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暖春觀后感800字

暖春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暖春觀后感

  孫華玉

  我在看《暖春》這部電影時,使我受到很大的感受,淚水悄然地從我的臉頰流出,一次,又一次。

  當我看到爺爺為了有足夠的錢供小花上學,在無奈的情況下去砍柳條,編竹籃。有一天,爺爺去砍柳條,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於是爺爺只好背起籮筐,一步一步艱難地走着。由於身體懦弱,爺爺經不起狂風暴雨,跌倒在濕濕漉漉的馬路上,正好小花來接爺爺了,看見爺爺倒在地上,忙去把爺爺扶起,送回家,到了家,爺爺一直昏迷不醒,一家人都很着急。小花看到爺爺一直昏迷不醒,報着爺爺痛哭起來。最後爺爺醒了。

  過上一些日子,小花在大家的幫助下,終於可以上學了。她每次考試都名列前矛。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學習是來之不易的。而我們呢?不知道珍惜自己的學習,不知道自己的學費是用爸爸媽媽辛勞的汗水換來的。

  當我看到嬸娘千方百計的要把小花送走,但小花一點也不記恨她。一次,嬸娘不小心被燙出了水泡,小花想幫嬸娘,嬸娘卻把小花推倒在地,手出了很多血。小花忍着痛爬了起來,跑去請鄰居大嬸大叔,而我們呢?別人不小心傷害了你,就會計仇。

  每一次我看到小花眼裡的淚花,自己的眼淚也情不自禁地流出來,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還有許多像小花一樣的孩子。

  從三代人的生活我們知道:爺爺一代的品質是值得我們學習和讚賞的,嬸娘一代人的品質是需要修改的,我們的下一代應該是小花那樣的。其實影片給我們現在的生活指引了一個方向:發展中的嬸娘一代經濟建設富足卻精神建設不足,而他們卻是中流砥柱,他們的正歪,直接影響着我們民族的發展。影片認為通過上下兩代人的共同努力來糾正嬸娘一代的錯誤,這樣三代一心,在具有良好思想品質下共同發展我們的民族。

  可我們的生活發展令人擔憂:我們的下一代沒有小花那樣的環境,也就沒有象小花一樣繼承爺爺的優良品質,更無從讓小花一代來影響和感化嬸娘一代,下一代的嬌奢更不如嬸娘一代。可是我們正處在嬸娘一代,我們在為小花流淚的同時為什麼不對自己做更多的反思呢?



暖春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