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50字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50字(一)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經常在我們的頭腦中徘徊成為揮之不去的回憶。

  記得去年的一天早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看到路邊有一位身材特別矮小大哥哥。他戴着一幅黑邊眼鏡,書生氣十足,他的旁邊有一位年輕漂亮高個子的少女,陪伴着他一起去上學。看起來那位年輕的少女好像是那位大哥哥的姐姐吧!我心想大哥哥的個子怎麼這麼矮小呀?我想也許是個侏儒吧!但我仔細一看啊!原來他是個殘疾人,他大腿以下的部分竟然都沒有了。他是靠截肢后的大腿上裹着厚厚的棉套艱難地走路的。他和姐姐正在一起背英語單詞。難道他還是學生嗎?我不禁感嘆了一聲多麼刻苦的殘疾人大哥哥啊!在此後的日子裡,我去上學常常看到他們姐弟倆的身影隨着歲月流失,我已經好久沒有看見他們倆了。

  前些天的一傍晚,我因為有急事,等了半天的公交車沒來了。就在這時,眼前縵至艘渙靜屑踩順擔我走上前去,準備坐在車上時,咦!這這不是去年我常看見的那位大哥哥嗎?"小朋友,你要去哪裡?"大哥哥熱情地問了我。我說:"去新華書店。"上車后我開口問:"大哥哥,我去年還看見你和你姐姐每天上學時,一邊走,一邊背單詞,難道你不是學生嗎?"大哥哥說:"不是,我只不過是趁早晨散步的時間,回顧一下英語單詞時間長了怕忘記。"在談話中我了解到,大哥哥是因為一場車禍而失去雙腿的。我非常同情他。我又繼續問:"大哥哥你腿腳不方便幹嗎還繢醋錢呢?""哎!我不做事,難道在家裡等着吃白飯嗎?如果自已能照顧自已呀!就能家減輕家裡的負旦,再說能為別人提拱方便也是一種樂趣"

  今天才讓我真正地感受到了什麼叫身殘志殘。只有自強不息的人,才能正確地笑對人生。"小朋友到了,下車吧!"大哥哥說。"大哥哥多少錢。""看在你這麼了解我的分上,我請客不用付錢了。"大哥哥說完開着殘疾車走了。頓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望着大哥哥遠去的背影,我的心靈在吶喊:"謝謝你大哥哥。"你的故事讓我的靈魂接受了一次最高的禮遇。你在我的生命詞典里補充進了一個可貴的詞兒——崇敬。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二)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挫折,這個詞大家一定不陌生。挫折,對於人們來說,是絆腳石,是人生旅程中的障礙。 "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完全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萬丈深淵。"巴爾扎克說過。

  挫折並不是可怕的,在現實生活中,人人都可能因為某種原因而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它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挫折雖然會給我們帶來精神上的煩惱和痛苦,但能使我們適應困難,經受挫折,得到鍛煉,適應社會能力。 挫折與成功只在一線之間。要不然愛因斯坦怎麼會說:我喜歡挫折,它是我走向成功的路標。縱觀古今名人或巨人,哪一位成功的背後不是挫折在作鋪墊?愛迪生經歷挫折發明了電燈,居里夫人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挫折才找到了鐳元素,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敢於面對挫折,敢於向挫折挑戰。英國傑出科學家霍金一生經歷的挫折數不勝數。

  命運對霍金是非常殘酷的,但面對挫折,霍金以頑強的毅力戰勝了挫折。21歲時,年輕的霍金患上了罕見的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即盧伽雷氏症。醫生說他最起碼只能活上2~3年,面對挫折,如果它對命運說,"算了,反正只能活一年了"也許他可能就這樣碌碌無為地死去。但面對挫折,他沒有自暴自棄。面對疾病,他頑強地拼搏着,與疾病做着鬥爭。可他依然堅強地活着,而且他還發表了科學著作——《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發行量達到1000萬冊,他成為了大教授,科學家。醫生稱這是醫學史上的奇迹,其實這靠的是他的勇氣,面對挫折不退縮的勇氣和自強不息的精神,如若他不是意志堅定,他早就死了。受挫折的過程往往就是獲得真知的過程。走過崎嶇小路,才能真正體味生活的歡樂;穿過茫茫迷霧,才能深切感受陽光的明媚。不經風雨,怎見彩虹;不吃一塹,難長一智!……

  屈原曾作《九問》,我今天寫的《挫折九問》為我的人生指明了方向。我明白了什麼是挫折,我再也不會害怕挫折,我知道了挫折的真正內涵--獲得真知。最後我還要說一句: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 一個人在挫折面前絕對不能退縮,面對挫折,要敢於與挫折作鬥爭。面對挫折,不能害怕,要從挫折背後找到戰勝挫折的勇氣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00字(三)

  自立自強是立身之本,唯有自立自強。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小男孩,在家裡父母對他十分疼愛,連蛋都要剝了殼才給他吃,一次他到外面吃飯,吃到了沒剝皮的雞蛋,他居然說:"這裡 的雞蛋太硬了,不好吃,我家裡的蛋都是白皮的,很軟,拿着就能吃。"看了之後,我感慨頗多,不由感嘆:學會自強自立對於一個人而言,是多麼重要呀!

  回眸歷史長河,歷史上不能強自立的事件有如恆河沙數,留給後人的總是太多太多的遺憾。一代英豪劉玄德,何等英雄人物也,但其子劉禪,從小不自強 自立就連世之奇才諸葛亮都對他無可奈何,最終父之基業喪乎其手,他此時竟也還樂不思蜀。真可悲也。又如東吳周郎文武雙全,也是當世之豪傑,然其子周胤也不 自立自強,憑其父親之功,橫行霸道,荒於政事,最終墮落於市井之中。

  大浪淘沙抹去了歷史的陰影,然而我們再看看自己,我們要擁有自強自立嗎?我們也是否像那個故事的男孩子一樣?在生活中我們是否要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呢?在學習上是否要自己付出努力呢?

  也許很多人還不知道,我們平時看到的那一篇篇引人入勝的《皇帝的新裝》、《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是安徒生多麼努力才創作出來的。原來 的安徒生,幾乎家徒四壁,但他並沒有淪落,而是靠着堅強的意志自立自強不息着,他一面操持家務、生計,一面拚命地從各種渠道吸收知識的甘泉,終於他憑着自 立自強,成為了享譽世界的大童話作家。

  歷史上的一些成功之士,也為我們樹立了很好的典範,因為他們的自強自立,最後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功業也比比如是。如宋代的范仲淹,憑着自立自強 不息的精神終於成為一代文豪;海外的莎士比亞,離家尋求自立,終成為了一個偉大的戲劇家;雨果、歌德、泰戈爾等等的成功也都離不開他們的自立自強不息的精 神,當代的大富翁比爾。蓋茨,富甲全球,但為讓其子女自立,竟不給他們絲毫的財產,讓他們自立,結果他們的子女也各有所成就。

  同學們、朋友們,我們每個人有一天都會離開父母的臂膀,如果你不自立自強你就會被小小的浪濤所淹沒,被險阻所擋住,讓我們學會自強自立吧,學會堅強,努力奮鬥,相信有一天成功的花是為我們綻開的!

  假如人生是一條小溪,那麼自強自立就是衝擊巨石的激流;假如人生是一條路,那麼自強自立就是斬斷這條路上荊棘的鐮刀;假如人生是一條航道,那麼自強自立就是帶領你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船帆。



飛舞的蒲公英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