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紀錄片《看見》觀后感

紀錄片《看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紀錄片《看見》觀后感

  用眼去看見真情,用心去感悟人生。

  自從在網上看了《看見》的系列紀錄片,我的心被那種無奈所折磨,又被那種暖和的人情所牽絆。我不知道這是好久沒有心動的緣故,還是好久沒有給心靈喂一勺心靈雞湯緣故。罷了,一切都罷了。因為這一切在“蘭考棄嬰”的面前都是浮雲,都是無力的表述。

  當我看見一個沒有絲毫打扮,肥肉累贅,頭髮亂糟糟的袁厲害因為得知和她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九個孩子因為火災而離世時而心臟病突發躺在病床的時候,我心不由地顫了一下,沒辦法用一個形容詞來描述我眼前這個人,這個女人,這個吃了太多艱辛的“母親”。她躺在病床上,用着手指甲里滿是摻着黑泥的黝黑的手一遍一遍地擦拭着從眼裡湧出來的淚水,這淚,是對自己的懊悔,是對那逝去的孩子的祭奠,是對生活的無奈和悲傷。我們或許無法明白這鏡頭下袁媽媽那心裡那撕心的嗷嚎。我淚流了下來,卻不想被室友看見,因為這段片片時光是我和袁媽媽在共同祈禱那九個可憐的孩子,這片片的時光是自私的,是不願被室友打擾的。

  當鏡頭從袁媽媽身上轉到那些被她照顧的孩子身上時,我是多麼高興與悲傷呀!高興的是這些美麗的生命還存在,儘管艱難着;悲傷的是上帝在他們身上咬了那麼狠心的一口,讓他們在生下來是就被註定成為棄嬰的命運的。幸好,袁媽媽收留了他們,用愛的乳汁哺育了他們。當我在他們臉上還看見那洋溢的笑容時,我想那笑,應該是這世上最純的,最好的笑了吧。他們在一起嬉戲着,打鬧着,也許只有他們在一起時才會不那麼感到可笑的自卑吧,也許只有他們在一起時才會不那麼感到可伶的痛苦吧。他們成為了親人,或許沒有血濃於水的聯繫,但卻有了同病相憐的關懷吧。他們身上的那份情,那份愛,是用命運結晶的,是用時間澆築的,是用痛苦無奈培育的。他們是最好的朋友,最好的親人…

  最後當我看見政府有所為時,當我看見政府為這一個一個孩子安排進好的福利中心時,孩子們笑了,袁媽媽哭了,她一遍一遍看着柴靜給她在醫院放的關於她那一個個孩子的錄影時,她哭了,我明白,這是一個母親的幸福的眼淚。



紀錄片《看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