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主持詞>健康知識講座主持稿

健康知識講座主持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健康知識講座主持稿(一)

  XX社區的各位居民朋友:

  大家好!很高興在這裡和大家見面。

  我是來自網絡21世紀國際企業集團長春分公司的健康使者XXX。今天我們來到社區,是受委託,把國際上最新的健康科學知識送給大家。(鼓掌)

  在人的一生中,最值得珍惜的東西是什麼?不同的人不有同的答案,有的人說是快樂,有的人說是金錢,有的人說是家庭。您的答案是什麼呢?

  曾經有人用“100000”(一個1,一串0)來比喻人的一生,其中“1”代表健康,各個“0”代表生命中的事業,金錢,地位,權力,快樂,家庭,愛情,房子,車子……紛繁冗雜的“0”一旦失去失去前邊的“1”,所有的浮華喧囂都將歸於沉寂。試想,一個生命垂危的億萬富豪,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即使擁有豪宅美酒,功各利祿恐怕也無福消受,轉眼間一切成為過眼雲煙。企業家因“過勞”而早逝者屢見不鮮。也有些朋友疾病纏身,雖然不至於影響到生命,但是卻給生活帶來了很多不便,比如眼睛苦澀乾燥,頭暈目眩,四肢無力,面無血色,長豆豆,容易感冒,容易吃壞肚子等等,這些不是什麼大病,卻會容易沉積在身體里,成為老年病;營養良好的人能有效地延緩衰老,有些人60歲就表現出虛弱,行動不穩,容易疲勞,感覺遲鈍;而有些人,年過八旬仍像“年輕人”。因此,可以這麼說,決定生命後期生理性或機能衰老程度,某種意義講取決於營養狀況,不是生存的年齡,也就是說吃得長壽。所以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注重自己的生活質量,注意飲食衛生,調整生活節奏和規律,做一個健康的人!

  目前,我們的營養狀況怎麼樣呢?有東西不會吃。據調查,有相當一部分人,把主要精力放在事業上,對營養很不講究,吃飽就算,或者忙於應酬,頓頓雞鴨魚肉、山珍海味,高脂肪、高蛋白質飲食。營養失衡會導致肥胖、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尿酸以及腸癌、乳腺癌……還有一部分人,特別是患有高血壓、冠心病的人,讀了一點醫學科普文章,視膽固醇如虎,盲目地節制飲食,肉不吃、蛋不吃、無鱗的魚也不吃。殊不知,過分強調降低膽固醇水平,更容易誘發疾病,於健康不利。眾多名人的英年早逝,折射出社會轉型期整體人群的健康危機。許多朋友因種種原因忽視了健康,在健康的時候不知道保健,在亞健康的時候不知道調理,在患病的時候才知道治療。但已悔之晚矣。

  歐美等發達國家通過30年的健康管理證明,通過健康管理可以使身體即將病變區域朝着健康的方向發展,80%的心臟病和糖尿病,70%的中風及5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反觀我國的健康現狀,人們還處於健康管理的盲區。在發達國家,平均每300人擁有一位專業營養師。如果按此標準,我國13億人口,需要約400萬名營養師,但是,我國現有營養師不足4000人。每30萬人才擁有一名公共營養師

  下面,我就把我的同事、高級營養師女士介紹給大家。把預防醫學、營養學、健康學有機地結合起來,運用餐飲健康療法幫助亞健康人群回歸健康狀態,幫助無數失眠、抑鬱症患者找回了睡眠和快樂,幫助許多高血壓、脂肪肝、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症患者重新獲得了健康。

  現在,我們就歡迎把健康知識帶給大家!(鼓掌)

  剛才向大家介紹了科學餐飲、健康生活知識,也簡單介紹了露卡素飲食和一生健康管理計劃。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表示感謝!(鼓掌)

  在這裡,也向支持我們工作的各位居民朋友和社區幹部表示衷心的感謝!(鼓掌)還要感謝社區科普大學為我們提供了場地和這次宣講的機會!

  今天我們同來的還有營養師XX(起立致意)、健康顧問XX(起立致意);也請大家記住我XX。我的電話是。想進一步了解露卡素飲食和一生健康管理計劃朋友請與我們聯繫。

  最後,祝大家平安幸福,一生健康!(鞠躬)

  健康知識講座主持稿(二)

  一、開場白: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春回大地,鳥語花香,在今天這樣一個美好的日子裡,我們請來了零陵區交警大隊唐合民大隊長和城區中隊孫青松隊長。他們將為我們師生做一次交通安全知識主題講座,目的是為了增強我們的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下面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對他們表示熱烈歡迎和忠心感謝!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還有徐家井小學的校長蔣曉聞蔣校長、張小花張副校長、校辦公室肖文斌主任、政教處楊小專老師。讓我們把掌聲送給他們。

  二、少先隊員獻禮:下面請少先隊員代表向他們獻上最尊貴的禮物——紅領巾。

  三、蔣校長致詞:(見領導簡短致詞稿)

  四、講座開始:感謝蔣校長的講話。剛剛蔣校長已經給我們提出來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要認真聽講,不交頭接耳,保持會場安靜。那就讓我們比一比哪個中隊表現最好。

  下面,請全體同學用熱烈地掌聲有請唐隊長為我們進行講座。

  五、宣布活動結束:同學們,剛才唐隊長用生動的案例,淺顯的語言,直觀的動作,解讀了一個個交通規則,告訴我們“如何才能走好路”。希望同學們回去后細細體會,同時也請大家把今天學到的知識告訴周圍的每一個人,不僅自己要做好,而且要教育大家都“做文明人,行文明路”。讓我們再次用掌聲感謝交警隊的民警叔叔給我們的關心和教育。

  今天的活動到此結束,祝大家幸福平安,健康快樂!

  健康知識講座主持稿(三)

  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家長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舉辦這次安全知識講座,主要是進一步普及安全知識,強化安全意識,提高防範能力,切實引導同學們將日常安全要求轉化為自身的行為習慣,確保同學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創建平安和諧校園。

  今天我們邀請了德州學院治安科科長張立生同志給我們講課,同時來的還有德州學院保衛處副處長李長瑞同志,成教學院馬敬安主任,銀城學管會總校長李榮欣同志和幼教教研校長畢秀蘭同志也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我們的活動,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今天聽講座的有我們校師生和家長代表共計 2400 多人。

  剛才,德州學院張科長給我們做了精彩的報告,從大的案件大的法規,講到我們的生活實際,講了老師應做的工作,家長的監護責任,學生的安全防範,深入淺出的講解了安全知識,系統細緻地闡述了安全防範意識的重要性。李處長的講話,總結了安全工作,給我們西關小學很高的評價,同時給同學們提出了要求,讓我們再一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張科長和李處長表示感謝!

  會後,各班開好主題班會,緊記張科長和李處長的提出的各項安全要求,牢固樹立安全意識,真正做到高高興興上學,平平安安回家!



健康知識講座主持稿 標籤:安全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