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布拉姆的異想世界》觀后感

《布拉姆的異想世界》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懂孩子

  ——《布拉姆的異想世界》觀后感

  暑假,和兒子無意間觀看了電影頻道的一部電影——《布拉姆的異想世界》。

  這是一部有趣的電影,從一個一年級孩子的角度來展開情節。這個男孩叫布拉姆,他愛探索,愛創造,愛幻想,每天有闖不完的禍,比如用吸塵器吸媽媽的長發,在蹦跳床上蹦Q把妹妹彈到牆外,吃東西時把食物灑了一地。但是,每次闖禍,她的媽媽卻始終微笑着,或者苦笑着搖搖頭,從沒對布拉姆發過一次脾氣。看着那個始終微笑的媽媽,我真覺得慚愧,對兒子,我彷彿一個炸藥包,一不留神就會爆炸,比如他做作業拖拉,我會提高嗓門,他吃飯時的三心二意,我會威脅並倒計時,比如現在,當我敲擊鍵盤的時候,他在隔壁房間呼喊"媽媽",我氣沖沖地把他的房門關上、把自己的門反鎖。前天,甚至因為我現在都忘記的小到不能小的事端多次對他吼叫,還自己找理由,應該是"大姨媽"快來了(每次來前,我總會出狀況)。對兒子,我簡直就是到了更年期。當布拉姆和老師發生衝突時,他媽媽指責老師不懂孩子,那麼,我懂兒子嗎?

  課堂上,布拉姆總不和老師在一個頻道,一個在講鋼筆的用法,一個在觀察窗玻璃上的蒼蠅;或者,一個在讓學生練筆,一個在把塗滿鋼筆墨水的手掌在本子上"印手印".老師對布拉姆忍無可忍,布拉姆對老師也是極度失望。以致後來喪失理智的老師最終因為布拉姆摔斷了腿。電影最妙的是站在布拉姆的角度拍攝,所以,無論布拉姆做的多離譜,;離譜到我覺得任何老師都無法容忍,可是,身為老師的我卻不自覺站到了他這一邊,指責起老師不懂他來。那麼,假使我就是這位老師,遇到了布拉姆一樣的學生呢,我心虛了。是的,我確定我也會如布拉姆的老師一般抓狂的。可是,為什麼我還有兒子,都站在了布拉姆這一邊呢?因為,從他的自我告白中,我們懂了他,所有的一切調皮搗蛋都事出有因。觀察蒼蠅是因為蒼蠅有奇妙的眼睛,用塗滿鋼筆水的手掌印本子知識想驗證鋼筆水會不會從手上傳遞到紙上。哪怕那次害老師摔斷腿,也不是布拉姆故意爬到櫃頂,而是想從櫃頂上取下一本剛才不小心扔上去的書。是的,孩子總有自己的角度,我們站到他這邊了嗎?懂他們嗎?

  電影中的布拉姆喜歡在老師批評他的時候用"可是"為自己辯解,遺憾的是,老師總不給他機會,於是,兩個人誤會越來越深,以致當初多麼嚮往小學學習生活的布拉姆選擇了逃學。這是多麼可悲啊。幸運的是,在老師骨折期間,來了一個新老師,他也發現了布拉姆的問題——多動,可是,他沒有批評他,而是把布拉姆多餘的能量"消耗"點,比如,幫忙給校長、老師們跑腿,到操場上跑一圈,或者玩個遊戲等等。快樂的布拉姆終於又回來了。

  然而,在我們學校,多少布拉姆卻一去不復返了,他們成為老師眼中最頭疼的學生,然後再批評與責罰中厭學,稀里糊塗地畢了業。理解布拉姆們,也許,我們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精彩。



《布拉姆的異想世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