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社區故事觀后感

社區故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社區故事觀后感(一)

  電影《社區故事》講述了各級幹部幫助百姓解決困難的故事。該片里年輕社區幹部何敏堅強、公平公正、敢於承擔,她的愛心在幫助弱勢群體的同時感染了身邊的每一個人。分管廉租房的馬區長捐獻骨髓的舉動感人至深,社區幹部一心為老百姓辦實事,以及社區居民在關鍵時刻相互幫助,真實地再現了各級幹部為構建和諧社區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影片最後柳青和秋秋最樸實的對話:“媽媽,這就是天堂嗎?”“這是我們的家”,讓我熱淚盈眶。影片里黨和政府頒布實施廉租房的惠民政策,讓生活艱難的老百姓想要有個家的心愿得以實現。

  觀看完影片后,社區領導組織全體社區工作人員和訪惠聚工作人員交談自己的想法。通過交談,我們認識到工作中要增強為民服務意識,加強社區和居民之間的溝通,真正走進老百姓的生活,盡全力幫助解決居民的實際困難及問題。最後社區書記要求每個人看完后要寫一份觀后感,作為觀看《社區故事》的收穫。

  社區故事觀后感(二)

  近日,額敏鎮阿格勒克路社區組織轄區黨員、工作人員、三民工作組幹部收看新疆電視台4頻道播出的《社區故事》情景片,這是一部通俗易懂的電視劇,故事以樸實的語言、真實的故事情節向我們講述了社區幹部全心全意心為老百姓辦實事的故事。

  看完情景劇,三民工作隊隊員托合塔生說:“我看完《社區故事》后,知道社區的工作很煩瑣,很辛苦,以後我要好好配合社區的工作。要以熱情的服務,良好的心態對待居民。通過看完社區故事,查找到了自身的不足,我們要是把居民當成家人,居民也會把我們看作親人,我們可以借鑒他們好的工作方法來開展社區與居民的工作。”

  通過觀看,大家表示,情景劇最直接的向居民群眾再現了社區幹部工作的酸甜苦辣,社區幹部與居民之間的魚水關係,反映的都是我們社區幹部平時工作中實實在在的情景,看到影劇里的社區幹部也彷彿看到了自己,我們應該站好這班崗,儘可能的為轄區居民提供優質便捷的服務,共同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

  社區故事觀后感(三)

  中山路社區近期組織社區工作人員及轄區居民收看了情景劇《社區故事》。該片通過民族特色的表演風格,幽默親近的敘述方式,講述了發生在社區里那些令人捧腹又引人深思的故事。片中,心浮氣躁的大學生袁成總是幻想着做些轟轟烈烈的大事,卻忽略了身邊小事的重要性,屢次弄巧成拙。寬厚穩重的楊書記和熱心潑辣的熱主任為他操了不少心。而不靠譜居民哈斯木也偶爾能做出意想不到的大好事,比如一不小心救個落水兒童,又一個意外說服了不想讓孫女上學的尼亞孜汗,驚得大夥對他刮目相看。不過,“不靠譜”還是哈斯木的常態,四處惹麻煩仍舊是他的人生主旋律,為了使他的思想進步起來,退休幹部伊明大爺沒少給他上課。

  通過這十集的觀看,轄區居民都表示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不僅僅是面對黨員教育,也包括群眾教育,還有先進科學技術知識的教育。創新話語表達、貼近群眾需求,是改進新時期黨員、幹部、群眾思想政治工作的關鍵。《社區故事》中的小故事巧妙地把形勢政策和國家大政方針融入其中,用生動活潑的形式來宣講,群眾喜愛聽、聽得懂、記得牢。小故事承載身心愉悅“大功能”。用小故事宣講大道理,用身邊的故事教育引導身邊的人,本質就是貼近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增添社會和諧“正能量”。



社區故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