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築夢中國觀后感

築夢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築夢中國觀后感(一)

  從人類歷史上看,我們是從部落姓氏發展而來的,從擴展的家庭,小村莊,大家族群逐步發展,人類最自然的生活方式應該是群居在一起,然而典型的城市生活,使人們變成了小家庭,或者完全獨居,這種城市化現象,改變了人類的生活

  很多老人不太習慣城市生活,一牆之隔不往來,擦肩而過不搭話,這就是城市鄰里關係,淡漠的真實寫照,鄰居在樓內或是電梯中,偶爾相遇的時候,頂多會禮貌地點個頭,笑一下,雖然比鄰而居,但卻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城市是夢想的代名詞。

  城中村,是這個時代特有的一個現象,在城市化進程當中,非常難免的一種城市現象,而那些被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廈所包圍又滯後於時代發展步伐,遊離於現代城市管理之外的那些村落,也就是這些城中村,也被叫為都市裡的村莊。

  那裡的空氣永遠混雜着潮濕的氣息和人體的味道,夜裡會有妖艷的女子出沒,人們操持着各種方言,每一扇窗戶下,都有一個年輕而不羈的靈魂,夢想在這裡孕育滋長,也在這裡破滅沉淪,搬走的人再也不想回來,青春的印記卻已經烙在心頭,這裡不是家鄉,卻一樣有深深的鄉愁

  紐約向來就是繁忙的城市,計程車快速地穿過時代廣場,人們會招手叫那黃色的Yellow car。紐約存在一種汽車主導文化,交通規劃者,成為紐約最有權勢的人,只統計車子的數量,他並衡量行人的交通,從來不考慮步行者的感受,

  “ 在北京城市改建過程中,對於文物建築那樣粗暴無情,使我無比痛苦,拆掉一座城樓就像挖去我一塊肉,剝去了外城的城磚,就像剝去了我一層皮。”——梁思成

  我想,城市要愛它,不僅是要改造它,更應該要懂它,欣賞它,古今兼顧,發展與保護,我們心儀的城市,讓我們慢慢地品嘗它,品嘗城市之美生命之美創造屬於你得城市。

  很多年前那些小巷,曾是墨爾本最令人討厭的空間,這些大樓背後的狹窄巷道,曾令人感到不安全,那是裝空調和垃圾箱的地方,但小巷都處在陰涼處,一年裡多半日子,都比較安靜舒適,所以通過對大樓開放和對這些小巷的改造,可以讓它變成友好的環境使城市生活大為改觀,這些小巷成了人們嚮往的地方,我們引進了咖啡館,結果咖啡館的數量,從從1985年的兩家增加到今天的500家,這些小街道變成了城市的客廳。

  築夢中國觀后感(二)

  有夢想的人才能走的更遠,而有夢想的民族才能實現偉大的超越。中華民族走過曲折的歷史是繁榮一世的輝煌,也有屈辱沒落的沉淪。現在的中華民族再慢慢變強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但我們的文化再慢慢的沒落我們的心慢慢沒有了歸屬,所追求的慢慢都是物質金錢權利猶如行屍走肉一般,沒錢的渴望金錢,有錢有勢的內心空虛有的甚至拿吸毒來排遣寂寞空虛。總之我們沒有一種成就感沒有快樂的在世上過好每一天。而新一任的領導人卻給我們指明了方向讓我們的內心有了追求有了動力那就是實現中國夢。

  習主席在國家博物館,在新一任領導人第一次集體亮相時發表了重要講話。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因為這個夢想,它是凝聚和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夙願,它體現了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的整體利益,它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一種共同期盼。

  我堅信,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我堅信,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一百周年之時,把我國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會實現;我更堅信,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習主席的講話將中國夢賦予了具體的含義不再是開空頭支票,那就是實現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由中央的指揮棒帶領下,全體各族人民積極響應。夢沒有大小貧富貴賤之分,我認為每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去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就能用我們十三億同胞的托起偉大的中國夢。

  百年潮中國夢總共有五集,第一集是百年追夢回顧歷史向我們慢慢展開了中國夢的核心,後面依次是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築夢天下,慢慢的徐徐道來讓我感受頗深,也學到了很多。

  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這條道路來之不易,它是在改革開放30多年的偉大實踐中走出來的,它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多年的持續探索中走出來的,是在對近代以來170多年中華民族發展歷程的深刻總結中走出來的,是在對中華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傳承中走出來的,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廣泛的現實基礎。

  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全國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揚偉大的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不斷增強團結一心的精神紐帶、自強不息的精神動力,永遠朝氣蓬勃、邁向未來。

  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就是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的力量。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

  實現中國夢還要築夢天下,不能閉門造車,中國夢與世界發展與進步息息相關,實現中國夢,意味着約佔全球1/5的人口將得到很大程度的發展,這本身就是對世界的重大貢獻。中國實現夢想的過程,也是進一步擴大開放、與各國分享更多發展成果和發展紅利的過程。

  習主席上任后的訪問第一站就是俄羅斯,第二年的第一站依然是俄羅斯中國領導人像俄羅斯發出了信任與友誼的信號,普京也及時回復與我國簽訂了具有重要意義的能源軍事與經濟合同。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習近平與普京總統坦誠相見。雙方表明,中俄互為最主要、最重要的戰略協作夥伴。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依然嚴峻的國際經濟環境,中俄要更加緊密地加強全方位戰略合作。

  中非雖然遠隔重洋,但我們的心是相通的。聯結我們的不僅是深厚的傳統友誼、密切的利益紐帶,還有我們各自的夢想。發展中非關係意義重大,因為中國是當今世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非洲大陸是當今世界最大的有待於發展的大陸,兩個古老大陸攜手發展,意味着兩個古老大陸共同的復興。

  當鏡頭搖向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時候,中國夢的人文價值與和平力量同樣得到極大彰顯。中國與拉美髮展階段相近。進入21世紀以來,中拉經貿增長遠高於中國整體對外貿易增幅,可謂進入“黃金時期”。 人們欣喜地看到,中國已是拉美地區第二大貿易夥伴,拉美則成為中國最重要的海外投資目的地之一。

  毋庸置疑,中美兩個大國的關係走向,直接影響着全球經濟的發展,影響着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習近平與奧巴馬總統在安納伯格莊園會晤,就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向世界昭示了中國和平發展的信念。習近平用三句話對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內涵進行了精闢概括:一是不衝突、不對抗;二是相互尊重;三是合作共贏。兩場會晤,一場晚宴,一起散步,既談合作,也不迴避分歧。

  中國夢使我們有了奮鬥的方向和動力,中國夢正在喚醒我們這個沉睡了多年的民族,這個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的國家定能實現偉大復興的夢想。而作為當代大學生的我們,正是預備黨員的我來說,是社會的棟樑,實現中國夢的重擔就落到了我們這一代身上。毛主席帶領我們的祖輩浴血奮戰趕走了列強,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獨立,推翻了殖民統治為我們創造了國內和平的環境,鄧小平在十三屆三中全會上敢於冒險劃時代意義的提出了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帶領我們的父輩不斷趕超,不但解決了十三億同胞的溫飽問題,還實現了工業現代化,實現了經濟的騰飛,用三十年的時間走完了西方一百多年的發展之路。而現在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這一代手上,而我們的任務就是實現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跨過超越發達國家的鴻溝。讓我們懷揣中國夢,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團結十三億同胞一起像世界吶喊我們的時代到來了——一定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築夢中國觀后感(三)

  今天,在學校我們集體觀看了一部政論片《築夢中國》。這是一部有關中國當代夢想的宏偉巨作。

  在片中,我看到了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新一代領導者人集體參觀《復興之路》的展覽,從“百年追夢”,“中國道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 “築夢天下”五個方面,很好地回答了什麼是中國夢,為什麼要實現中國夢,中國夢對中國的意義,中國夢對世界的意義等一系列重大問題。

  整部片子中,緊緊圍繞中國夢這個主題,重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在不同場合對中國夢的闡述和一些重要的新觀點,新論斷,還採訪了大量的,不同階層的人物,大家從自己的視角和觀念表達着對中國夢的理解和期待。

  這部片子以其恢宏磅礴的氣勢,深深地震撼着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少年兒童懂得了不僅要熱愛自己的祖國,而且要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崛起和復興而努力奮鬥。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國家的未來,我們的夢想和追求與國家的昌盛息息相關,中國夢既是民族的夢,又是國家的夢,還是每一個炎黃子孫的夢,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將這個偉大夢想變成現實。



築夢中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