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捉妖記觀后感

捉妖記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捉妖記觀后感(一)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淚點太過奇怪,整部電影里我居然為了宋天蔭和幾個配角的情感線濕潤了眼角。

  王櫟鑫所飾演的小武是宋天蔭的死黨平時幫助他縫補衣服此外村子里還有一群大爺大娘作為保長的天蔭負責調節鄰里矛盾糾紛直到胡巴出現他可能永遠也不知道和他朝夕相處的村民竟是妖當千戶出現他們被迫恢復真身處於內心最本能的懼怕天蔭逃避了眼睜睜看着已經變回綠色小妖的小武和村民被抓走看着自己要守護的村子被大火燒個精光小武與天蔭被抓去前的對視小武委屈的說:我們不是最好的兄弟嗎?天蔭的心裡就此繫上了一個結直到到了天師堂后廚對弔掛的偽小武說對不起面對霍小嵐的阻止反駁:我已經背叛他一次了我不會再背叛第二次以及小武的回應:我就知道你一定會來的我們看到了人與妖之間的友情這感情是真摯的而人為了一統天下對妖趕盡殺絕為了所謂的大補元氣把妖煎煮烹炸雖然妖有好壞之分可更險惡的是這些權貴人的心。

  郭曉冬特別出演的宋戴天宋天蔭之父全劇只出現在自家兒子的回憶里只有兩句台詞“快走啊!”“我不要你了!”可就是這兩句台詞卻讓我流下了眼淚從一開始時而裝瘋賣傻的奶奶對天蔭說你爹把整個永寧村交付給你你不要辜負了他對你的期望和在後面與霍小嵐談論父親的話題看出他是不想承認這個爹的並說:“拋妻棄子的人不配當爹”。

  可是在和千戶大戰時奶奶弱智的說出了六加五等於十天蔭又以為是奶奶老糊塗了可是到最後我們才明白六加五確實等於十因為剩下的一枚錢幣是父親留給兒子的而天蔭也收下了這傳承之物做了和他爹一樣斬壞妖守護好妖的天師踏上了早已經命中注定的路。

  可以說這次旅行也是天蔭對父親的理解之路最後當他狠下心趕走胡巴劈出一道火牆說出當年父親對他說的話“你走啊我不要你了”幼時的場景與現實重疊他也終於明白父親是用怎樣一種殘忍隱秘卻無比深沉的愛將他保護只有夠決絕才能無法察覺而做父親的又怎能不心疼。

  捉妖記在下很大一盤棋天蔭的身世之謎宋父的下落妖界的新boss閆妮角色的真正身份誤以為胡巴已死的竹高和胖瑩該如何復仇第二部的大幕早已拉開但不管怎樣這部劇都是有愛的無論是羅剛從一開始捉妖掙錢到最後被竹高胖瑩兩妖相救而同心協力抗天師還是宋天蔭和小武和所有永寧村民還是宋戴天抗旨護妖整部劇都是講求人與妖和諧共處的理想雖然路途還很艱辛但起碼還有人為此努力

  宋天蔭踏上了追尋其父親的天師之路而他與他父親的心也在慢慢靠近貼近我們只需慢慢等待。

  捉妖記觀后感(二)

  近些年來,中外的電影屏幕上,颳起了一陣來勢不小的為“妖魔”辯護、翻案之風。讓人看了之後,不禁同情起妖魔來、覺得妖魔非盡壞、不必除。

  在象徵的意義上,“妖魔”所對應的,無非就是現實中的壞人。倘若我們認同這類電影的觀點的話,即認同這樣的想法:“壞人非盡壞,壞人不必除”。誠然,壞人非盡壞,壞人有時候也做點好事。但細一想來,這其實不足以用作為壞人翻案的理由。一個好壞參半的人,人們一般不將之視為“壞人”。所謂壞人,必是指其壞的一面大大多於好的一面,其有害於人之處大大多於有利於人之處。如果壞人好的一面佔主導,他就已然與壞決裂、成了好人了。如果“妖魔”本質上更像人,他也就不是“妖魔”了。

  問題的實質其實還遠不止於此。在這類電影的背後,其實反映了一段歷史時期以來一部分因違法犯罪而富有起來的一群人試圖洗白自己、逃避清算的一種社會心理。有這樣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洗白罪孽在於向受害人贖罪,亦即通過實際行動補償被害人。然而在近來為妖魔翻案的一系列電影中卻罕有補償的主題。在現實的層面,那些被犧牲的人們更沒有得到來自那些通過非正當手段發了大財的人的一丁點補償。

  如果他們得到了現實的補償,清算或可避免,社會寬容或許可能實現。如果那些通過非正當手段發了大財且對社會欠下孽債的人一點也不打算做出補償,卻又幻想洗白自己、避免將來的清算,這樣的美事合乎邏輯嗎?這就是這類為妖魔翻案的電影之自欺欺人的地方。

  所以,這類為“妖魔”翻案的電影只能是一種欠債不還者的意淫。

  捉妖記觀后感(三)

  《捉妖記》,新近比較火的3D影片,湊個熱鬧,帶着女兒一起去看,起初她不太感興趣,因為一聽“妖”,總是覺得妖魔鬼怪,過於恐怖和驚悚,然而觀影之中,電影場內時不時爆發出的開懷笑聲,足以證明這部真人與動畫相結合的影片贏得了多數影迷的認可。

  捉妖記,說是捉妖,實則是人與妖之間的剪不斷、理還亂。妖的世界與人的世界一樣,充滿了爭霸與忠義,邪惡與溫馨。整部影片敘事簡潔,通過人與妖之間的情感交織,勾勒出了整個世界,一句話,“妖是妖,人是人”,然而人有好人,妖有壞妖,誰好誰壞,一看便知。

  整部影片的畫面是相當不錯的,在國產同類影片中絕對是翹楚之作。因為所刻畫的每一個妖,即使是最大的反派,也是栩栩如生,充滿了中國元素,濃郁的卡通化氣息讓影迷同情心驟然而起,讓人心生懷疑,捉妖為何?

  影片的主角是井柏然和白百合,二人應屬“配角”,卻挑起大梁,而我們熟知的姚晨、閆妮、鍾漢良、吳君如、湯唯、姜武等甘為配角,共同營造了一個溫暖人心的《捉妖記》,讓觀影者意猶未盡。



捉妖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