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自己和家庭。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450字(二)

  連日來,央視綜合頻道連續播出中紀委宣傳部警示教育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引起了觀眾的普遍熱議。與以往明顯不同的是:此次紀委的警示教育之受眾範圍已經面向了全國,不再像以往那樣僅僅針對官員層面;警示片的內容風格也不再以突出嚴厲查辦違規違紀官員為主,轉而以平實樸素的語言,簡單直白的陳述現實中的作風流弊。它似乎是在喚醒民眾心底的良知與正義,在着力營造不想腐的黨風政風氛圍的同時,喚起民眾回歸善良淳樸的民風。

  眾所周知,十八大以來,我們的黨中央以反"四風"為突破口,全力打擊各類腐敗行為,掀起了反腐敗的嶄新一頁。有資料顯示:自2013以來,全國共查處副部級以上幹部40餘人,其中正國級一人。高調反腐和"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反腐新舉措的強力實施目前已經對貪腐分子形成了強大的震懾,而腐敗分子如同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反腐氛圍也已經在全國基本形成,官員不敢腐的局面也已成為了普遍現實。

  儘管人人都痛恨腐敗,但人人在各種物質誘惑面前都有可能敗下陣來。能不能禁得住各種"糖衣炮彈"無孔不入的侵蝕,這的確是對每個執政官員長期的考驗,更需要他們的長期堅持。一直以來,我們的黨為了防止官員腐敗,從制度上、從作風整頓上、從嚴肅腐敗案件的深度查處上屢施重拳,但腐敗現象卻仍有一顆顆毒瘤屢禁不止、屢查不絕,反之似乎更有愈演愈烈之勢。究其原因,制度建設與日新月異的現實境況相比永遠是滯后的、是有漏洞的。因此,將腐敗現象控制在最小限度需要的是強大的信念做支撐,需要執政者們普遍築牢非己莫貪的思想藩籬。

  從不能腐到不敢腐再到不想腐,言之簡單,實踐起來需要很長的路要走。中紀委的廉政警示片無疑在傳達着這樣一個反腐理念: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從看似尋常的節點禮品贈送入手,從婚喪嫁娶的傳統習俗入手,從每一位公職人員的工作作風入手,警示片以近年來查處的作風問題之典型教材娓娓道來,如春風細雨般向世人倡導重拾簡樸風俗振興國家夢想的深刻道理,其良苦用心希望民眾能夠從思想上理解,從行動上切實轉變,如此才能收到良好的作風效果。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作風建設就如同那涓涓小溪,如同那已經邁出的堅實腳步永遠在路上。只要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內心發生改變,良好的黨風政風終究會形成,善良淳樸的民風也終究會回歸中華大地,我們的國家也就一定能夠實現民族復興、國家富強!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觀后感4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