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教師築夢中國觀后感

教師築夢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築夢中國觀后感(一)

  《築夢中國》通過回顧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增強“三個自信”,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該片是對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進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教育的重點教育片。

  歲月滄桑,風起雲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英雄輩出,情深意長

  井岡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的先驅者們將希望的種子撒在了湘贛邊界上的這一片土地上,在信念的澆灌下,她發出了芽,綻開了一片爛漫的紅色,她就猶如那一輪東方冉冉升起的紅日,照亮了中國革命的前程。

  東方的紅日升起來了/帶領着這世上最可愛的人/過草地,翻雪山/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用鋒血與生命/贏得了祖國的統一永遠忠於黨,永遠忠於人民,是人民軍隊不變的靈魂。在這樣宗旨下奮鬥的解放軍們,是驕傲的,是頑強的,是充滿希望的。他們的這種信念,不僅支撐着他們自己的奮勇拼搏,還感染了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甚至還包括了國軍。

  在毛主席的《井岡山的鬥爭》里有一段話:新來的俘虜兵,他們感覺國民黨軍隊和我們軍隊是兩個世界。他們雖然感覺紅軍的物質生活不如白軍,但是精神得到了解放。同樣一個兵,昨天在敵軍不勇敢,今天在紅軍很勇敢…

  寥寥數筆,就寫出了當時解放軍與國軍本質上的區別:信念。在當時,國軍不僅有好的物質條件,好的武器裝備,還有美國這樣一個強有力的靠山。為什麼他還是敗了?《孫子兵法》中有曰:“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因此,最後此兵法中也提到勝敗的關鍵因素是‘道’—— 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計,而索其情: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將,五曰法。道者,令民於上同意,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危也;天者,陰陽、寒暑、時制也;地者,遠近、險易、廣狹、死生也;將者,智、信、仁、勇、嚴也;法者,曲制、官道、主用也。凡此五者,將莫不聞,知之者勝,不知之者不勝。

  由此看來,當時的國軍是擁有了天時地利,但是唯獨缺了人和,即道也。他們沒有讓民眾可以遵循的信念。反觀解放軍,他們每一個身影倒下的地方,都是一座精神的豐碑,每一座豐碑的上面,都鐫刻着共產黨人的信念。這些信念會聚在一起,就是一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歌。在這樣的情況下,在共產黨用信念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是沒有理由不勝的!

  共同的信念,讓五湖四海的中華兒女走在一起,為了心中國共產黨同的夢而憧憬,為了心中國共產黨同的夢而拼搏,為了心中國共產黨同的夢而犧牲!他們,是偉大的,是值得我們敬仰的英魂!雖然他們早已青山埋骨,但是卻會被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銘記,精神不死,信念永恆。

  幾經轉折的毛澤東,無論面臨怎樣的驚濤駭浪,從來沒有動搖過自己心中的信念,那始終是他心中的一片凈土。他有卓越的才華,軍事上的睿智與遠見,無論受到這樣的磨難,他從沒有放棄過用自己的才能來支撐自己的信念,解放水深火熱中的民眾。

  還有那個讓勸降的國民黨專員說出“吾等無地自容矣”的方誌敏,那個純粹為國為民的硬漢,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他說革命不是為了發財,他是為了自己心中的信念而活,而奮鬥,而犧牲。

  作為母親,卻在艱難的作戰環境下,不得不將孩子送人的曾志,她有着對信念的執着堅守,她深信着真理即使是深陷在黑暗之中,它的光芒,總有一天,會照耀着整個神州大地。

  信念是一種引領人生航程的力量;

  信念是一束燃燒生命激情的火把;

  信念是一面政黨治國理政的旗幟;

  信念是一座指引我們民族偉大復興前進的航標;

  回溯着祖國一路走來的風風雨雨;一路走來的鏗鏘腳步;一路走來的光輝歷程。從中國共產黨一大到今天十八大召開的前夕,九十年的風雨兼程;九十年的長風破浪;九十年艱難的跋涉;九十年血與火的洗禮;九十年生與死的考驗;九十年波峰浪谷中的搏擊;在這些上下求索矢志不渝的艱辛歷程里,為祖國描繪了一幅如今的壯麗藍圖。

  教師築夢中國觀后感(二)

  中國夢最早是在**年年底,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全國代表大會後,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集體參觀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圖片展覽時,由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

  中國夢核心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中國夢分為三個層次,與黨在十八大提出的兩個奮鬥目標緊密相連。

  第一階段是在建黨一百年,2021年實現全年小康。所謂全面,就是中等收入人群由現在的23%增加至將來的40%,人數達到6億以上,社會結構由現在的三角形變為兩頭小中間大的橄欖形。

  目前中國人口13億多,減去2億以退休金為主的人群,再減除三分之一的孩子,剩餘近8億人,也就是說到2021年中國人8億人有6億是中等收入以上的人群,佔比近80%。

  想想,在同樣的時代背景下,同樣的政策、同樣的機遇,7年後,我們周圍的朋友都已經小康了、富裕了,如果我們自己還在貧困線掙扎,還在為生存奔波,難道不羞愧、不後悔?

  保爾。柯察金曾經在他的書中寫到: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在他臨死的時候,不應碌碌無為而羞愧,不應虛度年華而後悔。

  我們處在最好的國家、最好的時代,全球的眼光都在聚焦中國,全球的財富都在向中國這塊價值窪地湧入,我們唯有緊跟政策,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水準、思想境界,抱着國之所需我之所向的思想,把個人夢與國家夢統一,國家夢實現了,我們的夢也一定能實現。目前國家大力發展資本市場,鼓勵私募股權投資,我們唯有聽黨的話,跟着政策走,才不致做出後悔的事。

  歷史對我們如此厚愛,機遇對我們如此眷顧,2014年們抓住了私募股權的機會,把我們的夢與公司夢、國家夢緊緊相連,三五年後我們少的可以脫貧致富,多的將更上一個台階,實現千萬。感恩黨和國家給我們的好政策,感恩師父的引領和無私奉獻,感恩我們自己抓住了機遇,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中國夢的第二個層次是在建國一百周年,2049年全面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也許一提到百年夢我們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甚至能倒背如流,但會背並不一定弄懂,懂了不一定能做到。當我讀到富強、民主、文明、和諧這幾個詞語時,腦袋中突然蹦出,這不正是國家層面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嗎?第二個百年夢想是不是在告訴我們要實現第二個目標除了完成第一步資金合格,還必須要思想合格,如果把小康階段比作成自然、功利境界,那麼現代化 就是道德境界,只有思想合格才能收穫第二步的財富。

  中國夢的第三個層次是最終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於我們個人而言,只有有足夠的資金,一定得經濟實力,有高尚的思想境界才能成為國家真正需要的人才,成為國之脊樑,為國家富強、民主復興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夢不是關起門來做自家的小夢,而是開放、包容、 共享的世界大夢,是適應時代潮流的,為世界和平發展做出貢獻的世界夢。國家與世界,世界是天,一個國家的發展、一個夢想的實現,不以犧牲他國利益為代價,反而能促進世界更加繁榮發展,推動人類更加和諧進步,這個國家的發展、這個國家的夢想就是順應天意的,就是天人合一的,就是一定能夠實現的;個人相對於國家,國家就是天,緊跟國家政策,做國家支持的項目,投國家大力發展的事業,就是天人合一,夢想就一定能夠實現。

  中國夢,實現夢想 的過程,就是追夢的過程,就是夢想成真的過程,就是成功的過程,成功需要有夢想、有目標,----要《百年追夢 》;實現中國夢要走中國特色的《中國道路》,我們要實現夢想就要定好位,走適合自己的道路--投資之道成為資本家,實現中國夢要有《中國精神》,我們則要堅持巴氏理念,要凝聚思想、精神的力量;實現中國夢要《中國力量》,要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我們要排除萬難,集中精神、精力、金錢,專註自己的事業,最後才能《築夢天下》、夢想成真!

  教師築夢中國觀后感(三)

  昨天是已然過去的今天,今天是正在形成的歷史,明天則是秉承歷史規律即將到來的今天。作為執政黨,惟有與時俱進、與事俱進、與勢俱進,中國共產黨黨員謹遵“三嚴三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方能以史為鑒,用心築夢,正道滄桑,砥礪前行。

  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通過回顧1840年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

  人間正道是滄桑,在新中國百廢待興,重振民族復興的道路上,中國的命運第一次掌握在人民自己的手裡,中國人的夙願,實現民族復興的夢想,實現國家強盛的自豪感,創造人民幸福的熱情不斷高漲,呈現出一個激情燃燒的年代。然而,大風大浪並沒有停歇,中國社會主義道路的艱辛探索不斷考驗着中國共產黨人,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對曲折發展中失誤的深刻反思,實事求是,百折不撓,不斷前行的共產黨人精神帶領全國人民撥開中國發展道路上的迷霧和曲折,打倒了迷信的教條主義,在以毛澤東為核心的第一代中國共產黨中央領導集體,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創造性地完成社會主義改造,為當代中國一切發展進步奠定了寶貴經驗和理論基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昂首闊步地前行,不畏風雨,團結一心,中國民族再也不是落後挨打的民族,國家強盛成為了一代代中國兒女的不懈追求。



教師築夢中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