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亂彈八卦>官員酒後互毆讓“四風”弊病暴露無遺

官員酒後互毆讓“四風”弊病暴露無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官員酒後互毆 讓“四風”弊病暴露無遺

  近日,一篇題為“雲和縣縣委縣政府主要領導酒桌酒後互毆”帖子出現在天涯等論壇。(6月4日 中國青年報)

  據帖子描述,是因為縣委書記張建明向副縣長何洪港敬酒,但何洪港卻沒把酒杯中的酒喝完,陳建偉認為何洪港不尊重縣委書記,兩人因此發生衝突。但當記者調查時兩名當事人均不願正面回應。不回 應肯定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如果不回應,既會使誤解更深也給公眾以默認此事是真實的感覺。

  官員到底酒後有沒有互毆,現在還沒有權威部門給出最終答案。因為採取低調處理,導致信息不公開,結果只會讓事件變得更複雜。現在可能存在兩種情況,一種就是事件不真實,那當地就應積極正面回應,並追究相關發帖者的責任。另外一種就是事件真實,為了逃避上級的問責等原因想將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顯然,這起事件估計後者的可能性居大。因為從該縣宣傳部門回應稱,飯是在該縣人武部食堂吃的,飯局是縣委書記自掏腰包給的,飯局后副縣長的確動手打了建設局的副局長,但不是“互毆”。先說書記感覺建設部門工作辛苦,自掏腰包請吃飯這事,根本就不怎麼靠譜,為什麼呢?那麼多部門在為一方建設努力工作,但何以書記偏偏只請建設部門,顯然這種說法是為了掩飾某些東西,當事者明顯害怕被冠上公款吃喝的帽子。副縣長動手打副局長,不管什麼原因,作為一名領導幹部,副縣長的做法肯定是錯誤的。

  對於這起事件,其實就是典型的“四風”弊病現實版。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樣樣都有體現。為了掩飾這些問題,“冷”處理只能使事件變得更熱。正視問題,面對問題,剖析問題存在的思想根源,積極回應質疑等才是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