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社區故事心得體會

社區故事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社區故事心得體會(一)

  在寒假期間,應家長建議,我參加了楊義莊社區的節假日社區實踐活動。雖然只是短短几天時間,我感到受益匪淺,特別開心。

  當人們正為春節籌備忙碌着的時候,還有一部分人被人們、被社會忽視了。無兒無女的孤寡老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家裡始終冷冷清清,在團圓喜慶的節日里除了冷清還是孤單。他們正是最需要我們每個人關心的群體。

  星期六,我們的實踐隊到楊義莊的社區里、舉行關愛空巢老人活動。我們為老人們洗衣服、疊被,宣傳衛生健康知識並且和他們談心,送上一些年畫和生活用品等等,提供我們所能提供的一切幫助。千里送鵝毛,禮輕情意重,雖然我們能為他們做的很少,但從老人臉上綻開的皺紋中,我們感覺到了老人們的興奮和快樂。我發現老人們包括殘疾的老年人的生活有諸多不便,這些最需要別人照顧的人家裡卻沒有人。他們是最需要我們關心和照顧的。看到他們的生活,我深刻的意識到老齡委說的老有所養,老有所醫是那麼的重要。同行的幾個同學眼眶都濕潤了,在這樣的時候我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的渺小,我們能為他們做的與他人需要我們每一個人來參與。

  孤寡老人需要我們的關心,其他的老人同樣也需要人關心,我不禁想到一個公益廣告:過節了一位老媽媽高興地預備了一桌菜,想到能和子女們一起吃頓團圓飯她會心地笑了,但是等了又等,等到的是兒女們不能回家吃飯的電話,老人一個人對着一桌豐盛的菜獨自垂淚。現在有大部分的老人隨着子女的生活水平提高而提高了,繁忙的工作及沉重的生活壓力讓許多子女忽略了父母的精神生活,忘了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陪父母說說話,聽聽父母的教誨。年輕人有許多的娛樂消遣方式,而大多數老人卻只能呆在家中看看電視。老有所享,老有所樂,老有所為也同樣的重要,而卻被許多人忽視了。

  我忽然想到了我的姥爺,還有姥姥,他們在家裡除了看看電視,帶帶小孩,就沒有其它的生活內容了,忽然意識到自己應該多去陪陪他們,而且是應該馬上行動的,因為老人如夕陽,假如有一天想陪他們也可能不會再有機會了。有許多東西沒想到時沒發現,到接觸了才猛然發現自己做得是那麼的不夠。我們應該時時提醒自己常回家看看。

  這次社會實踐,對於現在的小學生來說是十分重要的,讓我們真正參與到 社會實踐中去,學會感受社會,體驗社會;讓我們見到了社會的真實一面,使我們對生活中的許多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和了解,更加 懂得珍惜生活里的點點滴滴,它將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筆享用不盡的寶貴財富,激勵着我們不斷地進步。

  社區故事心得體會(二)

  長期以來,社會實踐活動一直被作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跨世紀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徑。XX年我校組織了“下農村、進社區、到企業”系列活動。

  根據學校有關精神,我們組織了“進社區”活動小組,並開展了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績。現將彙報如下:

  一、高度重視、認真組織

  假期前,各隊積極響應、認真落實,根據自身專業特點,確定實踐方向,作好動員工作。6月14日上午我校舉行了三支隊伍的出發儀式。廣大同學都以認真的姿態對待這次社會實踐活動,熱情的參加了社會實踐活動,從而鍛煉了廣大同學的社會交往能力,培養了廣大同學的綜合能力。

  二、緊密結合實際,多形式開展社會實踐活動

  “進社區”小分隊社會實踐活動在堅持以往成功做法的基礎上,充分考慮各社會實踐點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根據實際需求開展不同的社會實踐活動。

  (一)從組織形式上看,主要有兩種形式:1、分散活動。其內容豐富多彩,主要是通過學生完成社會實踐調查表,涉及農村、城市、工廠等方面;2、集體組織。組成社會實踐小分隊,分赴三個社區開展社會實踐活動。6月14日義井東社區、6月15日西山朝陽社區、6月16日小店東風社區,其中走訪老紅軍6人。參加人數合計65人次,其中教師有常建有、田曉麗、任雲花、楊青會、韓茂忠、韓彥。

  (二)從社會實踐的類型看,主要有以下幾種:

  1、開展便民服務。和社區合作組建了技術小組,利用各自的技術在市場上市。(2) 立單車修理、義務宣傳等便民服務點,盡己所能,不怕臟、不怕累,以優質的服務贏得當地群眾的稱讚和好評,同時也努力實踐着青年志願者的精神。2、開展社會調查活動。有人利用假期對社會一些活動進行調查,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3、開展文藝宣傳活動,以健康向上的、自編自導的文藝節目進社區進行演出,受到當地群眾的喜愛和好評。4、環境保護。組織學生積极參与社區組織的社會環境衛生清理。5、考察實踐。有的同學到工廠參加實踐考察活動,了解工人師傅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情況。6、開展板報活動。根據當前形式配合本社區更換板報10塊,同時也宣傳了我校XX年招生專業情況。

  三、經驗和收穫

  1、我各級領導的重視,廣大師生和同學的積极參与,是我校院這次社會實踐活動得以成功的重要保證。多年來,我校堅持開展社會實踐活動,並作為學生素質教育的重要形式,每年撥出專項經費用於社會實踐,並組成社會實踐領導小組,指導社會實踐活動的展開,並把社會實踐列入德育教學,形成制度加以保證。全校廣大同學自覺把社會實踐作為了解社會、接觸社會、投身改革、鍛煉才幹的重要渠道,積極深入生產第一線,體驗生活。

  2、各級部門的大力支持,是社會實踐活動順利進行的有力保證。各社區給予了我們極大的支持。為這次活動提供了各種便利,保證了社會實踐活動的順利進行。

  3、學生的思想素質有了明顯的進步和提高。通過實踐活動,認識社區工作的重要性和艱巨性,了解到國有企業改革的艱巨性和幫助下崗職工解決再就業問題的必要性。雖然這次活動時間較短,但是客觀現實給同學們的教育卻是課堂教學所無法比擬的,實踐使他們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幻想和不現實。同學們在向社會提供服務的同時,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得以運用於實際,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培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

  社區故事心得體會(三)

  這是在社區工作的最後一周了,越是臨近離開卻越是捨不得,我似乎已經把這裡當成了自己的家。每天早上6:30起床,先做校車再轉38路公交車抵達社區,打開社區的大門,擦桌子,拖地,給社區的長輩們泡好茶,這似乎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而如今,一晃一個月就要結束了,我真的有點不忍離開了!

  想想剛來的時候我還真是不習慣,因為社區工作不比在學校里的工作那麼簡單,一切事情不是你能想得到就可以做得到的。大學就是一個象牙塔,提前為你買好了保險,你可以毫無顧慮的做自己夢想的事情,而當你踏入社會之後,你就不得不一個人去承擔所有責任,不得不考慮所有的風險。一些事情你或許把它想象的很完美,但是一旦面對現實的時候,就經不起了任何風吹雨打。我很慶幸自己很有這個機會到社區工作,讓我能夠更近的了解基層的工作,能夠更近的和百信打交道。在社區工作的一個月里,我學習到許許多多在學校無法學到的知識,我想這將會成為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在與同事的相處中要坦誠,心胸要開闊,凡是都要相互體諒。無論在哪裡工作都要處理好上下級之間的關係,這才是建立和諧團隊的基礎,有了這樣的基礎才會做好工作。在為人處事的時候要謙虛謹慎,對人誠懇,有耐心,工作時千萬不可有半點馬虎,一定要遵守規章制度,不能有任何僥倖心理,偷奸耍滑。特別是在處理社區工作時,一定要協調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要循循善誘,不能急躁,也不要帶有任何感情色彩,必須實事求是,遵守原則。

  在這段時間裡,我不僅收穫了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更慶幸的是收穫了誠摯的友誼。在一個月的相處中,我們蓮新街辦的三名志願者幾乎每天都是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飯,一起討論工作,有困難時我們一起想辦法共同解決,成功時我們一起分享快樂,每一分工作我們都是分工合作,團結一致,大家都能夠做到坦誠相待,出現問題時,都會誠懇的提出,然後相互學習,共同進步。我們同歡笑,共榮辱,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我們都是同進同退。這是我們社會實踐又一筆寶貴的財富!



社區故事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