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心得體會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心得體會(一)

  4月19日,在部內統一安排下,我們機關全體人員到國家博物館參觀了《復興之路》主題展覽。展覽以文物和史料圖片為主,共分為五個部分: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探求救亡圖存的道路、中國共產黨肩負起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歷史重任、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看着一幅幅生動的畫面,讓人不得不驚嘆於中華民族驚人的毅力和頑強的生命力。從衰落到興盛,或辛酸或彷惶或堅定地在這條充滿坎坷的路上已走了一百多年,她的每一步都滲透着汗水、淚水和鮮血。

  曾幾何時,中國仁人志士曾試圖用各種方法挽救處於水深火熱的中國,然而最終都以失敗告終。歷史經驗告訴我們: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十月革命炮聲,為我國帶來希望。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思想,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的中國共產黨在這種情況下應運而生,他們為我們的解放事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誠然,社會主義道路也並不是一帆風順,中國在復興道路上經歷了種種艱難的探索和各種磨難:98 年的大洪水、03年的非典、08年的汶川地震、台獨問題及近期東突分子猖狂的舉動,無一不是阻止我國社會主義進程的A腳石,但這些並沒有阻止我國社會主義前進的步伐,在全國人民萬眾一心的努力下,我們成功的渡過了難關,並在經濟發展上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在我們為自己生活在這個和平盛世而感到自豪時,我們更應該反思我們能為國家的繁榮昌盛做些什麼?作為一名組工幹部,我要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服從組織安排,牢記黨的宗旨,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帶頭完成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以滿腔的熱情、紮實的作風、勇於吃苦的精神投入到學習工作之中去。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心得體會(二)

  面對奮鬥征程中的坎坷與挫折,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面對人世遭逢的巨大自然災難,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破滅。一代代的中國人,懷揣着夢想,追逐着夢想,挺直了脊樑,憋足了一股勁,胼手胝足,頑強奮鬥,走出苦難,走向輝煌。“道路決定命運,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多麼不容易,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走下去”,“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總書記在參觀國家博物館大型展覽《復興之路》時發表重要講話。習總書記所說的話字字鏗鏘有力,句句飽含深情,不僅道出了我們黨團結全國各族人民,把命運牢牢掌握在本身手中,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所經歷的苦難與輝煌,更是道明了中國億萬同胞滿懷一顆顆赤誠的中國心,共築最深層次、最核心的“中國夢”。

  回首中華民族經歷的百年滄桑巨變,總書記將她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分別用“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會有時”精闢表達。這三句氣勢磅礴而富有詩意的概括,引出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中國夢”。

  “雄關漫道真如鐵”。近代以後,遭受着深重苦難的中華民族在歷經艱難險阻的中華兒女的不斷奮起抗爭下,終於掌握了本身的命運,他們拋灑熱血,鞠躬盡瘁,探索奮鬥,開始了建設本身國家的偉大進程。“中國夢”從此充滿希望,光明無限。

  “人間正道是滄桑”。現今的中國,是一條騰飛中的巨龍。改革開放30多年,我們黨緊緊聯繫人民、依靠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堅持獨立自主走本身的道路,歷經多少荊棘、多少曲折,多少災難、多少奮鬥,終於取得今天的輝煌成就,變成了一個初步繁榮昌盛、充滿生機活力的社會主義國家,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中國夢”從此永不停歇,絕不更替。

  “長風破浪會有時”。我們有輝煌的歷史,更有廣闊宏偉的未來。縱觀國際國內大局,中國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戰略機遇期。抓住機遇、改革創新、科學發展,這是中華民族強大的保證,更是實現“中國夢”的關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如今,我們比歷史上任何一個時候都更接近民族復興這個夢。勵精圖治的中國共產黨,正帶領着中國人民朝着這個目標“直掛雲帆濟滄海”。“中國夢”從此繼往開來,終將實現。

  把中國夢變成現實,還有很長的路,需要付出長期艱巨的努力。在這個“圓夢”的征程上,我們要不斷加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懼風險,不畏干擾,走好路,走對路,走正路。以堅定的信念朝着“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一定能實現,到新中國成立100年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一定能實現”這個偉大夢想鼎力前進。

  祖國富強是我們的夢想,人民幸福是我們的嚮往。讓我們扎紮實實,腳踏實地,用勤勞的雙手托起偉大的“中國夢”。

  “中國夢”凝聚着億萬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對民族復興的希望。對廣大群眾來說,實現宏大的“中國夢”的過程,自然是實現具體實在的“就業夢”“上學夢”“安居夢”的過程;對各級領導幹部來說,實現“中國夢”,必須把人民的期待轉化為一項項具體措施,落實到一件件好事實事。“中國夢”是你我的夢,種種色彩豐富的夢想匯聚成夢想拼圖。

  “夢想是指引人類前進的燈塔”,“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匈奴未滅,何以家為”,是少年英雄霍去病的夢想;“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是少年毛澤東的夢想。每個人都要有或大或小的夢想,這樣才能使一生過得有意義,這些很小的夢想交織在一起,也就成為了一個國家的夢想。這些小小的夢想勾勒出“中國夢”的生動輪廓,融合成“中國夢”的共同底色。有夢想的人就會有希望,有夢想的國家必將強大!

  百年坎坷復興路,世紀滄桑強國夢,為了實現名族的偉大夢想,黨領導人民一路風雨兼程,一路慷慨壯歌,終於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強國之路、富民之路、復興之路。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

  作為國家新一代的生力軍,圓夢之旅要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唯有把每個人的小夢想轉化成現實,才能離“中國夢”更進一步,“中國號”巨輪才能揚帆遠航,成功抵達夢想的彼岸。

  國家之夢,反應國民之夢;個人之夢,融為民族之夢。每個人都有本身的夢。如果說個人的夢是小夢,那麼中國夢就是個大夢,個人夢想與國家夢想一脈相承,無數的小夢就構成了大夢。對於曾教授這一觀點,我甚是贊同,台下的同學也拍手稱好。其實,對於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更多的是有本身的小夢,這並不與我們的 “中國夢”背道而馳。相反,只有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才可以圓小夢;圓了小夢,我們的“中國夢”亦是指日可待。曾教授也講到,作為學生,當務之急就是努力學習,做個全面發展且適應新時代的四有新人,一步一步實現“中國夢”。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心得體會(三)

  早十點在西門票務中心憑身份證排隊領取免費參觀券后,便進入了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位於北京天安門廣場東側,東長安街南人民大會堂相對稱布局,是一座系統中華民族文化歷史的綜合博物館,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之一。國博藏品數量為100餘萬件,集收藏、研究、展覽於一身。2011年3月1日國家博物館新館竣工。

  中國國家博物館豐富的收藏和陳列,展現了中華民族祖先開創至今的五千年悠久燦爛的文明史詩,是一座以歷史與藝術為主、系統展示中華民族悠久文化歷史的綜合性博物館。該館文物收藏極為豐富,陳列展出十分精彩,是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課堂。

  展覽主要包括五個部分,分別是: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探求救亡圖存的道路、中國共產黨肩負起民族獨立人民解放歷史重任、建設社會主義新中國和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展覽回顧了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各階層人民在屈辱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進行的種種探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光輝歷程,充分展示了歷史和人民是怎樣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社會主義道路,選擇了改革開放,深刻地揭露了歷史和人民為什麼必須始終堅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不動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動搖,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不動搖。

  觀看復興之路的歷程,使我回顧了中華民族100多年來的強國之夢和不懈探索的偉大曆程。翔實的史料、恢弘的氣勢、深沉的語言、珍貴的歷史圖片,為世人展示了一幅民族復興之畫卷。100多年來,民族復興成為中國人民的執著追求。

  在1840年鴉片戰爭以後,近代中國遭受了難以細說的屈辱。儘管孫中山先生向國人發出了“振興中華”的號召,並在1911年推翻了腐朽的清王朝,但當時的中國並沒有徹底消滅封建制度,也沒使人民擺脫帝國主義的奴役。中華民族復興之路仍是一片渺茫。多少志士仁人為此嗟嘆!這種狀況直到中國共產黨誕生,到1949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後才得以根本改變。在一個積貧積弱的大國進行前所未有的社會主義建設,儘管付出了很多努力也沒有使中國甩掉貧窮落後的帽子,於是,小平同志開創的改革開放新時期從1978年開始起步,中國人民從貧窮走向富裕,全國的生產力得到極大解放,國力大為增強,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巨大。民族復興之路在人們眼中也開始逐漸明朗了起來,而當我們步入21世紀后,這條偉大的復興之路更是清晰可見。

  “一個有生命力的民族”,這也是復興之路所給予人們的啟示。復興之路用事實證明,只有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可見,復興之路所證明的正是今天的中國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所面臨的,而且必須作出正確回答和正確選擇的根本問題,那就是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的問題。這與黨的十七大所確定的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的主題正好吻合,展覽選取各個歷史階段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進行歷史重現,講述了中國從民族覺醒、民族救亡走上社會主義道路,在社會主義建設的過程中實行改革開放、建立和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努力奮鬥的歷史進程。事實雄辯地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引領中國發展進步的正確道路。

  看完復興之路,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自豪!感動的,是那些為中國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和犧牲的人;自豪的,是為自己能夠成為這個優秀民族的一份子。我們應該矢志不渝的追尋先輩們的夢想,承擔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用自己的努力為中華民族的發展史續寫新的篇章。勿忘國恥,以史為鑒。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繼續努力奮鬥!



築夢中國中華民族復興之路心得體會 標籤:復興之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軍訓心得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