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教師參觀永不磨滅的豐碑焦裕祿事迹展心得檜

教師參觀永不磨滅的豐碑焦裕祿事迹展心得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師參觀《永不磨滅的豐碑》焦裕祿事迹展心得檜

  “焦裕祿”一個早已深入每位中國人心中最熟悉、最響亮的名字。但是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和甘願做人民公僕的情懷,他為改變“蘭考”深入調研無私奉獻精神,在參觀這次事迹展之後,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當官是為了什麼?為名利?還是為人民?焦裕祿同志為革命事業而奮鬥終身的品質和精神給我以強烈的震撼和啟迪。更在我的心中樹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他不愧為黨的好乾部,人民的好兒子。

  4月12日,帶着對焦裕祿同志的無限敬意和懷念,我踏進了吉林市博物館。正廳鮮紅背景板上醒目的《永不磨滅的豐碑——焦裕祿事迹展覽》把我帶到了那不平凡的歲月里。

  事迹展覽分為“烽火歲月”“激情年代”“臨危受命”“執政為民”“幹部楷模”五個部分。展覽生動詳實地展示了焦裕祿懷着對黨的無限忠誠和對群眾的深厚感情,深入基層、科學求是、迎難而上、勇於擔當、清正廉潔、甘於奉獻的感人事迹。

  為了蘭考36萬人民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為了讓革命先烈用生命解放出來的90多萬畝土地,徹底改變貧窮的面貌,焦裕祿帶着重病的身體,一直奮鬥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從走進蘭考到因病去世,焦裕祿在蘭考工作只有475天,但他的足跡卻遍布了蘭考各個角落。面對黃沙、洪水和鹽鹼,做為共產黨員的他沒有絲毫的畏懼,帶領蘭考人民克服萬難,戰洪水、探流沙、查風口,頑強拼搏,治理“三害”,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用42歲的生命詮釋了詮釋了一個共產黨員為黨為民、無私無畏的偉大人生。

  焦裕祿同志是一面高揚的旗幟,具有鮮明的引領作用,這面飄揚了半個世紀的旗幟,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它暗示了黨的宗旨和黨對幹部是人民公僕的根本屬性,回答了為誰服務。

  記得焦裕祿在自己的一篇日記中這樣寫道:“我想作為一個革命戰士,我要像松柏一樣,無論在烈日炎炎的夏天,還是在冰天雪地的嚴冬,永不凋謝、永不褪色。還要像楊柳一樣,載在哪裡就生活在哪裡,根深葉茂,茁壯旺盛。要像泡桐那樣,抓緊時間,迅速成長,儘快地為人民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做為一個共產黨員,他為我們做出了表率,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他的身體力行,他的竭盡全力,告訴了我們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有義務和責任為百姓服務,為強國、富民奉獻一切。我覺得做人就應該做這樣的人,作為一個黨員也更應該做這樣一個黨員。

  今天我們雖然生活在一個幸福和平的年代。但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卻永遠是我們工作的宗旨。尤其是作為一名小學教育管理者,如何在自己的崗位發揮應有的作用,更好的服務教師家長和學生。通過這次焦裕祿的事迹參觀,我工作的方向更明確了。那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自己一生獻給教育事業。

  一、學習他甘願清貧熱愛人民的精神。“一肩明月,兩袖清風,甘守陋室的清貧,堅守生活原本的平淡,崇尚超越,攀登一流”教師要無愧於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稱號,就必須成為“真”的傳人、“善”的護神、“美”的精靈——真善美的化身,因為她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師德核心是師愛,這種愛至高無尚,體現在師德行為中是以愛育愛。“教孩子一天,想孩子一生”,為其成功的人生奠基。在師德建設和群眾路線學習中,我要學習焦裕祿在工作上實事求是、身先士卒、頂風冒雨、明察暗訪、不顧病痛,敢於擔當的責任。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用愛心譜寫教育的新篇章。

  二、是學習他求真務實深入一線的品質。教學是學校的生命,學校的可持續發展,依賴於學校師生的整體素質,也更需要管理者有着求真務實的管理作風。通過深入課堂教學掌握一手材料,通過問卷座談了解學生所需,通過多種檢測,不斷修正自己教學管理。像焦裕祿那樣深入基層和老百姓中間,永遠做他們的一員,在工作中加強換位思考,努力站在教師的角度上想問題,從教學實際出發,利用一切機會多深入到基層調查研究,不斷改進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針對性。

  三、學習他堅持黨性廉潔自律的精神。作為黨員,我深知共產黨員的第一身份,不僅代表榮譽,更代表責任。因此,我要以焦裕祿為榜樣,時時刻刻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精神激勵和鞭策着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腳踏實地,積極進取,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在群眾路線實踐活動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坦坦蕩蕩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廉潔自律,真抓實幹,開拓創新,以無私的胸懷,以公平的公正之心,做好本質工作。無論工作的順與逆,無論承擔的多與少,我都始終以一名領導幹部的責任,一名共產黨員的良知,和對二實驗教師和學生負責的態度,把教學的每一項工作落到實處。逐漸打造二實驗小學優質教學的窗口。

  無私大地不需生,仰俯人民最有情,鐵骨精神傳大地,風標一化從心傾。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衰;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以焦裕祿精神為鏡,可以照出自己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活動有時限,學習無期限。我要在工作中,努力學習焦裕祿的精神,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教師參觀永不磨滅的豐碑焦裕祿事迹展心得檜 標籤:焦裕祿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