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相愛十年有感

觀相愛十年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相愛十年有感

  《相愛十年》終於看完了,在看最後兩集時竟有些不敢去看,明知結局不完美,但心裡又期盼着導演導一個完美的結局,為何看着些許虐心呢,那些爾虞我詐,勾心鬥角,阿諛奉承,甚至還充斥着感情的背叛與情感的別離,難不曾我們都要經歷?難不曾真的就像《中國合伙人》裡面的一句台詞一般:到底是我們改變了這個世界,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們?

  看到肖然和韓靈之間的愛情從童話走向了現實,他們之間的愛情可謂分分合合、歷經磨難,令人倍感相守之艱辛。韓靈為了愛情放棄了一切,甚至沒有了自己的孩子,可是肖然為了忙自己的事業,忽略了韓靈的感受。隨着他的事業越做越大,離韓靈也就越來越遠。雖然最後他們有錢了,但肖然卻不懂地珍惜了,以至於韓靈離開了他。看完這裡,更應徵了一句話,男人有錢就變壞,再好的感情也只是過去,女人說什麼也不要放棄自己的事業,不能依賴男人而生活。一旦哪天他把你拋棄了,你將變得一無所有,所以女人要好好的珍惜自己,愛自己。

  十年前,你想要改變世界。十年後,世界改變了你。畢業季,走出去,求發展,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孩子,再過幾年,孩子也會經歷這樣一個過程,真是不敢想象。

  這部電視劇里,最讓我感動的一句台詞是,當肖然誤以為韓靈要吃安眠藥輕生,在送韓靈去醫院搶救的路上,肖然着急大吼:“韓靈,你別扔下我不管!”那種全世界只剩下彼此相依為命的感覺瞬間濕了眼眶。人生就是這麼艱難,命運就是喜歡捉弄人,事業、感情有時候真的是兩難全。你的雄心壯志本應該是一件好事。這好事許是建立在你沒疏忽身邊的人基礎上吧。

  《相愛十年》,如果,人真的知道自己怎麼能走好未來的路,又怎麼會有那麼多人誤入歧途,又怎麼有那麼多與身邊的人分離,如果,沒有那麼多錯過和悔悟又怎麼是人生的大起大落,跌宕起伏,人生的每次經歷都是自己的選擇,都是自己命運,無關他人,遺憾的人生不好受,好好地生活下去,把握好自己的未來,抓住每一次機遇,這是對自己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