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青春觀后感

青春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春觀后感

  昨天看了一部微電影青春,其實沒怎麼看懂,只是微微的被那些個在電影院中的那對曾經的夫妻相牽的手感動。想起我們雖然沒有那麼的浪漫。

  沒有騎着自行車在裙角揚起的時候碰到那個心中的他,沒有迎着風感受着髮絲漾起的愉悅的時候瞥見那張明媚的笑臉,但是我們的青春同樣是張揚活潑的。我們會在不經意間回憶起在課堂上瘋瘋癲癲的模樣,回憶起那些個夜裡熬夜看小說時,雖然很困也堅持把喜歡的小說看完,回憶起在回宿舍的路上蹦蹦跳跳的身影,還有那些個和室友歡笑的時光。什麼感覺呢,暖暖的,感覺很舒服的時光。

  在這以前,我從來都沒想過我們會變老,會走到父母那樣的年齡,會有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會被世俗所拖累。可是看完了青春之後,我還是沉默了。覺得我們年輕的張狂的青春好像溜走了一樣,突然覺得自己老了,不只是外表上的老,而是心,沒有了蹦蹦跳跳的,不顧一切去開心去笑的力氣。感覺那樣的時光就像是一場夢,夢醒了只剩下那漾起的嘴角證明這場夢裡的主角是我們自己。小的時候特別沒有安全感,每每過年的時候我總是害怕,我會老去,死去,自己孤零零的躺在棺材里,然後我的世界就只有冰冷和黑暗。長大了之後知道了其實有比自己面對冰冷和黑暗更恐怖的東西。好像又跑題了。繼續說說我們青春的劇情吧。講的是一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在同自己的妻子生活了幾年之後,終於耐不過油鹽醬醋茶的摩擦,曾經那段唯美的歲月,曾經那段青春的日子,曾經那圍着火堆舞蹈的簡單幸福的記憶,慢慢流逝,只剩下平凡,如同別人說過愛情總會有保質期。

  但是愛情卻不是一般的商品,當愛情變了質,卻依舊能夠彌補。也可以把愛情形容成豆腐,新鄉的豆腐,滑嫩口感極佳。切一小塊放入口中,涼涼的觸感會讓我們緊繃的神經放鬆下來。當它慢慢的變質的時候會成為臭豆腐。另一種滋味,也博得某些人的喜歡。只要你稍稍的把變質的東西有意識的做一些處理。愛情也是這樣,當男主角遇到剛畢業的大學生葉雯的時候,他在葉雯青春的氣息中迷失了自己,可是這只是一種對青春的美好回憶。當男主的老婆牽着男主的手翻出那段曾經的日子的時候,一段段的甜蜜如同美酒越來越醇,越久越香。想到這裡就想起了愛情公寓,關穀神奇和唐悠悠的紀念,關穀神奇什麼都沒有放在時光盒子里,當時他只是說因為有悠悠在她的身邊。

  其實不僅僅是這樣在一個泰國短片里,女主角的記憶迴流,使男主更加暴躁。當女主角的記憶流失到他們剛剛遇見的海邊時候,男主才慢慢醒悟原來在愛情的生活中不是你忘了,而是我忘了,工作和愛情你對我最重要。可是卻在一剎那間錯過了我們曾經的相遇。只是在他們雙雙老去的時候女主角深深的對男主角說“叔叔,你對我真好,我長大要嫁給你……”。

  我們的人生,應該多一些感恩,感恩那些個美好的日子。才不會在時光流轉之後,只剩下獨自後悔……喜歡就去抓住,獻給那些像我一樣迷失方向的人,祝你們幸福



青春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