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公司員工築夢中國觀后感

公司員工築夢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公司員工築夢中國觀后感(一)

  以史為鑒 長風破浪築國夢

  觀看了歷史文獻紀錄片《築夢中國》后,我對中國的近代史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中國近代史是一段記錄中華民族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各種探索,最終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贏得獨立解放到富強的非凡歷史。

  《築夢中國》認真貫徹了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一部關於中國夢的巨作,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中國夢是中華民族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整個中過近代史最鮮明的主題,既深深反映了前輩們不懈追求獨立、進步、富強的夙願,又深刻體現了現當代中國人的理想。《築夢中國》有七個部分,分別為"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

  觀賞的過程也是一次有重大意義的學習過程。紀錄片圍繞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教育這個主題,以清晰的脈絡,恢宏大氣的敘事說理,形神兼備的以事論理,其中的畫面、言辭讓我記憶猶新。中國夢的築夢之路,承載着中華民族飽受屈辱苦難到獨立富強的榮辱,是中華民族探路尋路、追夢築夢的偉大曆程,是開拓前程似錦的道路。

  鴉片戰爭爆發后,清王朝被迫簽訂了中國近代史上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近代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被侵略與壓迫,也就從那時起,中華兒女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而艱苦奮鬥。但是在探索的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歷經了半個多世紀的奮鬥,中國仍舊沒找到那條救國救民的道路。種種嘗試的失敗,雖然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但是為找到前進的道路提供了寶貴的經驗。需要有先進階級的領導,改變近代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社會性質才能挽救中國的。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的成立,使人民成為國家、社會和自己命運的主人,徹底結束了舊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歷史,中華民族發展進步從此開啟了新的歷史紀元,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有了新的里程碑。在新中國經濟建設道路探索過程中,雖然經歷了嚴重曲折,但黨在社會主義建設中取得的獨創性理論成果和巨大成就,為新的歷史時期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寶貴經驗、理論準備、物質基礎,隨後以鄧小平為核心的黨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成功開創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再回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從開創改革開放新局面,推向二十一世紀,新世紀新階段,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堅持和發展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歷經一百七十多年的持續奮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展現出光明的前景。這些歷史細節令人難忘、發人深思、給人力量,鼓舞着中華民族為國家崛起而努力奮鬥。

  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國家的夢,更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身為築夢者責無旁貸,努力奮鬥、追逐夢想。縱觀歷史在築夢中國的過程中,積貧積弱的近代中國在發展過程中有很多困難痛苦,但是勇於探索,艱苦奮鬥,堅定信念,就會有明確的前進方向並最終取得勝利。我們要緊密團結,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而且夢想會給我們去堅持的力量。我們每個人都要去追求實現夢想,去拼搏完善人生,我們有多大的努力,就有多大實現夢想的機率。

  "長風破浪會有時",相信中國能圓夢。(陸滔/文)

  公司員工築夢中國觀后感(二)

  共享一個夢 共築中國夢

  因為夢想,我們奮發圖強;因為夢想,我們變得勇敢;因為夢想,我們團結一致。

  何謂夢想?小到個人來說,就是住豪宅、開跑車、吃大餐等等。大到國家來說,就是讓國人都能過上好日子、讓自己的國家更加強大。這些大大小小的夢想並不是伸手即來,都是需要經過努力拚搏才能實現。光是毫無頭腦的去努力也是不夠的,還需要睿智的頭腦,尋找正確的拼搏方向。

  今天,我觀看了《築夢中國》這部專題影片,對我的印象深刻。該片共7集,分為"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每集時長30分鐘。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 "築夢天下"五個方面,很好地回答了什麼是中國夢,為什麼要實現中國夢,中國夢對中國的意義,中國夢對世界的意義等一系列重大問題。

  築夢,實現夢想的過程,就是追夢的過程,就是夢想成真的過程,就是成功的過程,成功需要有夢想、有目標,----要《百年追夢 》;實現中國夢要走中國特色的《中國道路》,我們要實現夢想就要定好位,走適合自己的道路--投資之道成為資本家,實現中國夢要有《中國精神》,我們則要堅持巴氏理念,要凝聚思想、精神的力量;實現中國夢要《中國力量》,要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我們要排除萬難,集中精神、精力、金錢,專註自己的事業,最後才能《築夢天下》、夢想成真!

  《築夢中國》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通過回顧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

  有了中國夢,就等於有了傳奇的神話。這是民族之夢,也是每個中國人之夢。生活在這個時代,我們共同享有夢想成真的機會,且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機會。雖然我們不需要接受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饒婉平/文)

  公司員工築夢中國觀后感(三)

  築夢——建起幸福空間

  紀錄片將大家帶回歷史的長空,以紀實、靈活的視角解讀在新時代、新背景下各地方、各行業、各領域在推進現代經濟結構轉型升級進程中所展現出來的新思路、新亮點、新方法,讓在座的黨員幹部深感震撼。項目經理曹西峰在觀看之後表示,該片主題鮮明突出,內容豐富精鍊,故事生動感人,充分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生動闡釋了中國夢的深刻內涵,具有很強的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和教育意義,增強了自己身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榮譽感和使命感。入黨積極份子楊丹認為,通過觀看紀錄片,使自己更加了解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中國共產黨如何披荊斬棘、力挽狂瀾,從一個勝利走向又一個勝利,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看后讓人倍感振奮……一位位領導,一位位同事在觀看《築夢中國》后的發言引起了我深深的共鳴。

  觀看《築夢中國》,風雨如磐,滄桑歷史,讓我既為我國千年輝煌而自豪,又為百年滄桑而感慨,更感到習總書記提出中國夢的真切,讓全中國人民充滿希望。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社會和諧,這不是夢想,而是通過我們全國人民共築中國夢,一定能實現的!

  精神的集結,目的和歸宿是力量的集結;力量的集結,目的和歸宿是夢想的實現。這種磅礴的力量,就是中國力量。該片站在時代高處,謳歌了中國和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再到"強起來",特別是從"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滄桑巨變。工人與工業的力量、農民與農業的力量、知識與文化的力量、科技與教育的力量、法律與法治的力量、軍隊與軍事的力量、體育與運動的力量、同胞與僑胞的力量,匯聚成舉世矚目的中國力量,為中國夢的實現開足了馬力、高揚起風帆。只有這些中國力量的強大集結、爆發,中國夢才會是一個讓中國幸福、讓世界驚羨的夢。中國力量創造和實現的中國夢,中國夢展示和迸發的中國力量,盡顯了中國夢的生機與活力。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是實現中國夢的政治前提。方向決定道路,道路決定命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偉大的夢想需要偉大的精神。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振奮起全民族的"精氣神",這是實現中國夢的思想基礎和精神支撐。實現中國夢,不僅在物質上要富足起來,而且要在精神上強大起來。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和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我們民族的"根"和"魂".

  梁思成曾說道" 在北京城市改建過程中,對於文物建築那樣粗暴無情,使我無比痛苦,拆掉一座城樓就像挖去我一塊肉,剝去了外城的城磚,就像剝去了我一層皮。"我想,城市要愛它,不僅是要改造它,更應該要懂它,欣賞它,古今兼顧,發展與保護,我們心儀的城市,讓我們慢慢地品嘗它,品嘗城市之美、生命之美創造屬於我們的城市。作為我們建築行業,不僅要在建造美好城市的同時,更要給大家、給社會帶來一個美好的幸福空間。(韓瑞/文)

  公司員工築夢中國觀后感(四)

  中國夢 我的夢

  現在看電視劇很少流眼淚了。然而今天看了《築夢中國》歷史文獻紀錄片,被感動到哭,感動於五千年燦爛的中華文明,感動於那些奮勇搏擊奠定了我泱泱大國的胸懷。

  "風雨如磐"、"中流擊水"、"正道滄桑"、"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發展新境"、"圓夢有時",這七章紀錄片將歷史的畫卷在我的眼前徐徐鋪開。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築夢天下",很好的回答了什麼是中國夢,為什麼要實現中國夢。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國夢的詮釋"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風雨如磐,我們默默積聚能量。中流擊水,邁上新征程。正道滄桑,我們鑄就苦難輝煌。偉大轉折,走自己的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世紀跨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二十一世紀。發展新境,成績單令人自豪,但"趕考"還在繼續。圓夢有時,我們的藍圖是宏偉的,我們的奮鬥必將是艱巨的,十三億中國人民正沿着圓夢之路奮勇前行。

  中國夢,歸根結底是人民的夢,每個人都應該為此去努力。通過觀看影片讓我知道今天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我們要堅定不移的跟着黨走,明確目標,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以實現自己的夢,為中國夢而奉獻力量,我們偉大的民族一定會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我想說:"中國棒棒噠!"(馮莎/文)

  結 語

  今天的我們寫下的是關於築夢的感悟,明天我們是築夢的一份子。共築中國夢不流於筆尖,而是鑒於行動。5000年的燦爛文明,79年的艱苦奮鬥我們已經築下了"中國夢"堅實的地基,磨礪思想、堅定信仰,我們要在這個地基上建起的是不倒的擎天之柱,在上面繪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國家的富強、民族的振興、人民的幸福。



公司員工築夢中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