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500字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一)

  中國有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三字經》、《百家姓》、《弟子規》都是古人給我們留下的寶貴的精神食糧。

  經典誦讀是讓我們了解歷史文化的重要環節。經典是指傳統的,對後人影響深遠的文化珍品,精美的詞句,警示的格言,都是前人給我們留下的十分珍貴的作品。誦讀是指對經典作品的閱讀、朗誦,並對一些人民耳熟能詳的作品有一定地了解。當我了解了這些以後,便可以開始誦讀了。

  你們還記得《論語·述而》中孔子說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嗎?這句話幾乎人人都知道,就是說三個人行走,其中一個人身上必然有你需要學習的地方,他必能成為你的老師。這讓我聯想到:高山之所以綿延雄偉,是因為它不排斥每一粒小石子;大海之所以奔騰不息,是因為它聚集了千萬條小河流。如果我們真的想要得到長進,就必須去仔細發現別人身上的閃光點,然後積極進取,讓它成為自己身上的閃光點。

  中華經典誦讀,讓我受益匪淺。它滋潤着我的心田,給於我陽光和雨露。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照亮人生觀后感(二)

  唐詩,它記載了中國五千來的悲與苦,蘊含了五千來中國人民的喜與樂,蘊藏了中華五千年來寶貴的文化。

  每一首詩,就像一杯茶,難受時嘗到是苦的,愉快時品到是甜的。如果你想喝上一杯好茶,就得入情入心,細細品嘗。每每品唐詩,我的心情總會隨着詩人的憂而憂,隨着詩人的樂而樂。在憂中學會思考,在樂中學會享受。

  唐代著名詩人王昌齡十分熱愛自己的國家,自秦漢以來,異族一直不停地侵犯內地,戰事十分頻繁。許多愛國將士來不及與家人告別就奔赴沙場,在戰場上奮勇殺敵,報效祖國。他們長期遠離家鄉,條件十分艱苦。夜晚,明亮的月光照在邊防關塞上,從萬里之外來到邊關抵禦外族入侵的將士們看到這一切,能不想起自己的親人,能不想起自己的家鄉嗎?唉,要是盧城飛將李廣還活着,就決不會讓那匈奴的騎兵越過陰山。想到這兒,王昌齡悲憤地寫下一首詩_《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但使盧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讀到這兒,我掩卷沉思。戍邊戰士也是血肉之軀,也是有情之人,他們也有濃濃的情、濃濃的愛,但為了國家的安定,為了人民的安寧,他們寧願十幾年不回家鄉,他們的親人望穿秋水,在無窮的思念中度過,親人在熱切地盼望他們的回歸。這其中的酸與苦,憂與愁,我們怎能體會得到?他們是怎麼抑制住自己的思鄉之情的呢?這其中要經歷多少磨難呀?那濃濃的情愁,令人酸楚。我十分清楚,我無法與他們相比。我慚愧,我的懦弱。

  把時間往回推移五年,當我還是一個一年級小不點兒時,我是那麼的愛哭,那麼的脆弱,就像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每次返校沒幾天,我就哭得像淚人似的,老師為此傷透了腦筋。中午休息時,老師讓我計時跳繩,我怎麼也跳不好,還沒跳幾下,就又"哇_"的一聲哭了,把繩子一扔,乾脆坐在地上抹起了眼淚。許多老師還以為我受了什麼委屈,都圍上來詢問。我沒去注意,不知那時生活老師是多麼尷尬,只曉得生活老師抱起我就快速往教室跑。那時的我真的太嬌弱了,根本沒想到未來的路是多麼坎坷,有多少困難等着我去克服。



同上一堂課誦讀經典觀后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