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50字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50字(一)

  今天我們在付老師的帶領下看了,觀看了有關2015年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電視節目,裡面講述了12位孝心少年的故事。還沒看完,我們班的許多同學都感動的痛哭流涕,我的心也一次又一次被震動了,他們在艱苦處境下還這樣堅強的面對生活,他們對父母真的做到"孝"字為先!

  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徐煜岑。他的媽媽因為從樓梯上滾下來而喪失了說話、寫字能力,可他不放棄,依然教他媽媽說話、寫字。功夫不費有心人,終於他的媽媽學會了說簡單的話和寫家人的名字了。在頒獎時,他媽媽說出了一句完整的話:"徐煜岑,你真棒!"

  另一個是王帥康。他父親逝世,母親改嫁,奶奶生病。他和他的爺爺成了家裡的頂樑柱。因為有遺傳,他的左眼視力0.1,右眼幾乎看不見。可他仍靠自己的力量養家糊口。他撿瓶子時很困難,常常看錯;讀書時眼睛離書要很近才看的清楚,但從未叫過累。家務活搶着做,不讓爺爺奶奶傷心。

  看了這個節目,我十分感動。我們有多少人可以像他們一樣孝順父母呢?我們是溫室里的花兒,享受着父母對我們的愛,無憂無慮,但我們還有時讓父母煩惱,還抱怨父母。而這些少年像是在苦難中存活的野花,但他們依然向父母傾注着自己的愛,他們從不抱怨父母,盡心儘力地照顧着家人,孝順着父母。我們應該以"最美孝心少年"們為榜樣,應孝順父母,應學會感恩父母。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50字(二)

  "爸,飯做好了,葯也給你放好了,一會兒你吃完放床上就行,等我下學回來再收拾。"說完,她背起書包,匆忙奔向學校,時間是5點40分。

  她叫陳金輝,13歲,承德縣三家鄉松樹底村人。對不少孩子來說,是躺在父母懷裡撒嬌、賴在家裡看電視的年齡。然而,13歲的陳金輝可沒有這樣的幸福,由於父親遭遇車禍導致高位截癱,母親忍受不了生活重擔悄然離去,自2010年起,幼小的她便擔起了照顧父親的重任。

  為照顧好父親,她堅持每天5點就起床,給父親洗臉、倒便盆;為了給父親看病,她大冬天推着輪椅小跑5里地,甚至累癱在醫院門口;為了省錢,她有時一天就吃一頓飯。

  那一年 父親遇險 媽媽離去

  2010年秋,陳志武外出打工,拉貨物時突然遭遇了車禍,當場就昏死過去。經醫院搶救,命是保住了,卻造成了胸部以下癱瘓,完全失去知覺,從此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

  "那時候,我感覺天塌下來了,孩子才幾歲,我殘了,家裡也失去了生活來源。"說起往事,這個北方的漢子潸然淚下。可是,更不幸的事情接踵而至,在賠償問題還沒有談好的時候,妻子卻又突然"消失"了!

  "我不怪孩子她媽,她也有她的難處,只是可憐了孩子。"陳志武說,直到現在,也沒妻子的音訊。從此,家裡的重擔落在了年僅7歲的小金輝一個人的肩上,她開始用幼小的身軀支撐着這個家。

  那一年 變成了家裡的頂樑柱

  奶奶的離世,再一次打擊了她幼小的心靈。"奶奶是這個世上最疼我的人,那時爸爸病了,媽媽走了,是奶奶陪着我,和我一起照顧爸爸。"陳金輝說,奶奶走後,家裡只剩她和父親相依為命。

  為了照顧父親,每天早上5點多,天才蒙蒙亮金輝就起床,先問爸爸舒服不舒服,給爸爸擦臉、捶背、倒便盆,然後燒水、下麵條。做好了飯,先端給父親,自己再吃飯、上學。中午放學了,一路小跑回家,給父親做飯;晚上放學后,金輝先照顧父親吃飯,父親入睡后她才寫作業。

  為給父親看病,金輝"當家"能省就省。她在作文中寫道:"我和爸爸依靠斷斷續續的救濟生活,平時不買油和米,因為它們太貴,我們只能腌點鹹菜、吃個麵條。"

  吃住能勉強,可護理高位截癱的父親不是件容易事。陳志武肩胛骨以下沒有知覺,只能依靠胳膊挪動身體,在女兒的幫助下坐上輪椅。而導尿、沖洗膀胱等都需要金輝上手。每隔兩三天,金輝都會熟練地拿起注射器,提取藥物,注入生理鹽水瓶,再高高舉起,幫父親"洗膀胱".

  金輝儼然成了父親的"貼身護士",她的技術都是被逼出來的。"女兒8歲時的那年冬天,剛下雪不久地上還很滑,我的導尿管突然出了故障,把我折磨得臉都青了。"陳志武說,見此,金輝推着他奔到5里之外的村衛生所。到了衛生所,金輝累得一屁股蹲坐在地上。撫摸着金輝凍麻的手,醫生感動得直流淚。

  那一年 多虧了愛心人士的幫助

  獨自照顧了父親3年,10歲時,金輝和父親的故事受到了愛心人士的關注。在志願者的幫扶下,金輝入讀了鄉里的中心小學,不用每天奔跑在家和學校的路上。"看着孩子,我的感覺就是兩個字——‘心疼’。"愛心人士雅吧晚霞說,現在金輝的性格開朗了,臉上也有了笑容。

  在愛心人士的幫助下,村裡為他倆辦理了低保。如今,金輝馬上就要小學畢業了,中學在離家幾十裡外的鄉鎮,她唯一的願望就是想帶着父親一起去外地上學,可生活費用卻難住了她。

  金輝懂得感恩,她說,從來都不恨媽媽,"因為媽媽給了我生命。"她把《隱形的翅膀》歌詞裝在兜里,每天都哼一遍,"我知道,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金輝說,她的希望就是,和爸爸開開心心地度過每一天。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50字(三)

  觀看這個電視后,我內心深受感觸。一個女孩僅僅5歲,便用自己的雙手撐起了整個家!她叫梁蓉。因為媽媽生病導致左半身癱瘓,只有右半身才可以自由活動。而她的爸爸卻在危機緊要關頭不辭而別,扔下了僅5歲的小梁蓉和半生不隧的媽媽。而她,一個乳牙還未掉的女孩就撐起了這個家!可愛的小梁蓉每天早晨起來幫媽媽做早飯,喂媽媽吃完飯之後,自己在到離家十幾里路外的幼兒園上學。

  每到上學走的時候,她總是不放心她的媽媽,總對鄰居的老奶奶說:"奶奶,幫忙照顧一下我媽!"放學回家后,小梁蓉給媽媽煮土豆,但是,媽媽不小心把土豆掉到了地上。小梁蓉撿起來拚命的往自己嘴裡塞,因為他怕媽媽吃上泥!她還把媽媽的葯上標上:a、b、c,因為媽媽的病情惡化,小梁榮為了照顧媽媽不去上學。看到這裡我的淚不禁落了下來,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恐怕一個大人的孝心也不及一個這個小孩的吧!

  頒獎的時刻到了,梁蓉上場了。當主持人問她為什麼要把媽媽的藥盒上標上:a、b、c、的時候,她說因為媽媽記性不好,怕媽媽吃錯藥。"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這是梁蓉在頒獎台上獻給媽媽的一首歌曲!有一直幫助梁蓉母女的李波先生為梁蓉頒獎!

  看了這個最美孝心少年短片,我知道了,孝心是真,孝心是善,孝心是愛,孝心是美!我們現在要好好孝順父母,不要等他們不在了,才知道後悔,才想為他們盡一份孝心。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學習!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50字(四)

  今天,我們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視頻。看完視頻,我才明白自己做的遠遠不夠"孝心".有帶父母走向光明的王芥悅和馮莫林;有父親去世,照顧有病在身的媽媽的次旦拉姆;有教媽媽說話的徐煜H……最令我感動的還是藍曉萍和藍雲萍姐妹的故事。

  四年前,藍曉萍和藍雲萍的媽媽因病去世,她們的爸爸也因為媽媽的去世而精神失常。當時,姐姐藍曉萍只有八歲,妹妹藍芸萍僅僅只有四歲,但是她們卻要擔起家裡的重任。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自己。像她們這麼大的時候,我還是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從來就不知道怎麼做家務,甚至連洗臉這樣的小事也是奶奶幫我放好熱水,擰好毛巾之後遞給我。而她們卻上山砍柴,生火做飯、洗衣服、拖地……

  當政府工作人員安排她們去一所環境良好的學校上學,也不收任何費用,但是只有節假日才可以回家。要是我們遇到這種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答應。但是她們放棄了這個機會。她們寧可自己不去那麼好的學校上學,也要在家照顧生病的爸爸和年邁的爺爺。而我們現在都很少去關心爺爺奶奶,有的時候不但不關心他們,還對着他們發火。也不體諒爸爸媽媽賺錢的辛苦,只知道埋怨他們的不足。

  我們現在都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而她們姐妹倆不僅要照顧父親,還要擔起養家的重任,每天上山砍柴就難免受傷,即使手被斧子砍傷了,也一聲不吭,為了不讓爸爸和爺爺操心,而我們呢?受一點小傷就要哭鬧。

  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予的,孝敬父母是應該的,讓我們成為"孝心少年"吧!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50字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