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夏末、雨中的巷弄

夏末、雨中的巷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坐在窗前聽雨,殊不知我最愛的夏季又接近了尾聲,看着那男孩女孩漫步在雨中的巷弄,無言的祝福,無言的感動,回過神來,不見了他們的蹤影,只留下淅瀝的雨聲……

  ------題記

  風,拂送着夏末的雨,看着床頭的照片,年少痴狂、青春懵懂,歲月磨消了我不羈的稜角,時光也在臉上雕刻了一道淺淺的微笑,伴着我,聆聽滴落的雨聲。很不情願的把你擱放在了夢裡,自私的我喜歡那種超脫世俗的清凈,多想記憶中也有一條遇見你的巷弄,哪怕只是擦肩而過,伴着雨聲。

  我聽出了雨的柔弱,它依然盡職地演奏着,附和着聽雨人心中漫出不盡的感情,人生就像那條巷弄,昏暗,狹窄,誰不想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我不止一次的吃力着想去忘記曾經擁有過的荒蕪,也許是它真的堅實的刻在了心上,多想有一天把那些過往塵封在那條雨中的巷弄,那個世界、那段時光……

  渾渾噩噩的結束了自己的學生時代,也許是生活的壓迫,讓我對這些沒了那麼多的感慨。我只想等你在雨中、在剎那、在永恆……

  聽人說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底色,那我想我是淡綠色。因為我一直認為雨是淡綠色的。看着雨中的巷弄,寧靜而溫柔,愜意而快樂,我不想閉上眼睛,想張開雙手,去呼吸雨的生命,可我還是很不經意的閉上了眼,幻想着深巷裡遇見你時的表情,雨再也不能把我帶回到從前了,迷濛之中,我只想把過去擱淺,向它表明那種惆悵,可以拒之千里的陌生。

  我喜歡聽這夏末的雨聲,望着那條巷弄,傻傻的坐在窗前,憧憬着你經過時留下的氣息。輕靈的雨中,再也沒了那種惆悵感,我默默地問着自己:你是誰?在哪裡?怎麼還不經過那條巷弄……

  我喜歡當心中充滿感慰時,一個人靜靜地走在夏末雨中的巷弄。而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只想一個人安靜的坐着,聆聽雨聲……我後悔沒有追出去,看看那男孩女孩經過深巷時的表情,有些酸楚,拚命的按着心中的快門,想留下他們的影子。

  夏末的巷弄

  安安靜靜

  凄美的背影

  雨的晶瑩

  唯美久慕的情懷

  可不可以略作等待

  等我回來

  在雨中

  在剎那

  在永恆

  聽着熟悉的音樂,這詞唱的真好:

  “在你最愛的巷弄,我牽着你的笑容,那時候時光悠悠、夕陽重重,再回到那個巷弄,老樹還鬱鬱蔥蔥,只是那花鳥依舊、人已不同”。

  遙望如幻的歲月,追憶着看見你時的瞳孔。聽着安靜而又嘈雜的雨聲,思緒盡情的升騰,沒有框架,沒有邊際,誰都會偶爾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些幻想、憧憬是秘密,沒人會懂。

  夏末雨中的巷弄,說不出的喜歡,輕輕的珍藏,我好像突然看見了你的樣子,可這“你”我哪又知道是誰?心裡亂亂的,記憶鹹鹹的,你怎麼還不出現在雨中的巷弄,讓我看清你的樣子,哪怕只是擦肩而過……倔強的我可以等,等在雨中,等在剎那,等到永恆……



夏末、雨中的巷弄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