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紀錄片《鄧小平》觀后感

紀錄片《鄧小平》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紀錄片《鄧小平》觀后感

  觀看了紀實性電影《鄧小平》,再現了文革後到92年南巡講話這段歷史。中國向何處去? 如何讓國家強大人民富裕起來,這是文革后鄧小平想得最多的問題。

  鄧小平三落三起的人生就是一個傳奇,鄧小平重新走上了領導崗位后,他迫不及待地進行糾正、改革,從平反冤假錯案、恢復高考等重大決策開始,支持農民聯產承包責任制、鼓勵興辦經濟特區,吸引外資,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走共同富裕,大膽提出“一國兩制”解決香港問題的構想,一系列的改革讓中國強大起來了,人民生活富裕起來了,中國讓世界矚目。

  “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一句發自內心卻平常的話語,感覺意義非常深刻,這是鄧小平一生的寫照,他的心始終與人民連在一起。我依稀記得,那些年有些人把鄧小平的照片掛起來,把鄧小平看成他們的恩人,富裕不忘鄧小平;有些人擔憂鄧小平不在了,中國會是什麼樣子?現在我們都知道了後面幾代人都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堅持改革開放,強國富民,翻天覆地的變化還在繼續。今天很多改革舉步維艱,主要是既得利益集團的阻撓、反對,當政者必須拿出改革的膽識、魄力,讓群眾滿意,讓社會更加公平公正。

  如果沒有鄧小平,那我們現在的生活會是怎麼樣的?也許會在國家建設的道路上摸索更長的時間,也許比印度、朝鮮好不了多少!當然改革中也出現了一系列問題,如貧富差距太大,貪污腐敗觸目驚心,公平正義有所偏頗……這些問題還是要通過改革加以解決,通過治國先治黨加以整治。

  當高樓平地而起,當人民生活幸福,當國家小康富強,我們應該感謝鄧小平。



紀錄片《鄧小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