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應付式”清房讓“四風”弊病再次顯現

“應付式”清房讓“四風”弊病再次顯現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應付式”清房讓“四風”弊病再次顯現

  繼公務出國、公車、公務接待之後,浪費嚴重的豪華超標“官衙”,成為社會關注的“第四公”頑疾。記者調查發現,一些地方在當前的“清房改革”中仍遭遇“應付式”清理。(2月10日 京華時報)

  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後,公務出國、公車、公務接待這“三公”消費明顯改觀,群眾拍手稱快。不難看出,“四風”治理成效日顯。但如今浪費嚴重的豪華超標“官衙”在一些地方的“清房改革”中卻遭遇到“應付式”清理。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筆者認為追根究底還是存在已久的“四風”弊病惹的禍。

  要真正使豪華超標“官衙”在此次清退工作中真正得以落實,提高認識、健全機制、加強監管都不可或缺。每位機關工作者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對於清房工作首先要再次清醒認識其必要性。看似簡單的一間房,但卻承載着普通老百姓對幹部回歸艱苦樸素作風的期望。清退豪華超標房屋,領導幹部都該以身作則,起好帶頭作用。而不應只追求個人享樂而遺忘掉老一輩革命家的好作風。只有自己從思想上重視,認識上才能夠得以提升,行動也才會心甘情願。其次對於清退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要不斷總結完善,發現制度、機制中有不足的地方就該及時查漏補缺,最終使“應付式”變成不該發生的事。另外,對於那些不把有關制度真正落實,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打“擦邊球”的行為,相關監管部門應加大查處力度,及時通報處理情況,讓還在觀望或遲疑的領導積極行動起來,把後續“清房改革”紮實進行到底。

  也許以前談“四風”弊病的危害,一些領導幹部總覺得自己不存在,不會感覺到其危害性,但通過“清房改革”可以看出,“四風”弊病其實就在你我身邊,且一直存在,這也提醒各級領導幹部更要對照中央、地方出台的各種規章制度,處處以身作則,嚴要求,廉潔奉公,方能最終贏得群眾的擁護和愛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