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長城觀后感

電影長城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長城觀后感(一)

  taotie很密集,呆蒙很迷人,張藝謀很奧運會

  陸芳

  今天又到北京看電影,上次是李安的《中場戰事》,這次是張藝謀的《長城》。

  《長城》當然是想看的,張藝謀的新片,怎麼會不想看。

  而且是張藝謀歷時五年,中國影史上投資最高1.5億美元、製作規模最大,全部是好萊塢製作班底製作,並將在全球發行的一部大片。

  下午16時30分,《長城》在萬達影城北京 CBD店舉行了首度媒體看片。萬達CBD的IMAX影廳,座位都是軟皮椅,蠻舒服的,偌大的影廳全部坐滿。

  開映前,老謀子還親自趕到影院,與大家見了個面。

  他說:"這是我拍得時間最長的一部電影。用好萊塢大片方式拍的,對我而言是完成工業體系標準的一個產品。當然我也儘可能發揮我的特長,蘊含文化信息。這是一次非常好的創作體驗。"

  "現在的市場是以票房論英雄,我當然希望《長城》的票房能夠很好。"

  104分鐘觀影結束,我總結出了三點觀影體驗。

  1、饕餮很密集很密集

  《長城》彙集了馬特?達蒙、景甜、佩德羅?帕斯卡、劉德華、威廉?達福、張涵予、鹿晗、彭於晏、林更新、鄭愷、黃軒、陳學冬、王俊凱等明星和小鮮肉。不過看到電影就會恍然大悟,電影主角其實是怪獸"饕餮".

  "饕餮"靈感來自《山海經》,每隔六十年從翡翠山中蘇醒,而矗立在它們和人類之間的唯一阻隔,便是長城。

  這千年怪獸,以人為食物,塗炭生靈。特效可圈可點。它渾身是綠色的,布滿醜陋的肉刺,滿口鋒利的牙齒,血盆大口隨時準備撕咬人類。它們行動迅猛,還有一定智商,還懂得聲東擊西,暗渡陳倉。

  張藝謀曾表示,為設計片中饕餮,請新西蘭的維塔公司設計了七八稿,用了七八個月的時間。最終饕餮的定位是一個比較寫實的美學風格,是地球上存在的大型食肉動物。

  片中饕餮的致命弱點是"腋下之眼",有了這隻驚悚的眼睛使得它在那麼多怪獸中顯得很特別。此外,獸王饕餮的臉和青銅器上的饕餮臉紋非常相像,是典型的中國怪獸。

  《長城》故事就是圍繞"雇傭軍"馬特?達蒙、佩德羅?帕斯卡,和景甜帶領的守衛長城的五軍打饕餮展開,是一個簡單易懂的好萊塢大片題材。

  老謀子的幾場打饕餮的戰爭場面, 一段"攻城"鏡頭中,有超過30萬隻饕餮同時出現,是史上怪獸同時出現在銀幕中最多的一次。很密集。

  火彈遠攻饕餮場面壯觀,近身肉搏則緊張刺激。被饕餮撕咬致死的將士的屍體,在長城下堆積如山,血流成河,十分慘烈。

  最後饕餮突破長城,蹂躪汴梁城,幾十萬隻饕餮聚集在幾座塔中間圍成圓圈,中間則是獸王饕餮進食的場景,更密集,有密集恐懼症的觀眾,可得慎看。

  電影最精彩的是,"神箭手"馬特·達蒙和女將軍景甜兩人躍上塔頂,用火藥射獸王饕餮。他們被塔底攻上來的饕餮圍攻,腳下是崩塌的塔身和猛獸的血盆大口,相互配合躍身塔外……最終用帶火藥的箭射中了獸王饕餮。

  2、呆蒙很迷人很迷人

  除了特效製作的饕餮表現精彩,《長城》中兩位老外演員馬特?達蒙、佩德羅?帕斯卡很會演戲。他們在當雇傭軍時,滿臉血污,鬍子拉碴,邋遢不堪,但被無影禁軍俘獲后,洗了個澡,穿上中國服裝后,立馬帥氣逼人。呆蒙後來還加入打饕餮的無影禁軍,有勇有謀,幾次孤膽戰饕餮,是典型的好萊塢個人英雄主義。

  記憶中呆蒙好像好久沒那麼帥了,《火星救援》中餓個半死,《諜影重重5》中也挺衰的。《長城》呆蒙的髮型很適合他,還有各種射箭的帥動作,很是迷人。

  佩德羅?帕斯卡表現也很精彩。兩人默契配合作戰,背對背打饕餮的樣子,讓人想起"喋血雙雄".

  至於大家關心的《長城》中一堆"小鮮肉"的表現,只能說他們大部分是"花瓶".《長城》不是一部群像電影,張藝謀面對那麼多演員,對於主角、配角、客串角色的戲份分配,思路很清晰。

  "士兵"鹿晗稍好一點,有一個從懦弱到勇敢的轉變過程,最後捨己救人。王俊凱演的小皇帝有兩場戲劇,"逗"饕餮和訓斥禁軍。彭於晏、林更新、黃軒,大都只有幾句台詞。陳學冬則一句話也沒說,只有幾個鏡頭。

  劉德華的粉絲倒大可不必緊張,軍師的戲還蠻多的,並且他能用英語與呆蒙對話。

  3、張藝謀很奧運會

  電影開頭,挺有張藝謀"奧運會開幕式"的那種排兵布陣的感覺。

  五支代表性的軍隊一起對付饕餮。虎軍,工程和機關部隊;鷹軍,弓箭部隊;鹿軍,持盾步兵部隊;熊軍,近戰部隊;鶴軍,索部隊。每一種軍隊都有專屬的顏色和圖騰標誌。開戰之後,各種武器使用過程、功效,通通都詳細展示,讓人大開眼界。

  長城外漫天黃沙,丹霞地貌,宏大壯闊,延續了張藝謀之前電影風格。五軍的服裝色彩,汴梁城的塔中的五彩玻璃,也是典型的張藝謀電影色彩。此外,張藝謀在電影中充分展示了中國古代的火藥、水車等各種發明。

  秦腔、鼓等音樂,服裝、武器等都是濃郁的中國風。IMAX《長城》的音效非常震撼。這部片子全球發行時將保持20%多的中文,老外也將聽到中國人講話。

  電影長城觀后感(二)

  作者王新願

  看完《長城》,那這應該就是一部標準的中式好萊塢大片了。可能很多人還是覺得爛片一個,不過沒有關係,因為商業片它就是這樣的,剪輯快節奏,況且它動用了很多粉絲的偶像進入沒有想到連劉德華鹿晗這樣的,都要被弄的很慘的結局,這要是被罵,那也是應該的。

  一隊來自國外的強盜,為了利益驅使來到了中國長城,但是具體地址還是沒有交代,可能說到現實裡面是不妥的,前面開場字幕已經說的很清楚,關於長城有很多傳說,說了一片多年,修了那麼長時間,很多人的骨頭血肉都在裡面。

  在這樣一個速食的時代裡面,這長城跟英雄相比起來,顯然是比不起的。

  不過大鏡頭大場面,對於張藝謀而言,在中國沒有誰可以翻越他。

  裡面外國人說的很對,對於那些膽小如鼠的人比如鹿晗這種小兵,會有那麼勇敢而堅決的一天的,那一天就是一個爆炸鏡頭,這種線索任務的確很棒,恰逢享受,似曾相識,每個人都是有用的,即使有那麼不被看好的一次,但是終究還是很有用的。只是需要出其不意,需要一次機會。

  裡面的色彩度真的非常絢爛跟奪目。看起來像是真的一眼,讓人眼球充滿了享受。

  很多中國人的觀影快感是很慢的,那也就是說他很難品味到這部片子裡面,色彩聲音的充分利用和對於故事的促進和發現起到了推動作用。

  關於貪婪這問題,做出了解釋,貪婪這東西,畢竟不是自己生長出台的。它的基因在於更多的饕餮的服從,而這些恐怖的饕餮自己吃飽了,還要再去吐出來,供自己的上級使用,自己只是一個工具,用僅存的生命,去投入別人的生命跟圈套裡面然後執行就可以了,沒有對錯沒有可以商量的餘地。他們生來服從,並且貪婪成性要遭遇殺除。

  兩個外國人的加入,使得這部片子顯得飽滿,這種好萊塢英雄主義,真的無所不在。張藝謀顯然可以運用自如。在裡面,遇到兩種不同的價值觀與存在尺度,他都可以掌控,一部分人,為了自己的利慾而生存,一部分人,從小到大,為了被洗腦的價值觀而生活,雖然出現了碰撞,可是在問題到了的事故降臨,任何不同利益都是可以凝聚在一起的,需要顯然能夠大於生存,畢竟英雄的發生並不是偶然。況且他們還是雇傭兵,為了錢財,必須戰鬥,為了活着還得有高強的本領,而在這群軍隊裡面他們需要接受的,只有命令,來自京城的聲音,決定了一切。

  看點二,饕餮,關於饕餮這種大場面,真的需要很多時間靜音打磨,要不然容易出問題。畢竟如此龐大的群體,如此慘烈的戰鬥,要表現出來兇惡並不容易。但是裡面關於五支軍隊的戰鬥可謂慘烈,死傷無數。面對修長城的困難都沒有,打退外敵也很容易,要打怪獸,顯然曾經的軍隊是不敵的。

  作為軍師的劉德華,也顯然不容易,最後被饕餮活吞了,這讓人有些傷心要是把他更換成景甜的位置估計會更好。但是女色有女人的作用,她作為一個女性,她所起到的作用也是不容忽視的畢竟在某些問題上女人比男人要處置的更加妥當事實證明就是如此,當大敵當前,當生死存亡之際,她做出的決定竟然是放人。

  每一個所無法設想,意想不到的事到導演這裡都是極具突破性的別有用心的設計,到發揮優勢時出其不意。精彩絕倫。

  王俊凱還是個孩子,兩句台詞也就匆忙結束了,這就是由於它是大片的原因,給鹿晗的鏡頭也太多了,雖然他演了一個很重要的廢物。可是他這樣的人存在,也是有道理的,因為當時真的需要人,這樣的軍隊即使全部是精兵,也會死掉。

  影片就得圍繞一個制高點來講述,殺敵過萬,不如擒賊先擒王。只要把禍端製造者消滅,那一切都會平靜下來,沒有想到最後竟然用了借西風這一招,首先到了京城,消除了這些怪獸,他們走起來也是神速兩天就可以,不過這風跑的也不慢,從城堡底下去往京城的饕餮,還是沒有從藉助孔明燈這飛行器的人跑的快。

  本來是賊來偷火藥回家去打仗打敗替人賣命的,可是經歷這樣的助戰和享受自己的技能,英雄就是這樣出來的,不問出處不問地方,想要的火藥得到了,也幫助中國這千軍萬馬包住了腦袋。一舉兩得,得來全不不費功夫。所以所助人助己,所擁有的就是最好的,善於發揮與嘗試比作一個賊,也就是一個費盡心機要去獲得什麼的人要強。或者他這個孤兒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錢只是一個賣命的理由?以他這樣的箭法在唐朝還可以做個官,到了宋朝,還是離別的好,留下也是死路一條,制度的腐朽,和人人自危的心態,已經讓很多活人成了殭屍了,只是沒有倒下而已。

  英雄主義,可不就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當某些問題不是你的問題所在也有人會欣賞到你的能力,讓你來幫助他完成這些問題。然而你所在意的僅僅是你自身,並不是的,任何擁有超強技能的人,肯定不會袖手旁觀。畢竟更多的人是軟弱的,沒有經歷波折困難煎熬的洗禮,所以這些問題才會更久的存在,需要英雄,需要解救要不然死的一塌糊塗。這片子也充分將女人這戰術發揮了出來,要是張涵予來上,估計會看不上也不用這外國人參與自己的戰鬥,而女人一上,味道不一樣,還是會把問題迎刃而解。

  賊也就是外國人的哥們講了。賊就是賊,本性難改,有了錢,哪裡泡妞不行要什麼女的都有,別被誘惑。可問題就在於這女人束手無策,可能連姓名都沒了。他們是用命在上。並且技能有限。

  回到最後一個技能高強的人,可不僅僅只有女人,他可以征服女人,也可以征服哥們,把那個要逃沒有逃走的哥們還是給救了,不過英雄,需要的還是自由,那就是離開,他根本無法適合這一制度,儘管做出多次挽留,然而他還是要走,有了自由,要什麼有什麼,不要任何人的賞賜和給予滿足或者否認。

  如同台詞中所講,我還能站在你的面前那就是我只相信我自己,而景甜所謂的信任就是下去到饕餮哪裡,死了也就死了,還會有人跟你一樣去死,只不過早晚的問題。

  被人所欣賞和信任,一定與技能有關即使是兩個賊,一個也得去救另外一個,命運並不怎麼重要,重要的,就是當你為了苟且偷生,你會覺得羞愧,無聊。而對於那些禁軍而談,那能逃命能活着就是賺了。

  影片雖然速度過快,但是幽默和笑點也並不少,很多人也都笑了,也就是調情的部分,張藝謀的喜劇,一定是很歡樂的。

  最後大家把掌聲送了出來。感謝張藝謀老師這快要過年之前,拍了這一部對得起觀眾和人民的大片出來。要不然你覺得看了一年中國電影,都心疼自己一年就是在浪費和糟蹋自己的時間。

  感謝還有張藝謀還是他的存在,讓中國電影有了臉面,有了信心,要是更多人能從他的作品裡面收穫一些色彩和聲音方面的技巧,好萊塢的那點技術很快就可以拿到手裡,中國的故事還有很多的,一定要搶在外人還沒有來之前開發自己的故事出來,不要再讓熊貓,還有其他動物事物,屬於中國的故事,讓好萊塢給拍了。期待中國電影未來更好。

  電影長城觀后感(三)

  純潔滴小龍

  老實說,在之前看到這部電影上映之前的宣傳里,龍對這部電影的期待值實在是很低很低。

  覺得捆一大堆小鮮肉,又是景甜的,估計又是走的跟《澳門風雲》一個路數,靠粗線地堆疊明星再加上狗屎一樣的劇本來圈錢。

  宣傳片里的五軍,龍看了后第一感覺也是,好幼稚,好低級,好沒意思。

  只是誰讓近期也沒什麼其他電影上映呢,今天正好有事去市區,得嘞,就順路帶老媽和另外一個親戚一起去看個電影。

  隨着影片的推進,龍慢慢地收起了成見,首先龍看的是imax巨幕,總之,視覺效果真的很棒。

  張藝謀的電影,其他的可能不好,但是大場面大畫面感絕對是沒得說,在國內也算是首屈一指的了,這部電影的畫面感以及體現出來的那種撲面而來的氣勢,絲毫不遜於那些好萊塢大片。讓龍依稀回憶起了十四年前看老謀子《英雄》時的感覺。

  前年《天將雄師》上映,龍也去看的,畫面感其實也不錯,但是這部電影太為政治宣傳口號服務,在劇情上顯得白痴得很,尤其最後結尾時龍本來期待着會不會來個漢軍出現拯救,結果出現的是一群雜牌部落,硬是要把民族團結的口號烙印到膀胱里去,實在是無聊得很,而《長城》,雖然沒有明確地政治暗示,也沒有特指某個朝代,但是在畫面風格以及軍隊風格等等方面,都算是讓龍過足了癮,也算是彌補了一種遺憾。

  景甜的演技還可以,因為劇情原因,她其實沒有演對手戲的角色,全片只需要保持住自己的高冷東方美人范兒就可以了,這一點,她做得很好。

  至於鹿晗在內的那些小鮮肉,也沒有給太多的戲份,鹿晗的表現也算是中規中矩,不能算是靚點,但絕對沒有失分的地方,還有一個王俊凱,好像是TFboys里的,在劇里也就1分鐘不到的戲份,飾演了一個被嚇破了膽的皇帝。

  老謀子比王晶更高明的地方在於,他們都採用了"堆疊"明星"小鮮肉的方式來吸引眼球擴大粉絲效應,但是《澳門風雲3》里的那些個明星使用讓人尷尬病不斷,尤其是李宇春他們,根本就不是演戲的料。而老謀子則是把這些小鮮肉們安置在一個個不起眼的角色里,不求你們錦上添花,只求別添亂就可以,而本劇真正的男主角以及劇情圍繞點,其實是那兩個外國男子。

  馬特·達蒙,《長城》男主角,他上一部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是《火星救援》,一個顏值跟氣質都上佳的演員,而且整部電影的風格跟走向,其實很偏向於好萊塢大片,詼諧幽默足夠,同時還有着東方背景的完美融合,使得整部電影的厚重感也絲毫不缺失。

  至於劇情邏輯,也沒有明顯地硬傷,唯一的硬傷可能就是明明可以有了製造手雷的技術了為毛還要讓士兵拿着刀槍去跟饕餮廝殺,當然了,如果大家都是拿着火繩槍戰鬥的話那種禁軍冷兵器時代的炫酷帥就沒辦法表現出來了,這個邏輯問題並不算是什麼大問題。

  總之,龍看了看,最近似乎也沒什麼值得期待的電影上映了,而《長城》,確實是一部值回票價的電影,建議大家買票時多花十幾塊錢選擇巨幕廳看,效果會更好。

  剛剛本來在碼字的,老謀子給龍打了個電話,問龍看了他的新電影沒有,龍說看了,他就纏着讓龍趕緊寫個影評,龍也是沒辦法,趕緊寫一個影評然後滾去碼字。



電影長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