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教師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教師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在普通崗位上閃耀光彩

  最近我觀看了《感動中國》電視節目和學生寫的《感動中國》觀后感文章,我的內心受到了震撼和凈化。正如學生所說,十位人物是他們心目中的“英雄”,心目中的楷模,這十位人物,無論是哪一位各有光彩,在我們心目中閃閃發光。

  我很欽佩98歲一位老醫生。胡佩蘭,雖然她的年紀已經很大了,但是每周工作日她都風雨無阻,從不都不會缺席。她盡量讓病人少花錢,也能看好病。她開的方子從不超過百元,遇到經濟困難的病人,她還會墊付醫藥費。她這樣做的根源是心中裝着病人。正如她所說的:“技不在高,而在大德;術不在巧,而在仁。”我們做教師的心中也要裝着學生,只要心中裝着學生,裝着家長,裝着社會,我們就會盡心盡職,甘願自我犧牲,甘願主動學習,甘願自我反思,優化自身的教學方法。現在我們學習負擔還不輕,儘管我們在“減負工作”上做了不少,但是事實上還沒有到學生、家長滿意的程度。有的學生在學習上興趣不濃,學科學習上還遇到不少困難。比如我們語文學科上文言文、閱讀、作文等方面都是學生薄弱項目,怎樣把這些困難解決呢?我注意在課堂高效上做點文章,下些功夫。在講課文時擠出一點時間講文言文短文,文言短文又讓學生自己來講課,讓學生講課,既激發了學生學習興趣,又鍛煉了學生學習能力。我有一個體會:只要真正為學生着想,好辦法遲早會想得到。

  劉盛蘭是一位獨居老人,以拾荒為生,雖然家境貧窮,卻仍然堅持捐錢給貧困學生。他從不告訴受助孩子自己的身份。二十年來,捐助了一百多名孩子。殘年風燭,發出微弱的光;蒼老的手,畫出人間真情。對於劉盛蘭傾盡所有,捐資貧困學生,議論紛紛,不理解者也不少。我做不到劉盛蘭這樣的善舉,但我也在努力。每次在電視節目中看到貧困家庭的不幸遭遇,我真想伸出援助之手助一臂之力。所以每次學校有捐款活動,我都熱情參加。這次捐款我既參加了茸一,又參加了六中的活動,數目很微小,但內心很快樂。做善人,做善事是完全應該的。我在六中以主人翁姿態把路上的垃圾撿起來,食堂里把有同志倒在外面的殘渣也撿起來。在茸一,我也保持這一傳統。有時我們大樓男廁所弄得很臟,有時我自己收拾一下,有時我請清潔工阿姨整理乾淨。當我看到收拾的地方乾淨多了,心裡很是高興。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我應該繼續為學生、為他人、為集體、為社會做點好事。

  我是一名教師,我的任務是教書育人。書育人是一門教育藝術,是一項神聖使命,我為此不懈努力,希望自己成為一名優秀的教育藝術專家,為祖國教育大廈添磚加瓦。



教師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