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黑幫追緝令影評

黑幫追緝令影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黑幫追緝令影評

  一部非常男人的電影,賺取的是女人的眼淚。

  電影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事件發生在1983年的美國南路易斯安那州,一名警察與犯罪分子聯手搗毀了一個犯罪帝國。

  黑幫骨幹傑西的案底厚如一部《聖經》。兩次參加越戰、身為海軍陸戰隊員的他,是毒販、大盜、殺手、獄霸……共坐牢12次,身份多樣而全能。用大集團黑幫頭目魯丁的話說:“那些黑人很能幹嗎?他們搞砸事情的水平一流,所以,我們更需要有頭腦的白人。”而傑西正是這樣的白人,雖然他早已萌生金盆洗手的退意,然而,魯丁卻盯死了他。

  一個毒販在警長巴德的威逼之下供出了傑西,傑西再度入獄。巴德認定傑西是一個突破口。他給傑西承諾——保護他的家人,同時要求傑西以自由之身與警方合作,搗毀魯丁集團,從而抵消200年的牢獄之苦。

  魯丁殺死了供出傑西的“叛徒”,以及傑西在獄中的弟弟托米——托米曾向傑西說,他們懷疑他也是“叛徒”,但筆者猜測,托米的死更有可能是魯丁給傑西看的一點“顏色”——魯丁的勢力範圍延伸到了世界各地,生意正在遭受蠶食,他急需人手幫他打理。

  傑西入獄的當天,兒子降生。妻子探監的時候,抱著兒子向他哭訴日子的艱難。看着深愛的妻兒,想到弟弟托米的獄中慘死,傑西決定與警方合作。

  魯丁用100萬美元保釋了傑西——按巴德的計劃,如果傑西不答應合作,保釋金不可能是100萬,而是一串沒有人出得起的天文數字。

  合作的過程就是走鋼絲。警方的更高級部門、FBI等,都打着精誠合作的幌子參與進來,以求在將來的功勛當中分得一杯羹,很少有人真正關心傑西的生死。作出承諾的巴德很難做人。

  黑幫、警方各路人馬都在交手,傑西秘密卧底的身份終於暴露。魯丁再次下手,用一顆炸彈炸飛了傑西妻兒乘坐的汽車,而救了巴德一命的傑西當時正躺在醫院裡,他失去了兩根手指。

  真正的復仇開始了。傑西不再信任任何人。他脫離了警方,隻身沖向黑暗的帝國。傑西已經一無所有。他失去了生存動力。他被仇恨吞噬。追尋着過去熟悉的人生軌跡,傑西殺向魯丁的手下,以及魯丁本人。內心愧疚的巴德安排了警力,暗中相隨、相助。暗夜。衝殺。槍林彈雨。

  當巴德與傑西再度相遇的時候,他們面對的,是共同的敵人魯丁。還是晚了——傑西已經身中數刀,躺在血泊之中。巴德一番打鬥,終於將魯丁擒獲。他俯身面對傑西,聽着傑西咽氣前最後的話語:“你抓到他了嗎,巴德?……”

  電影開頭是巴德的獨白:80年代的南路易斯安那處在不同的時空。有人說它無法無天,但不是的;還有人說,那裡的做事方式與眾不同,但也不是,而是我所謂的……無掩地獄(威士忌灣)。……有一點必須清楚,警察講原則,但罪犯不講。一旦越界,很可能會喪命。

  電影結尾,依然是巴德的獨白:聖奧古斯汀曾經寫道,仇恨就像是服毒自殺,跟其他人一起死去。我不知道傑西活着的時候是不是這樣想,但他確實因此而死去……做正確的事情,並不是容易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