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築夢中國風雨如磐觀后感

築夢中國風雨如磐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築夢中國風雨如磐觀后感(一)

  任德雙

  根據渝廣台委文件精神和支部要求,本人8月初觀看了記錄片《逐夢中國》,有如下感受。

  這是一次近現代歷史的全面回顧,更是一段承載着國人的榮辱,開拓至今的道路。無數的先輩在這段歷史中,試圖去挽救災難中的中國。鴉片戰爭開啟了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被列強侵略與瓜分的歷史。也是從那時起,無數中華兒女開啟了探索中國道路的進程。

  從林則徐的虎門銷煙到吶喊出“師夷長技以制夷”的救國呼籲,從民間的太平天國運功到清王朝的“洋務運動”,雖都以失敗而告終,但卻留下了不滅的探索痕迹。二十世紀初,一片片檄文喊出了新的時代主題“革命”。廣州起義、辛亥革命劃破了黑暗的夜空,給華夏大地帶來一絲曙光,它結束了清王朝的統治,更是傳播了民主共和的思想。這是一次次探索歷史道路的嘗試,他是中華兒女不甘命運的怒吼和抗爭。

  這段歷史,是一幅幅畫面,不斷的呈現在我們面前,不忘歷史才能牢記今天。

  講述完了這段歷史,再來說說第一集《風雨如磐》的製作。本片採用了大量的歷史資料,有一些更是珍貴的歷史記錄,使得歷史性更強也更厚重。一部分採用了歷史文物、歷史照片講述;一部分採用三維動畫,CG特效來還原歷史細節,製作精良。音樂音效更是宏大歷史的鋪墊,很好的襯托出歷史,渲染了情緒。本集講述恢弘的歷史、述說典型的故事、強調風雨中的飄搖,是一部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很強的記錄片。

  築夢中國風雨如磐觀后感(二)

  (江溪街道太湖花園第二社區 華璽)

  在迎接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四周年誕辰的之際,我觀看了《築夢中國第一集風雨如磐》。片中運用大量的實物和圖片資料,真實地詮釋了1840年以來,中華民族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的歷史征程。

  回顧我們中華民族的復興軌跡,既有林則徐在為鴉片流毒之深發出了“幾無可籌之餉,且無可用之兵”的哀嘆,不畏強暴堅持禁煙,又有譚嗣同不甘當奴才受壓迫的陰霾時代,懷着信念和先進理想,為民族覺醒奔走而獻身,還有有鄧世昌、張自忠、關天培等,在抗擊外寇侵略中,奮勇殺敵,壯烈殉國,蕩氣迴腸的光輝形象……

  我深切感知偉大的中國夢,必須是個人夢想的凝聚;要構築中國夢的大廈必須是每個人添磚加瓦,民強則國強。

  每個人都有夢想,而每個夢想都承載了一個中國夢。古語云:民智則國智,民強則國強;而民弱則國亡。中國幾千年的歷史已經很好的證明了這句話,在這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中,落後註定會被淘汰。對於一個國家來說,它的強弱完全取決於它的國民素質。聚中國力量,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實現民族復興。然而中國夢歸根到底還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必須不斷為人民造福。

  新中國成立那麼久,改革開放那麼多年,我國已經從人才資源相對匱乏的國家發展成為人才資源大國,各行各類人才在社會主義建設中大展身手。但是直到現在我國人才發展總體水平與世界先進水平相比還是有差距的,我們的軍事不夠強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也任重而道遠。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樹木要長得根深葉茂,碩果累累,離不開肥沃的土壤、科學的養護。人才的成長發展,同樣需要沃壤與呵護。黨的十八大就指出了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思想,推動社會主義繁榮,富民強國,隊伍是基礎,人才是關鍵。科學發展觀,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需要黨的領導,更需要全國人民的團結一致。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應該更清楚的意識到自己所承擔的責任,民強則國強,我們要讓更多的人懂得愛國,關心國家大事,學會如何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讓自身的存在更有意義。美國蘋果公司前任CEO喬布斯說過:活着是為了改變世界。或許我們不能改變世界,但卻可以為祖國的改變做出努力。

  2015-8-3

  築夢中國風雨如磐觀后感(三)

  中國夢是國家的夢、民族的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來實現。

  曾幾何時為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中華兒女不顧一切代價拋頭顱、灑熱血。既有林則徐在鴉片流毒中發出“幾無可籌之餉,且無可用之兵”的哀嘆,也有鄧世昌、戚繼光等,在抗擊外寇侵略中奮勇殺敵,壯烈殉國,蕩氣迴腸的光輝形象。無論是面對鴉片戰爭的堅船利炮,無數中華兒女毫不畏懼;還是當今一些國家蓄意挑戰我國主權,炎黃子孫高調示威,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實現中國夢必須緊緊依靠人民。

  6月30日晚上,在迎接中國共產黨建黨九十四周年之際,我觀看了大型紀錄片《築夢中國第一集風雨如磐》。紀錄片以習總書記在十八大之後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復興之路》陳列為主線,運用大量的實物和圖片資料,真實地詮釋了鴉片戰爭以來,中華民族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的歷史征程。在參觀后,習近平總書記向世界宣示了中國夢。

  《風雨如磐》通過回顧百年追夢的歷史向我們詮釋了中國夢的核心,徐徐道來讓我感受頗深,也學到了很多,更讓我堅信作為國家的一份子,我會盡己綿薄之力,更好的踐行中國夢。

  作為八千萬黨員的一份子,為了更好的踐行中國夢,我定會以一名優秀黨員的要求,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意識,在工作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同時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自己的無悔青春。

  作為農村基層的一名村官,為了更好的踐行中國夢,我定會以農村基層組織作為自己的落腳點、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農村的復興是民族復興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作為基層村官的我們,正是農村復興夢的踐行者,在農村這片大舞台,我會豐富閱歷、砥礪品質,了解民情民意,堅持不懈的紮實工作,虛心向老黨員、老同志學習,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服務好農村大地。

  作為中華大家庭的一員,同時更是中國夢的參與者,為了更好的踐行中國夢,我定會在生活和工作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投入到建設社會主義偉大的事業中,為中國夢奉獻自己的智慧和能量,永遠朝氣蓬勃、不斷邁向未來!



築夢中國風雨如磐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風雨哈佛路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