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大話西遊觀后感作文

大話西遊觀后感作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大話西遊觀后感作文(一)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

  ——觀《大話西遊》有感

  謝瑩穎

  愛情,對於大人來說似乎是一個頗為神秘的話題。但是對於我們來說,卻是一個敏感的話題。

  這是一段唯美但卻又是凄美的愛情故事,挑戰傳統,挑戰《西遊記》。《大話西遊》顛覆以往《西遊記》留給我們的嚴肅形象,將愛情、幽默等諸多元素合併,帶給觀眾視覺和腦力上的衝擊。

  電影講了孫悟空的前世至尊寶以為自己愛上了白晶晶,便在她自殺后多次用月光寶盒穿梭時空回到過去救回她。結果一不小心回到了五百年前,遇上了紫霞——給至尊寶三顆痣使其成為孫悟空的人。至尊寶為了從紫霞手中騙回月光寶盒,假裝說自己愛她,誰知紫霞卻真的把至尊寶當成自己的意中人。故事臨近尾聲時,至尊寶才發現自己愛的其實是紫霞。

  影片中曾有一個名為菩提的人問至尊寶:"愛需要理由嗎?"至尊寶不答反問:"不需要嗎?"幾次問答下來,至尊寶的答案始終不變。眾所周知,愛是不需要理由的,因為你覺得他身上的優點和缺點都是特點,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處處都吸引着你。他是獨一無二的,在你心裡是唯一的。

  當紫霞遇到危險,身為凡人的至尊寶沒有辦法救她,只好到水簾洞中戴上金箍化身法力無邊的孫悟空。可一旦變成孫悟空,他就必須斷絕七情六慾,否則金箍就會越收越緊,使他頭疼欲裂。但是紫霞身處水深火熱之中,孫悟空不得不去救她。

  "曾經有一段真摯的感情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失去時才後悔莫及。人生最悲哀的事情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再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要在這段感情前加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我相信在水簾洞時至尊寶講這段話時雖然很淡定,但是內心一定很痛苦很懊喪,錯過了,就是錯過了。即使是有月光寶盒也不能令紫霞起死回生。他不得不把這段感情深埋心底,讓它不見天日。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看完影片,我才相信,真愛一個人的話,其實是不需要理由的。年少的我們還不能完全理解愛是如何的強大,它能支持我們度過困難的時光,還能激勵我們做出非同尋常的犧牲。

  指導師:沈翔

  大話西遊觀后感作文(二)

  觀【大話西遊】有感

  6年級 朱爾善

  《大話西遊》這個電影有的人看的懂,有的人看不懂。有的人喜歡,有的人討厭。但往往是看的懂的那些喜歡這部電影,看了還想看。

  在《大話西遊》里開始孫悟空打傷師傅被觀音菩薩抓住,唐僧以一命換一命救了孫悟空,悟空被貶為凡人,叫做至尊寶,沒了法力,在凡間做了個山大王。

  有一天至尊寶他們到了蜘蛛精的住處,晚上他們把禁藥打入蜘蛛精的房間:結果蜘蛛精沒有了意智,變回了原形在山寨中大殺四方,在黑夜中廝殺他們誤把至尊寶也當成了蜘蛛精,拿起棍子就打,還拿來火燒。聽到寨主的叫聲才知道打錯人了。第二次討伐蜘蛛精時,愛上蜘蛛精的妹妹晶晶,也就是白骨精。但是蜘蛛精也愛至尊寶就騙妹妹晶晶說自己懷了至尊寶的孩子,晶晶為情自殺了。

  至尊寶為了救晶晶用月光寶盒一次又一次的回到半個時辰前救晶晶,沒想到月光寶盒操作失誤,回到了500年前,遇到了紫霞仙子。當時他明白了腳上的三顆痣是紫霞仙子給的,他立刻拿出照妖鏡,發現自己竟然是孫悟空。紫霞仙子也奪去了他的月光寶盒。

  為了拿回月光寶盒,為了救白晶晶。所以被紫霞仙子所愛。當紫霞仙子飛到他的身體里看看是不是真心愛她時,紫霞仙子留下了一棵眼淚,便走了。 後來遇到了500年後的白晶晶;以後我們是夫妻,白晶晶很驚訝、她進入了他的心,看他的心是不是真心,卻發現他愛的是紫霞仙子,就沒有和他結婚。

  後來他為了從牛魔王手中救出紫霞仙子,他自願戴上了緊箍咒,承諾觀音拋開一切情慾,保唐僧西去取經。他變回了孫悟空時也只能眼睜睜地看着紫霞仙子從天上落下,因為,每次他伸出手都會因為內心有情遭到緊箍咒折磨,看着紫霞仙子飄走。

  別看這只是一部電影,這其實講述的是一個人生故事。人生便是如此,你永遠不知道你會遇到了什麼問題。所以,你必須學會面對每一個問題,學着獨立解決每一個問題。

  【沈老師提醒】:故事的敘述還是太多,你觀影后的思考以及啟發很重要。尤其是最後一段,你應該展開寫的,卻是匆匆收筆。你不會寫愛情,你可以寫"選擇".

  每段記敘之後,應該有你的評述(就是你對此的看法),就是要學會提煉觀點,學會擺事實,講道理。

  指導師:沈翔

  大話西遊觀后感作文(一)

  七(7)班戴妍妍

  以前便聽別人說,這部劇拍得很好。今日一看,果真名不虛傳。剛開始看的時候,我便笑得合不攏嘴,可是看到最後,我也是潸然淚下。

  這部劇講述的是一個關於愛情的故事。剛開始觀音菩薩要除掉孫悟空,因其偷走了月光寶盒,後來他的師父唐三藏原用自己的性命換來孫悟空五百年後的重生。

  五百年後,孫悟空投胎為至尊寶。正好遇見春十三娘,也就是蜘蛛精,還遇見了白骨精白晶晶,並引發後面的一大串愛情故事。而當時至尊寶還不知道它們2人的妖怪身份,直至菩堤老祖拿着照妖鏡告知。後來,白晶晶為了救至尊寶受了傷。春十三娘被好打傷了,她也中了毒。至尊寶為了救白晶晶找到了春十三娘,卻被晶晶誤會春十三娘的孩子是她與至尊寶所殺,於是便含恨自殺。

  至尊寶多次使用月光寶盒卻使時間倒流回500年前。還遇見白晶晶的師父盤絲大仙,也遇見了紫霞,並撥出了她的紫青寶劍,讓紫霞認定至尊寶就是她的真命天子。隨後遇見了晶晶。晶晶發現紫霞在他心裡流下過一滴眼淚,便留書離開。在大戰時,紫霞為了至尊寶被刺死。同時至尊寶也發現,他愛的不是白晶晶,而是紫霞,可是一切再也無法挽回,我想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最後一句話吧!"那個人樣子好怪。""我也看到了,好像一條狗。在他眼裡,這個人好似成般無奈。他愛的人終究離他而去。魚如熊掌不可兼得,既然已經選擇已放下,又何必為了往事情愛芬爭傷心呢?既然之前你沒有去好好珍惜,等到你失去了的時候才後悔莫及。這又能挽回什麼呢,只是徒增憂愁罷了。

  生又哀,死又何苦。這句話在這部劇中出現多次,而當時我卻不理解這句話的意思,現在我明白了。當你真得放下一切,看淡一切事務時,生死在你眼中只不過是浮雲罷了。

  劇中還有一個問題還沒有被解決,愛一個人需不需要理由。至尊寶他們為此爭論了好久。其實是不需要的。不管有沒有理由,還是要堅持去看,愛無須掩飾,無須矯情,也無須患得患失。愛是奮不顧身,紫霞為愛付出生命。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請為孩子的辛勤勞動打賞吧!謝謝!

  指導師:沈翔

  出自:沈老師的作文課



大話西遊觀后感作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西遊降魔篇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