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風聲》觀后感

電影《風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風聲》觀后感

  因為本身比較喜歡節奏緊湊的諜戰題材,所以趁假期又看了一次《風聲》。雖然各類血腥刑罰的場景依舊讓人毛骨悚然。但在已知謎底的情況下,對顧曉夢的“老鬼”共產黨員身份少了很多糾結。更多的是隨着卧底,顧曉夢和吳隊長的隨時的遭遇處境,而心情起伏。也思考了許多情節以外的東西。

  也重新想起了那個有關生與義的問題,在那個國將不國,大廈將傾的年代。太多的人貪圖一時的安穩,轉而投靠侵略者。片中的幾位主角除去黃曉明扮演的日本軍官。其餘都是在日偽政權中擔任要職的公職人員,其中不乏家境顯赫,大權在握的社會上層。就如家境優渥的顧曉夢,本是富家千金,每天過着紙醉金迷的生活。如果這樣看來,就算日本人掌權,他們依舊衣食無憂。

  但是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民族危難之際,顧曉夢、吳隊長等一批愛國志士,卻能站出來跳出自己的階級與生活。頂着巨大的心理、酷刑壓力,為抗日解放做出不懈抗爭。這不是一時的衝動,否則面對着那正常人難以忍受的刑罰,他們不會那樣無畏不屈。

  “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兩千年前的孟子如是說。而片中的顧曉夢和吳隊長將其一以貫之。不得不令人欽佩。而片中最讓我感動的場景,是當武田設計運用排除法將卧底鎖定在顧曉夢和吳隊長之間時,兩人被關進牢中,做最後的試探。此時,生死攸關,兩人卻在爭着承擔,敵人的監聽使他們不敢出聲,但寫在對方手掌上的每一個字都擲地有聲。這也是我們黨員所獨具的擔當精神和奉獻意識。敢在關鍵時刻挺身站出。

  這也讓我聯想起國民黨高級將領張靈甫的遭遇,孟良崮戰役中,俗稱常勝將軍的他,遭遇了軍事才能同樣卓絕的陳毅、粟裕部隊。雙方都是不世出的名將,實力也旗鼓相當。隨着戰局進入膠着狀態,眼看進展艱難。張靈甫便設計孤軍深入我軍的包圍圈,企圖牽制我方火力,待周圍其他國軍部隊趕到,一舉圍殲。可是,他錯估了他的同僚,雖眼看他深陷險境,周圍的國軍將領卻無一例外的保持了沉默,選擇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隔岸觀火的結局便是張靈甫軍全軍覆沒。不久之後,周圍的國軍也被一一收拾,山東得到全面解放。不得不令人為之唏噓。

  今天,我們國力富強,民族興旺,在世界的聲音也愈發洪亮。都離不開這些仁人志士的獻身。正如一位國民黨將軍在戰後哀嘆:國民黨之所以戰敗,是因為都想吃肉;而共產黨的軍隊之所以戰勝,是因為有人願意啃骨頭。犧牲奉獻精神是黨能領導人民群眾取得最終勝利的重要原因。而目前,我國進入了持續快速發展的新時期,和平與發展成為了時代的主題,或許不再需要人們去犧牲,但是我們作為黨員還是要堅持奉獻精神。從自身做起,嚴於律己,在發揮出自己的光和熱的同時,也做好引領帶頭作用。



電影《風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