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住村故事觀后感

住村故事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住村故事觀后感(一)

  這也是我們大家的"住村故事" DD"訪惠聚"紀錄片《住村故事》觀后感

  郭炳衛

  當《住村故事》的旋律再一次迴響,當一張張和藹可親的笑臉、一幕幕互幫互助的場景、一出出感人至深的扶貧救困事迹在屏幕上向我們娓娓的訴說著住村故事的時候。說實話,因觀片產生的共鳴,獲得的滿心的溫暖瞬間像洪流找到了出口,不自覺的眼淚奪眶而出。

  片中的他(她)們多像是久別的親人、朋友,有拉不完的家長里短,道不盡的大事小情,訴不完的對未來美好的祈盼。雪中送炭、錦上添花、扶貧幫困、言傳身教,這其間包含着太多的真情、真心、勇氣和無私奉獻。看着《住村故事》不由得讓人聯想到這一禎一幕不也是我們周圍,我們身邊,天天發生着的事嗎!

  "訪惠聚"三年,在全疆各地州、各縣市、還有鄉村,無論是幹部口中,還是群眾口中,說的最多的就是兩個字-"變化",這"變化"讓幹部和群眾距離近了,這"變化"讓幹部和群眾一起想事情、幹事情,這"變化"讓黨和國家的惠民、惠農政策順暢的在基層落實,紮根千家萬戶,解凍着曾經的冰凍,灌溉着曾經的乾涸,滋潤着彼此的心田。

  在額爾齊斯村,同樣也天天演繹着幹部與村民間的住村故事、魚水深情。為村民協調、出資修橋、鋪路,擔保草種,聯繫出售鮮奶和奶製品,幫助村民清理林帶、清理水渠,打壓井,平整耕地,抹牆面,挖羊糞,買水泵、裝水泵,為困難戶送去煤和柴火,幫助轉場牧民送去禦寒衣物、藥品,結對幫扶貧困學生等等…,這些住村故事又何至三天三夜可以說完。

  正如片中反映的,正如現實生活中我們聽到的、看到的,住村幹部不辱使命,他(她)們克服家庭上的、生活上的各種困難,一心放在住村工作上,踏實工作,真心為民,樹立了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公僕的良好形象,真心為他(她)們點贊!

  住村故事觀后感(二)

  王昆

  2016年6月18日,阿勒泰公路局住村工作組齊聚一堂,認真觀看自治區拍攝的紀錄片《住村故事》,該片反映了"訪惠聚"活動開展以來,天山南北一萬多村落的細微變化,客觀講述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住村情懷,正如艾青所說的那樣:"為什麼我的眼裡總是飽含淚水,因為我愛這片土地愛的深沉".

  令我着實感動的是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兼辦公室主任許小寧同志,他作為住依麻木鄉工作組總領隊,面對嚴峻的穩定形勢,硬生生的走出了一條寬闊大道。當他接過張春賢書記授旗的那一刻起,他就深深知道,壓在肩上這份黨賦予的責任。住村工作剛開始,"兩委"班子和村民就向他要項目、要資金,爭取政策,可是大家誰也沒有想到如何搞好穩定和防滲透工作。正如一位村民所說村裡無緣無故失蹤7個人,這無論從發展的角度和工作的角度都是令人堪憂的。

  可是許領隊明白要發展也要穩定道理,黨員隊伍帶不好,穩定工作就無從談起。因此,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就成了他工作的重中之重,通過精心組織各項會議和活動,首先拉近了和群眾的關係,其次要幫助村"兩委"班子和廣大黨員幹部加強學習,關心他們的生活和工作,甚至為了讓他們更好的參與村級事務的管理,他們還建立了一座暖心食堂,方便其工作後用餐。正所謂:"兵馬未動,糧草先行",也許這也是最好的體現吧!

  凡事預則立,通過各類規章制度上牆,警示和鞭策着村委成員,一步一個腳印艱難前行,儘管前方的道路可能是荊棘密布,但在許領隊的堅守下,大家不但沒有退縮,反而更加團結。甚至認識到以前工作中存在不足和問題,通過加強和工作組之間的溝通,發現問題了,及時整改了。這些點點滴滴都記錄在了工作組許領隊的工作筆記當中。他還積極聯繫外部單位,為村"兩委"班子爭取外出參觀和學習的機會,有了對比,才能發現差距,才能有改變的動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村裡現在是民族團結、瓜果飄香。

  而我作為住村工作組的一員,也被這種精神所感動。雖然村裡的環境相對穩定,但是村委的凝聚力還是不夠,導致很多工作和措施無法正常安排實施。那麼制度和規章的建立就勢在必行,然後這些上牆的"緊箍咒"能否發揮其應有的作用,還要看如何落實責任,如何將村級事務的管理規範化和專業化,除了有嚴格考核辦法外,還應具有一定獎懲措施,幫助基層工作者建立應有的集體榮譽感,都為把為村裡的發展盡一份責任當做分內之事,才能更好的服務與群眾,進而得到廣大群眾的認可和口碑,也只有這樣

  住村故事觀后感(三):一份沉甸甸的激勵

  那些淚水、那些笑容、那些擁抱,那些閃現在鏡頭裡的人和故事,真實得讓人驚嘆,真誠得讓人落淚,真情得讓人心醉……

  三集電視紀錄片《住村故事》,以距離泥土最近的鏡頭,講述了奔赴天山南北"訪惠聚"工作組住村工作生活。那些來自鄉村、攜着泥土的芬芳、散發著基層溫度的記錄,是我區千千萬萬住村幹部生活、工作的故事縮寫,走在基層大地鏗鏘的腳步,是回蕩在崢嶸歲月的歷史足音。從今天開始,小編將和大家分享《住村故事》播出后在廣大住村工作組中產生巨大反響!

  1

  鼓幹勁 長底氣 提心氣

  6月20日至22日,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老幹部局住烏什縣依麻木鎮玉斯屯克和田村工作組組織全體成員集體收看了《住村故事》紀錄片,並結合4個月住村工作實際,交換意見、交流感悟、暢談體會,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大家一致認為,紀錄片多角度、多維度的向社會各界集中宣傳展示了"訪惠聚"住村工作組通過真情付出、不懈努力,所做的一件件感人事例、樹立的一個個先進典型、取得的一個個豐碩成果、收穫的一個個真心點贊,展現了各級住村幹部牢記使命、心繫百姓、敢於擔當的公僕本色,展現了恪盡職守、任勞任怨的奉獻精神,展現了求真務實、無私無畏的紮實作風,具有很強的宣傳教育和示範引領作用,也為大家鼓了幹勁、長了底氣、提了心氣。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訪惠聚"住村工作組總領隊、住玉斯屯克和田村工作組組長劉見明說:"紀錄片是住村工作和住村精神的縮影,事例深刻感人,亢平等一個個住村幹部的肺腑之言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充分表達了堅定的政治信念、強烈的責任擔當和無私的奉獻精神,充分展示了昂揚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工作熱情,使我們深受感動和啟發,精神倍感振奮,目標更加明確,信心更加堅定。我們第三批"訪惠聚"住村幹部一定要學習好經驗、好做法、好榜樣,在前兩批住村工作基礎上,始終圍繞總目標,瞄準工作重點,攻堅克難、開拓創新、持續用力,用心用情用力推進各項工作,不斷把"訪惠聚"活動引向深入,確保收好官、出實效。"

  2

  激發做好"訪惠聚"工作的動力

  新疆人民出版總社住和田縣英阿瓦提鄉阿孜乃米其特村第三批"訪惠聚"工作組認真收看新疆電視台播出的《住村故事》三集"訪惠聚"紀錄片,第三批工作組以身邊的第二批住村工作組的先進事迹激勵自己,對照檢討自己,樹立標準意識,決心高標準做好下半年的"訪惠聚"住村工作。

  在認真組織收看和討論了《住村故事》三集"訪惠聚"紀錄片后,9名工作組成員一致認為,紀錄片中反映的第二批"訪惠聚"住村工作組的先進事迹,集中體現了他們心繫百姓、敢於擔當的政治本色,體現了他們恪盡職守、任勞任怨的奉獻精神,體現了他們求真務實和無私無畏的頑強作風。

  大家一致表示,紀錄片中反映的新疆人民出版總社第二批住村工作組的先進事迹,就是我們身邊的典型,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榜樣,是激發我們做好今年下半年"訪惠聚"工作的不竭動力和鮮活教材,要傳承他們的奉獻精神和好作風,面對只剩半年多的住村時間,要緊緊圍繞自治區黨委要求的"訪惠聚""三項"住村重點工作和"1235"工作目標,把"訪惠聚"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把精神狀態調整到最好,把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開動腦筋,拓寬思路,自我加壓,把最大的勁使出來,對照"訪惠聚"工作目標把各項住村工作做深、做細、做實。

  3

  用真心真情真行動干好工作

  深化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努力把"訪惠聚"活動用真心真情真行動推向深入——這是自治區經信委住庫木庫薩爾村工作組集體的心聲,他們一邊看,一邊流淚,一邊回憶走過的119天,為民服務的情景歷歷在目,7名成員觀看紀錄片《住村故事》后,討論了交流觀看感想和心得。

  當看到自治區信委住庫木庫薩爾村工作組組長瓦力、劉洪波為民撲下身子真情為民干實事時,當看到他在住村兩年離開庫木庫薩爾村時,老百姓真心留下了感動的淚水時,工作組成員都意識到,群眾的期盼就是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增進同群眾的感情,增強服務群眾的本領,從點滴入手,鎖事抓起,不斷轉變工作作風,加強民族團結,促進宗教和諧,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才能使住村工作取得新成績。

  觀看完完畢后,自治區經信委住村工作組組長柳奇說:看到瓦力、劉洪波臨走前對這片土地的深深眷戀,看到工作組走時村民對工作組的依依不捨,使我們明白一個道理,只要對群眾真情付出,群眾就會把我們當親人。也激勵着我們,一年住村工作,要真情付出,主動作為,通過為民辦實事、解決基層矛盾和困難,密切幹群關係。

  4

  不辱使命 敢於擔當

  自治區環保廳住烏什縣4個工作組組織全體組員觀看了"訪惠聚"紀錄片《住村故事》,共討論12次,寫觀后感30篇。

  紀錄片以原生態鏡頭展現了工作組成員日常生活的點滴畫面,真實的記錄了第二批住村工作組深入基層后開展的一系列工作,生動的展示了典型工作組的先進事迹。大家紛紛表示,《住村故事》中亢平、瓦力、張繼躍等住村幹部們的故事深深感染了我們,讓我們進一步認識到自治區黨委開展"訪惠聚"活動的意義重大,夯實了基層基礎,拉近了黨與群眾的距離,凝聚了民心,增強了群眾抵禦非法宗教活動的信心,反對民族分裂的決心。作為第三批"訪惠聚"活動住村幹部中的一員,就要不辱使命,敢於擔當,紮實工作,真情真心真干,為新疆穩定和村民脫貧貢獻自己的力量。

  結合今年自治區訪惠聚工作"1235"目標任務,作為環保廳第三批住村工作組,要結合農村工作實際,突出工作重點,聚集強基固本、凝心聚力,以加強基層組織、推進"去極端化"、保障改善民生"三項重點工作"統領"六項任務",把群眾工作,轉變作風寓於各項工作之中。

  5

  當好民族團結的表率

  自治區黨委黨校住疏附縣站敏鄉木蘇瑪阿恰派西塔克村工作組組織村"兩委"班子、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集中觀看《住村故事》紀錄片。旨在通過觀看《住村故事》記錄片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大力弘揚民族團結精神,以團結幹事創業績的實際行動,把基層工作做得更紮實、有效。

  工作組組長熱合木江和副組長艾克說:"作為一名"訪惠聚"工作組成員,看了紀錄片《住村故事》里的每一個小故事,都感同身受,他們所做的每一件事,也就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平凡的事,但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的讓基層群眾滿意,就體現了它的不平凡之處。"

  村幹部、黨員們紛紛表示,要自覺維護民族團結,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旺盛的工作熱情,確保村裡各項工作高效有序運轉,真正當好群眾的領頭人和民族團結的表率。

  6

  沉甸甸的責任和擔當

  6月20日、21日、22日,自治區地方志住阿克蘇地區溫宿縣托乎拉鄉大汗村工作組集中觀看了紀錄片《住村故事》,工作組成員認真觀看了紀錄片后,都感觸頗深,收穫很大,都感覺到"訪惠聚"活動在天山南北已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績。

  大家認為,紀錄片中的一件件小事,都從不同側面詮釋一個共同道理:只有帶着對農村農民的深厚感情真心做好群眾工作,把各種不起眼的小事做細做透做出影響力,才能把人心贏過來,民心聚起來。

  通過觀看記錄片,全體組員也感到自己身上的那份沉甸甸的責任與擔當,都表示這一年要在接棒前兩年工作組已做成績基礎上,不辱使命,竭盡所能要把為阿克蘇地區溫宿縣托乎拉鄉大汗村的好事做好,實事做實。

  7

  "看完《住村故事》,我們流淚了!"

  精河縣精河鎮濱河社區"訪惠聚"工作組成員在流着淚觀看完"訪惠聚"紀錄片《住村故事》后, 結合自己在社區的訪惠聚工作,每個人攥寫了觀后感。

  有人在觀后感中這樣寫道:當劇幕再次拉到2014年的2月,自治區黨委決定三年讓20萬名幹部下基層去參加訪惠聚工作時,那雄赳赳氣昂昂的音樂再次震撼鼓舞着我,當《住村故事》這幾個紅色的字幕跳出來時,是那麼的文溫馨而莊嚴,責任和重擔一肩挑,以前覺得看那些言情劇有時候會流眼淚,沒想到這些就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更加感人,催人淚下,我們是流着眼淚看完每一集的,故事中下南疆和田訪惠聚的女幹部亢平用點滴小事打動村民,改變了一個村的未來;為孩子們辦雙語夜校的唐銳、任勞任怨的張繼躍、真抓實幹的劉洪波、少數民族幹部瓦力、默默無聞的許小寧……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着群眾路線的本質,正如習近平總書記說的話:不帶着感情去做接地氣的動作是作秀,他們用真信、真心、真干、真用踐行着一個共產黨員的誓言。

  還有工作組成員寫道:為什麼我的眼裡長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我們會以他們的故事為標準,做好自己現在的工作,結合他們的工作經驗和方法,做好‘訪惠聚’工作,共圓"中國夢".

  8

  把平凡的事做到讓百姓滿意

  6月21日晚,鄯善縣辟展鄉卡格托爾村"訪匯聚"工作組全體成員觀看了紀錄片《住村故事》。 作為一名"訪惠聚"工作組成員,看了《住村故事》里的每一個小故事,都感同身受,他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大家每天都在做的平凡的事,但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到讓基層群眾滿意,就體現出了不平凡之處。

  大家暢談感受,一致認為,只有付出真情真意,才能與群眾建立真摯感情,只有建立真摯感情,才能心甘情願地為他們付出。"我們來到了這裡,就要起到我們應有的作用,用實際行動辦好每一件事情,在群眾中樹立住村幹部形象,積極做好村基層組織,建設美麗和諧卡格托爾村。"工作組的成員馬建偉觀看完記錄片有感而發。

  通過觀看,工作組的成員更進一步的認識到了我們駐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從我們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只要群眾需要,我們就要全力服務好居民,將工作組的服務意識發揮到最大。

  自治區煤炭工業管理局住巴音庫魯提鄉克孜勒庫魯熱克村工作組觀看住村故事。JPG



住村故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