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社區主任演講稿:奉獻社區,我無怨無悔

社區主任演講稿:奉獻社區,我無怨無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社區主任演講稿:奉獻社區,我無怨無悔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感謝社區工作演講活動的平台給我提供了和大家交流的機會,我還要感謝新疆街工委新疆街道多年以來對我的培養和教育,更要感謝常年以來社區居民對我的支持和認可,如果沒有居民們的認可,我不會有今天的成就,這份工作使我能夠在社區這個平凡的舞台上歷練自己的人生,豐富自己的工作經歷,使我在政治上和工作上獲得了雙贏。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社區,我無怨無悔”

  我叫於春華,今年55歲,30年前我下過鄉,返城后當過產業工人,做行政管理。2002年9月我退休離開了工廠,正當社區居委會換屆之時,我應聘了新疆街新祥社區主任,這一干就是10個年頭,在這些年裡我自覺加強法律知識學習,甘於奉獻,熱心為居民辦事,為居民解決實際困難,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使我的工作方法和實際能力得到鍛煉和提高。

  我本着不驕不傲、積極進取的工作態度,在社區平凡的工作環境中逐漸成長,幾年來我曾被評為市級優秀社區工作者、市級優秀黨員、市級優秀信息員、市級綜合治理先進個人、我所在的社區也曾獲得了市級優秀黨支部和先進社區等諸多的榮譽稱號,榮譽的光環和責任的使命激勵着我把全部的精力奉獻給了社區。

  作為一個民選社區居委會主任,我首先注重抓好隊伍建設,讓大家認識到社區居委會是社區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監督的自治組織,社區居委會主任及成員是黨和政府與群眾的連心橋,做好社區工作,不僅需要社區工作者具備挨累、吃苦的敬業精神還要具備愛民幫民的愛心奉獻精神。

  10年來我數不清推開了多少居民家的門、我代表黨組織曾把一份關懷、一份深情,一份愛,送到了居民的家中,為他們帶去了溫馨的祝福,每當逢年過節我都會來到有困難的黨員、群眾、殘疾人、臨遷戶家中走訪為他們送上一份關愛。社區黨員胡寶蘭因病現已雙目失明,我經常到她家走訪慰問,為她送上精神慰藉,

  2011年的春節我又為她送去了米、面、油,親切的話語使胡寶蘭十分的感動,她拉着我的手說:“我現在不能為黨做什麼了,十分的遺憾,可是黨沒有忘記我……”,樸實的話語、激動的淚花,感恩之情淋漓盡致。臨遷戶黨員方艷梅自入住到社區后,我曾多次來到她家關心她的生活,為她送上學習書籍和黨徽,使她很受感動。共產黨員李金華今年57歲當得知自己患上了胃癌,精神幾乎崩潰了,我得知這一消息后及時到她家鼓勵她要勇敢的面對疾病積極的與病魔作鬥爭,在我的鼓勵下,她鼓起了勇氣與疾病抗爭,經過手術、化療、她終於挺過來了,現在她的精神很好,還擔當了社區的信息員。

  我們社區有這樣一個家庭,一家五口人,老兩口年適以高,三個孩子其中老大是精神病患者、老二是盲人,只有小女兒玲玲是健康人,他們家還是一個封閉的家庭,不和外人來往,一家五口人只有一個人有收入,生活比較困難,針對這樣一個特殊家庭,我先主動的和小女兒玲玲接觸,慢慢的和她溝通了解她的生活規律和愛好,通過多次接觸我發現她很聰明,於是我教她學電腦、學習各項業務知識,她很快就熟練的掌握了電腦技術和各項業務,現在她已經成為了社區的電腦高手,是社區的優秀志願者。由於她的電腦技術很好現在她就業於平房區國稅局,給家裡帶來了更高更穩定的經濟收入。

  居民張金戶籍地在我們社區,幾年前他家動遷,可是因為困難買不起房子而無法回遷,後來他又離了婚,妻子和兒子都離他而去,由於他無經濟收入靠低保維持溫飽,沒有好的吃住條件,導致他的身體機能下降。2008年10月15日他沒有了住處,於是他來到了三家子教堂祈求留宿,然而他的祈求沒能實現,天漸漸的黑了,就在他面臨著露宿街頭之時,我和社區副主任王艷萍正在為他四處奔波,找到一家托老所,當晚就安排好了張金的住宿。他的哥哥十分的感激,揮毫潑墨把感謝信送到了新疆街道。

  小小社區濃縮了一座城市與一個社會,我作為社區幹部,每天接觸的都是老百姓最實際的生活,解決的都是與老百姓息息相關的事,幫扶弱勢群體為群眾排憂解難是我的職責。我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因為我知道在我的背後是許許多多群眾期盼的眼神。

  我是一名黨員,又是一名社區主任,組織交辦的工作我一定要完成好。我有這份自信,我用行動證明了自己,去年在人口普查工作的關鍵時刻,我的母親因病住進了醫院,母親需要照顧,人口普查工作刻不容緩,關鍵時刻我選擇了人普工作,放棄了盡孝的義務。離開了母親的病床,當回頭望着滄桑母親那渴望的目光時,我的淚水掛滿了面頰。人口普查的崗位上我依然在堅守着。

  2010年第三屆社區換屆選舉中我應聘了新志社區主任,我雖然是社區戰線上的老兵可是新的崗位我也需要從新認識,29棟樓房,20多個庭院2000多戶居民5000多人口需要儘快的了解和掌握,自去年10月份起我就開始了逐家逐戶的走訪,深入了解居民的需求,與居民打成一片及時的掌握了社區的基本信息,短短的幾個月里社區的每個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足跡,現在社區的居民也都熟悉我了,當我走在轄區內時他們都親切的和我打招呼,這使我從內心感到高興。通過走訪拉近了我和居民的距離。今年春天我把開展創優活動與創建乾淨的衛生城市結合起來,為了轄區的環境衛生我每天都要把轄區走個遍,為了清除衛生死角我經常的凌晨起床帶着社區志願者一起奮戰,夏天清樓道、冬天清冰雪,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今年一開春我每周都組織社區志願者和低保戶一道清冰雪,共清出積雪6壓縮車,清完積雪清雜物,僅一個月時間共清理雜物20多電瓶車,每次勞動我都親力親為和大家一起干,專揀重擔挑,刨冰掄大搞一掄就是一下午,裝車扮重物一干就是一小天,臟活累活我都干在前,大家都很佩服我親切的稱“我為鐵姑娘”,每天10多個小時的工作我都在一線默默的奉獻着。在我的帶領下,在志願者們的辛勤努力下,社區的每條街路、每個庭院都乾淨整潔,風景宜人,居民們在優美的庭院里納涼,人們成群的在樹陰下聊天,或在石桌上下棋,或在房檐下打牌,大家其樂融融,享受着幸福和快樂!

  一個社區猶如一個大家庭,“社區主任”則是這一大家庭中的當家人。“居民的事就是社區的事,雖然我每天做的事都是簡單的重複,但是對於居民來說,都是關係到他們生活的大事情,而我也樂在其中。每當為居民辦好了一件事情,聽到一聲謝謝,我的心裡就感到特別欣慰。我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可我的身後有着一連串普通幹部堅實的足跡;我雖然沒有顯赫的地位,但在居民眼裡卻是一位稱職的公僕。

  在繁雜的社區工作中,雖然我保藏着諸多的酸甜苦辣,儘管其中的艱辛一言難盡,可我也從中獲得了快樂!在為民服務中,我感受到奉獻的甜美;在創新發展中,我體會着收穫的快樂。當我看到居民們在和諧的大家庭里過上幸福的生活,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作為一名社區主任我將要默默地播撒着愛的種子,書寫着對社區事業的忠誠。我立志要把社區建設成為一個管理有序、服務便利、環境優美、治安良好、人際關係和諧的新型現代化文明社區。謝謝大家!

社區主任演講稿:奉獻社區,我無怨無悔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