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致青春觀后感500字

致青春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致青春觀后感500字(一)

  這部電影,讓我知道吸毒對社會的危害與對家庭的危害,對自己的危害——家庭中一旦出現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為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困難……對社會生產力的巨大破壞:吸毒首先導致身體疾病,影響生產,其次是造成社會財富的巨大損失和浪費,同時毒品活動還造成環境惡化,縮小了人類的生存空間。吸毒對人體有着三大危害 :身體依賴性,精神依賴性,毒品危害人體的機理。

  吸毒時間久了,毒品帶給你的回報是那種萬箭穿心的痛。可以偷就偷,可以乞討就乞討,甚至去故意撞車騙來的……來之不易的那麼一點點錢,還沒放熱,為了那一點點少的可憐的毒品,把錢送進了毒販的錢包里……就在前幾天,我在新聞上又看到了這樣的一個青少年因吸毒而犯罪的事例:15歲的阿兵(化名)是強制戒毒所里年齡最小的一個,他個子矮小,但是個"老江湖".他因為年幼其母病亡,父親又工作忙,無暇照管他。7歲的時候,他模仿大人們抽煙,並以會吸煙為榮。他說,每天放學后燃起一根香煙吞雲吐霧,走在同學們中間感覺特有面子。14歲那年,勉勉強強讀至初一的阿兵乾脆輟學了,終日跟在鄉里幾位"大哥"身前身後當起了小兄弟。去年初,他結識了鄉里一做餐飲生意的"大哥",幾番來往後,阿兵很得大哥喜歡。

  慢慢地,發現了大哥原來是"白葯仔",但他也不這樣為忤,相反還認為這是"酷"的表現。去年中,趁大哥不在家,小兵偷了一點"白粉"終於"開禁"嘗了新,並從此成了一名"小道友".吸上白葯后,因無錢買葯,小兵便在一"道友""教授"下當起了"魚蝦蟹"莊家,以賭錢為營生。後來,小兵被警方抓獲,在審訊時因為葯癮發作而口吐白沫,結果被強制戒毒。

  從這個事例中,我有可以知道:盲目的從眾心理,不要因為別人做了而也要做,我們要有健康的生活,健康的業餘愛好。毒品可以讓我們失去寶貴的生命,可以讓我們失去理性,遠里毒品珍愛生命,才是正道。

  致青春觀后感500字(二)

  毒品,這一白色的惡魔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怎樣的威脅。毒品是世界頭等公害,可卻仍有種植泛濫之勢。當提起"毒品寶地"金三角時,人們便會想到羅星漢、昆沙、漫山遍野的罌粟花、海洛因、叢林、沒完沒了的戰爭……而今,緬北廣義金三角地區的鴉片種植面積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

  在這種情況下,面對着驚人的利益,不法分子開始鋌而走險,他們目無法紀,無視他人生命,為了賺取金錢竟干起了骯髒的販毒交易。當然,他們也許賺到了厚利,也享受了片刻的快樂,可他們總生活在驚恐中,生活在見不得光的世界中,那樣,他們會有真正的快樂嗎?即使他們有一時的快樂,但最終留給他們的仍是法律的制裁和永遠的悔恨。

  可偏有人給不法之徒以有利可圖的機會,現在有好多人正在吸毒。僅我國,每年消耗毒資達2000億人民幣,這數目與1998年長江洪水損失相當,且每年有增無減。可是,毒品帶給人們的何止是金錢上的損失呢?更嚴重的是身體的、情感上的。曾看過一個報道,在一家戒毒所里有十多個特殊的標本。其中最令我觸目驚心的是:一個吸毒者的肺部都變成了空空的蜂窩狀,尤其是肺的上部居然有個比核桃還要大的洞。經醫生介紹,這是一個長期吸毒的男子的肺,他原本健康壯實,因長期吸毒不幸早亡。

  可見,毒品對人的傷害有多大,在血淋淋的事實面前,難道人們沒有一絲恐慌嗎?毒品害人的例子不僅僅這一個,許許多多的慘痛教訓難道喚不醒大家?吸毒導致家庭破裂的事例是觸目驚心的。吸毒者因吸毒而需大量的錢,給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輕者引發家庭矛盾,重者引發違法亂紀,甚至家破人亡。

  最令人擔憂的遠不止這些。最令人害怕的是青少年吸毒率呈上升趨勢。青少年好奇心強,喜歡嘗試和冒險,很容易被人誘惑走上吸毒的道路。而今年6月26日的"國際禁毒日"的主題就是"遠離毒品,關注未來".這是極大程度上針對青少年的。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如果我們這一代毀在毒品手中,那麼中國還談什麼國家的進步發展呢?清朝衰亡,就是鴉片摧殘了許多青年,使勞動力逐漸減弱,使外國侵略軍侵入我國如入無人之境。

  難道這些不足以警示大家嗎

  同學們,認識社會,拒絕誘惑,遠離毒品,防範侵害朋友們,讓我們遠離毒品,關愛生命。  



致青春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