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歲月隨筆>閑話西遊

閑話西遊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最近兒子對《西遊記》看的是如痴如醉,於是我也跟着看,想到小時侯看的很是熱鬧。現在看來,不乏有些矛盾。但這又有什麼關係呢?跟著兒子看的還是異常起勁的。 也畢竟是大了,不光看熱鬧了,品着品着就品出了些許滋味,也許別人早已論出,但本人還是要說道說道。

  看《西遊記》真是讓人感到快意,整個身心置身於神話世界里,不曉塵世如何。有時還會想自己如果有孫悟空的一身本事該多好!可電視一關,現實一來,你都不敢做孫悟空。空有本事會無處用!

  孫悟空的無畏無懼上至天庭,下至地獄。 孫悟空之所以有如此大的造化,本人認為其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孫悟空無牽無掛。

  老孫雖然有些孩兒們,可並沒有血緣關係。

  一、遠涉重洋外出學藝

  老孫外出學藝首先得說自身聰明而又肯吃苦。假設老孫有父母的話,恐怕老孫本人就無法外出深造了,現如今父母的牽腸掛肚足以讓兒女無法釋懷。就是要外出深造也得由父母鋪好一切道路,讓老孫無憂無慮的學藝,想必老孫也就不會如此吃苦耐勞了。怎麼想也不會想到,父母會捨得讓孩子遭那麼大的罪。如果老孫有妻子兒女那就更不必說了,想來老孫沒有高於一般人的勇氣和捨得。也就不會再去學藝了。

  二、上天入地無所畏懼

  擁有一身本領的老孫能上天能入地,玉帝都奈何不了。試想如果老孫有父母兒女,他的父母兒女不會都有他那麼大的本事的。玉帝將老孫母親一綁,想必老孫再有能耐也就如此這般了,看你還能耐什麼。無牽無掛的老孫才會無後顧之憂,一股勁的往前沖。試想現實生活中誰有如此的清心寡欲,總是有些牽牽絆絆讓你無法盡情施展。說的是拿得起放的下,可又有誰能真的做到旁若無人任由自己行呢!

  、、、、、、、、

  所以說是老孫不凡的身世決定了老孫不俗的造化。閑來聊聊,無他意而!



閑話西遊 標籤:西遊降魔篇 西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