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範文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高爾基說過,如果沒有母親,既不會有詩人,也不會有英雄。

  昨晚的《感動中國》節目,裡邊有一位上台領獎的母親,她叫姚厚芝,在自己身患癌症的情況下,想自己在人世間留存的時間是有限的,就決定了自己綉一幅《清明上河圖》,等有一天,孩子上大學了,如果沒有上學的錢就可以賣掉它換作學費。抱着這樣一個想法,她忍着病痛的折磨,穿針引線,縫製成了巨幅十字綉《清明上河圖》。

  只要有母親,就會人間充滿愛,正是那一個個偉大的母親,創造着人類的奇迹,感恩母愛,感恩世界。

  我讀過一篇文章《母愛超越生命》,講的是一隻用來做實驗的成年小白鼠,因為腋下有一硬塊被淘汰下來,研究人員單獨餵養它,想了解一下硬塊的性質。十幾天過去了,腫塊在長大,它的腹部也逐漸大了起來,以為是它的腫瘤在轉移。

  有一天發現它不吃不喝,焦躁不安,以為它壽數已盡,打算對它進行解剖,打開手術包,一幕驚呆了,小白鼠死死咬住腫塊,猛地一扯,皮膚裂開口子,鮮血直流,它疼得全身顫抖,稍後又一口口吞噬着那些將要奪去它生命的腫塊,一大半被它吞下,為它那種渴望生命的精神打動。

  第二天一早,研究人員想看看它是否還活着,吃驚的是它的身下,竟然卧着十隻粉紅色的鼠仔,它們正拚命地吸着乳汁。看着它們一天天長大,才知道母鼠為什麼一直在努力延長自己的生命。

  那天終於來到了,在鼠仔滿二十一天時,母鼠離開了人世,它安然的卧着一動不動,小鼠依偎着它,研究人員想到仔鼠的離乳期是二十一天,也就是說小鼠從今天開始離開母乳,它們也可能獨立了。這個故事讓我們潸然淚下。

  母愛的偉大可擋山河,可遮日月,感謝所有的母親,動物尚且能如此,人類的母親更是創造奇迹。

  感嘆“人皆有母我獨無”,母親在我九歲時就去了天堂,不知道天堂里冷不冷,路有多遠,母親離開我三十六年了,我的記憶,她的愛充滿世界,愛我們的母親吧,她們用愛譜寫着人類的讚歌。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範文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